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中国是不是现在世界"性焦虑"最严重的社会? 第1页

  

user avatar   lin-xi-63-55-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中国的男女比例并不平衡,甚至是世界上最失衡的国家,这也让每个人都认为自己吃亏了

网络发达、经济进步让人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见到有钱人的生活方式,通过各类八点档肥皂剧塑造的完美人设,让人对于配偶的要求极大提高了。

但现实可没有欧巴...也没有欧究桑......

你按偶像剧的要求找对象,那肯定找不到,毕竟有钱又帅的怎么会看上你呢?

你按Galgame的模板去找就更不行了,就凭你亚撒西就能打动对方了吗?

男女互相之间需求与现实的完全错位,才是当前性别冲突的直接原因

女性现在更加独立了,要求更多权利,而大男子主义的古板思维让男性很少有能接受这种转变的,毕竟中国是个传统的国家,受西方自由思想影响较小

由于社会发展,女性价值逐渐提高,这直接体现在话语权和彩礼上,其结婚的高昂开支被许多男性称为岳父卖女儿。

而女性也明白,结婚不是必备选项,甚至不结婚反而能活的更轻松,毕竟传统上对于女性的要求是相夫教子,见过更精彩世界的人怎么可能甘愿被套住?

男性很焦虑,他们的生殖本能让自己不能接受女性不青睐结婚生子,甚至于结婚不要孩子都被视为大逆不道。

所以您看到了,对于女性是否有权给孩子冠姓都会像热油一样炸开,而同性相恋更被看做品行不端的做法

其实就是基因的劣根性,让他们对于传宗接代有执念,就好像他们家有皇位要继承一样,不甘愿自己血脉断绝

70%的男女矛盾都是如此,女性日益高涨的权利需求和男性对于自身主导地位受挑战的不满,造成了性别对立

在欧洲,40%的孩子为非婚生,在北欧有12%的婚姻为同性婚姻,并且没有失衡的男女比例,性别压榨较少。

而更穷的印度,虽然也比例失衡严重,但是印度的女权思想并不活跃,印度教传统上重男轻女,女性没有话语权。

受西方影响的国家,对于结婚并非必要,即便同居一辈子也无不可,而且不排斥租房,买房的要求也不是必须的。

这些在中国全都不存在,社会对于不婚族并不友好,结婚则必须有房子,偏偏生活成本高涨的当下,房价却.......

算完账就会发现,如果不结婚,这些开支就都不需要了,就不必烦恼了

但一些守旧男性不能接受,所以在网络上拼命攻击这种思想,甚至挂上「爱国」大旗,不结婚不生育就是加剧老龄少子化,毁灭整个民族的未来。

其实即便生了孩子,未来他/她工作创造的价值也不会用来养你的......




  

相关话题

  我是单亲家庭,男朋友父母坚决反对,我怎么解决? 
  如何评价营销文《你挑男友的样子,就像在挑狗》? 
  没有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有多遗憾? 
  为什么一个普通的女生,对男生也没有多大要求,却很难找到男朋友? 
  和男朋友分手了,因为他们家不同意二胎一个随母姓,所以来问问这个要求很难吗? 
  女朋友之前未成年和一个男的同居了,你们怎么看? 
  教会一个直男谈恋爱有多累? 
  朋友圈是这样的男生怎么样?全部可见,可以追他吗? 
  女朋友主观唯心,我应该如何规劝? 
  在电影院女友想与我讨论剧情(不涉及剧透),我示意不要讲话,女友生气了一晚上(可能还有第二天),咋办? 

前一个讨论
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是一个怎样的组织?
下一个讨论
韩团进军中国这个大市场为何不像进军日本一样至少把语言学到可以基本对话?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