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B-Z振荡反应为什么加邻菲罗啉亚铁? 第1页

  

user avatar   phosphates-30 网友的相关建议: 
      

来自维基百科的解释

B-Z反应通常加入邻二氮菲亚铁离子(ferroin)作指示剂,它是邻二氮菲与亚铁离子的配合物,在还原态为红色,氧化态为蓝色。四价铈离子为黄色,三价铈离子无色,因此综合起来的效果是:氧化态绿色,还原态红色。

总而言之,是方便显色,因为Ce离子本身的颜色比较淡不容易肉眼观察




  

相关话题

  高中生想写化学论文有什么推荐的课题吗? 
  为什么一个氨气可以形成六个氢键? 
  为什么淬火会改变金属性能? 
  物理和化学中有些哪些好玩儿的随机过程? 
  请问这个分子是啥,有毒性吗? 
  碳酸氢钠为什么不能与氯化钙反应? 
  实验室里的人可以有多忙? 
  为什么高中有机化学的大多方程式会被要求用“→”链接,而不是和无机化学一样用“=”连接? 
  为什么核废料很难处理与处置? 
  为什么 KCl 和 NaCl 化学性质相似,而 KCl 不能代替 NaCl 成为食盐的主要成分呢? 

前一个讨论
有哪些反应为「不是离子反应的复分解反应」?复分解反应反应物都是弱电解质,就不是离子反应吗?
下一个讨论
将一种无色液体倒入大量黑色液体中,黑色液体快速变无色。请问,哪些物质可以实现这种效果?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