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阅文事件会有怎样的结局? 第1页

     

user avatar   zhangwei-46-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张三写了一个“三”字,有些人觉得不错

先生看见这个“三”字,也觉得不错,就从千千万万的字中拿走了

在先生们的大会上,先生们对先生今天的长袍大袖大加赞赏,顺带着通过了这个“三”

先生们同意了,事情就好办了,戏子演“二”,戏子演“一”,特别漂亮的东洋戏子——戏子戏子演“三”,《三》的开发走上了快车道。

《三》上映了,戏子戏子和戏子和戏子的粉丝撑爆了电影院,也激怒了有些人

有些人对《三》没有什么好脸色,但人觉得“三”也是个下里巴人的玩意

争吵只是后面的事情,因为先生改拿“四”了,而且,先生刚雇了戏子戏子戏子,它的人气可比戏子戏子高多了


张三在第二天的课堂上,发现自己写的“三”不见了,它不太高兴

戏子戏子的粉丝喜欢上了戏子戏子戏子,它不太高兴

可为什么没有人去看看先生的痛苦?

你们的良心都到哪里去了?

先生为了《三》、《四》、《五》乃至《三千七百二十一》呕心沥血的付出就被你们这样无视了?

先生的情感、操劳难道在你们的眼里一文不值?

你们何时才能体谅先生?

先生千古,那有光的眼和梦想的心永不改变。

结局大概就是这样。


user avatar   yu-peng-3-53 网友的相关建议: 
      

网文写手输。

网文本来就是个没有门槛的行业,意味着随时可以有大量新鲜血液进入。这也意味着如何降低从新鲜血液里寻找有价值写手的成本才是重点。阅文的目的就是这个。

我相信阅文对成名后的写手给的条件会比较优厚,因为那个时候相对于给写手的回报,阅文可以获得的利益是最多的。

既然阅文做的是正确的事情(就行业发展来说),那么他们就不会做太大的变化。这也意味着下层写手们需要经历残酷的竞争,甚至付出一定代价来成为流量推荐对象。

这不就是腾讯最拿手的“造 IP”模式么。


user avatar   ju-cheng-fo-jiao-27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看法跟大家不一样,这事情本质上比我们想象还严重一万倍,这只不过是刚刚开始试探而已,资本的真正目的大家都没有了解到呢。

大家根本不了解这意味着是什么:

1将作者的作品所有权免费归资本直到作者死后五十年已经够狠毒的了。

2更加狠毒的是将“文学作品”改成“文字作品”,论文,专利都属于文字作品范畴。知道什么意思吗?签下后理论上,自己一辈子的创意发明全部归腾讯所有,甚至你的遗嘱所有权都是腾讯的,它可以将你死后的遗产改成给腾讯。

一旦代表着资本的腾讯胜利,意味着资本找到了更加恶毒的方法,垄断所有创造力想象力能够发挥的渠道和市场后将彻底收割人类最值钱的创意想象力。

你有电脑快吗?你有流水线上机器人勤快吗?人类最值钱的不是什么盛世美颜而是想象力和创意,这也是我们人类世界可以飞速发展的原因,没有想象力没有创意,一万年如同一日。

你以为腾讯代表的资本想让作者当免费奴工?错的离谱,腾讯想要的是所有人的创意都归它所有。设想下下面场景:

你馋顶级作者的收入签了奴隶合同,拼命发挥你的想象力写作品,结果发现即使再怎么火腾讯也只给你勉强填饱肚子的收入,腾讯会告诉你它运营成本多高。

你接着抛弃垃圾的腾讯离开白痴才有的作者梦,开始搞创造发明,很幸运你解决了人类大难题比如提升了电池100倍能量密度而且不会爆炸,你的创意市值1亿个腾讯集体,然后你会成为世界首富越阶成功?

腾讯会拿出合同来,你一切文字作品都是他以免费的方式雇佣你当枪手写的,你的创意你的论文你的专利都是它的,腾讯从你手中免费获得了市值一亿个腾讯集团的创意发明。

这才是垄断资本真正想要的,所有无产中产所有行业,在资本下被垄断下成为理论上免费的奴隶,所有人再怎么买命也只能跪下求资本发几根骨头,否则你就是乔布斯一样“改变世界”所得甚至是负。

现在知道腾讯集体幕后的资本多贪婪恶毒了吗?何止是想吃人?

理论上一个恐怖的未来等待着我们:

通过互联网,资本垄断所有利用创意想象力创作价值的渠道,所有人不得不签奴隶合同,理论上法律上终身免费给资本当枪手,所有创意所有权都是资本的。想为自己创意获得点收益只能跪下做好奴隶榜样求资本扔几根骨头。

刘慈欣笔下的终产者将出现。你我他,作为一个人类都将只不过是资本的免费奴隶。

一个可悲的现实就是:无产中产为了生活给资本开发奴隶镣铐,最终还是为了获得资本丢的骨头亲自为自己和所有无产中产戴上奴隶镣铐。

建议抵制一切腾讯集体的产品。

本人有女儿了,不得不为后代未来想想,可不想她活在创意想象力一文不值的未来。今天起微信只偶尔用,求微信替代品。

删王者荣耀下虚荣,尽快终身不用腾讯一切产品。

对比起来马云的996福报算什么?另外个马才叫人胆寒。



user avatar   jixuex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不在乎输赢。

很多年后,回顾这场文化硝烟,资本会发觉它们最大的错误是把女人逼上了战场。

这该是多绝望的一个世界?

二十年前的笔战,有女人什么事吗?

尤其像我这样孱弱多病,风花雪月的,有事吗?该有我事吗?

曾经的我,安静待在音乐角落里,写“薄酒不暖寒骨”。

写“低眉问郎君”。

写“人前踏骊歌相送,舞落花飞琼,谁知是人后最情动”。

写“紫藤儿,姗姗蝶梦长”。

写“人生百年三十春,何事年年春长恨”。

写“我用咖啡杯种水仙花”。

写“爱君如是梦”。

写“看人间,似蜃楼沙”。

写“丹桂折枝,我为探芳客”,

写“落花随风香满界”。

写“五十六层落地窗,灯如繁星绵浦江”。

写“最爱看是你的梨涡浅笑,用手指点住那朵美好”。

写“懒慢拢青丝,并肩双拨琴”。

写“风,若问要去向哪里,云在天空划下轨迹”。

写“执手人最解灵犀”。

写“眼底江山,谁非过客”。

写“玉笛飞声婆罗乐”。

写“似是一夜瑶台吹来,仙姿翩落云间水”。

写“流韵满怀沁诗篇”。

写“杨花飞,洁白入苍茫,杨花飞,谁惜这浅妆”。

写“奴是长安旧苑人”。

写“自有日月为我照前程”。

写“轻折起诗笺与繁华隔绝”。

写“梅花空绕屋”。

写“眷恋着晴空的白云啊,光从树间温柔倾洒,当你回身时忍不住将头低下”。

写“我以为我能够不在乎,但眼泪终究承受不住”。

写“人生几多恨,海棠恨无香”。

看看我现在的知乎答案又是什么?

真的,我最初上知乎不这样。

是狂妄无知又无耻的资本,一再舞到我面前,说我没数据没流量,说我赚钱不如某个写色情擦边球的死肥宅多(仅指因为版权问题肆意污蔑我的某个死肥宅,请勿对号入座,一起维权的当然都是革命好同志!),说我没成绩不够优秀不配写作,所以,要罗织罪名,要用屎尿屁淹没我,逼着我离开最后那么点逼仄的写作空间。

我能怎么办?

像被强奸女生一样跟强奸犯认错说,对不起,资本大爷,我不该说那是文化强奸,是罪恶?

何其荒谬!

输赢对我有意义吗?

没有!

大声说那不过是一堆资本狗屎,才真开心。

千金难买老百姓高兴,资本害怕的是没钱,老百姓要的就是真呀么真高兴!


user avatar   irene-94-64 网友的相关建议: 
      

腾讯想让群众遗忘,就像无数曾经轰动一时的事件,逐渐沦为茶余饭后的谈资,不再被人提及。

舍弃部分人牺牲,得利益者愈猖狂,

各退一步谈妥协,实则臣服于资本。

腾讯妄想人失忆,平息风波降热搜,

堵群众嘴不让说,冻结问题再删答。




user avatar   li-xiang-1-4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幸好github被微软收购了,如果是被腾讯收购…


user avatar   si-wang-54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取决于网文作者群体是否够刚。

这个时候一步也不能退,退一步就输了。


user avatar   shen-lin-31 网友的相关建议: 
      

漫天要价无非是坐地还钱。

对于阅文来说事情最坏也不过是归还作者本来应当的权利。

对于作者来说,最好的结果也不过是用尽全力去拿回自己本来应该有的东西。

所以阅文稳赚不赔,还可以赚一波流量。

对于阅文来说

如果让利了部分,可以展示自己的大公无私。

如果让利了一份也无,可以说自己是符合法律程序。

总之都有理。

作者们了?你们失去了的只是你们赖以为生的订阅稿费和版权。

可是这已经是你们作为网络作家的全部资产了呀!

斗争得越持久,结局对于作者越有力。


user avatar   cui-ding-ding-29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以后谁还敢鼓吹自由市场经济,真的被资本给掌控话语权了,资本就开始无情的收割了,全民当奴隶就开始了。


user avatar   xun-ye-geng-fu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实有个恰当的比喻解释这个,就好像问以前99平的房子是二房,为什么现在会有人把99平的房子做成三房,买大点不行吗?

答案:因为大了,比较费钱。




     

相关话题

  起点神话流,洪荒流有哪些错误而传播很广的设定? 
  大神们写玄幻小说之前要查阅哪些资料? 
  为什么起点会有接近五百万字都不给签约的作品? 
  那些一书封神的网文作家,真的是第一次写书吗? 
  如何开始写网文? 
  为什么网络小说《斗破苍穹》差评如潮? 
  球球大伙看看我的新问题吧,怎么都没人来回答呀? 
  怎么评价起点目前的共有三千多本万订小说? 
  高武玄幻里将帅需不需要强大的武力威慑掌控下属?可将帅要是有这么强的武力还要军队有什么用? 
  如何看待网络小说读者中的合理党与数据党?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肖战超话里的教师天团?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新冠疫情像世界大战,疫后西方老龄化社会将变年轻,经济也将腾飞的看法?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