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周琦静态天赋这么棒,为何没能在NBA立足。是他不够努力拼命吗?下一个姚明易建联还要等多久? 第1页

  

user avatar   pan-zhi-li-3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天赋棒也得看大环境,在中国和亚洲肯定是顶级天赋,但在NBA就是另一回事了。除了身材尺寸之外,还有运动、对抗和投射终结等各方面的天赋要求。我记得丁彦雨航还是贺天举在发展联盟打球之后,接受采访说发展联盟的强度得赶上CBA总决赛了,可想而知NBA对球员的要求。

周琦的运动和投射能力都达不到NBA的标准,对一个次轮秀来说,火箭队投入的资源也不算小(火箭派专人负责他的训练,训练师还特意去学中文),但就结果而言,周琦还是没达到球队的预期。这其实也很正常,次轮秀留在NBA、打进常规轮换本来就不是普遍现象,这不是光靠努力就能解决的。球员的上限天花板、自身努力程度、运气,缺一不可。

所以还是得调整好预期,姚明和易建联这种级别的球员可遇不可求。先把青训体系的基础打好,扩大职业篮球的人才库,自然就有下一个姚明和易建联了。




  

相关话题

  为什么科比都是坐直升机去球馆,而詹姆斯都是骑自行车去? 
  巅峰时期的姚明和刘翔训练 2 年基本功加入国足打前锋,国足能否打进世界杯? 
  詹姆斯和乔丹的差距在哪里? 
  如何评价泰伦•卢教练的执教水平? 
  库里退役后历史能排多少? 
  同样都是生涯末期科比和吉诺比利竞技水平为何差这么多? 
  如果科比在骑士能拿到冠军吗? 
  詹姆斯一人对阵三个野球场平均水平,谁能赢? 
  NBA哪些球员的生涯末期反而是巅峰? 
  关于NBA有哪些让大众信以为真的谣言? 

前一个讨论
一辈子的作家梦,现在某文化传播公司代表出版社要10万出书,该不该?
下一个讨论
张新起被查,对青岛人来说大快人心,对于这个人的事情,你有什么感想?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