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2021年3月30日小米官宣造车? 第1页

  

user avatar   zuting-65 网友的相关建议: 
      

是个好事,但也让人有些担心。

说好事好理解。

电动、智能、流量入口和万物互联都是非常重要的趋势,以雷军的洞察力和执行力,对这些行业和领域的发展会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

但也有让人担心的地方。

担心一:

汽车要以安全为第一考虑因素,但红米突出的是极致性价比,这两点是冲突的。

雷军需要改变企业个性,这对小米和他自己都是挑战。

当然,可以新设公司另起炉灶,但风险最小化和性价比的冲突对雷军的挑战仍然存在。

说实话,我不怀疑雷军能够做出高性价比的汽车,而且消费者也会乐于接受它。

但问题的关键也恰在于此。

因为消费者是不理性的,消费者很容易被性价比、高科技、舒适度等噱头干扰,而放弃对风险的关注。

但在汽车这个行业,不管你关注不关注,安全性都应该是第一位的,否则会让社会付出巨大的成本。

担心二:

小米3月30日官宣投资100亿美元造车。

但就在四天前,小米还刚刚官宣了他的二代芯片“澎湃”。

注意这是第二代。

第一代澎湃S1(松果)2017年2月28日官宣,但之后四年后几乎毫无声音,然后就突然出现了第二代。

可以想象,芯片产业也是一个高风险的资本密集型产业。小米一代芯片发展遇阻,很难保证二代芯片就会顺利。

而雷军和小米能否同时推动汽车和芯片这两个资本密集型产品,这个难度和压力让人担心。

最后,关于关注“财经杂感”,公众号和专栏同名。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超短网剧《平妖往事》一集只有两分钟? 
  使用5G技术,坐在家里用方向盘远程开卡车可行吗? 
  如何看待世界冠军跑去和大爷打球,专业和业余的差距到底是有多大? 
  如何看待不同手机在美团点餐和买会员相差近8元,普通消费者如何反击大数据杀熟? 
  合肥一女孩地铁站内玩手机摔倒面部受伤,为什么大家现在越来越爱走路看手机了,有什么办法改掉这一习惯吗? 
  大神能用通俗点的语言解释下新能源车的双积分制吗。? 
  10 月 27 日,成龙正式官宣入驻快手,如何看待越来越多明星开通短视频社交账号? 
  NAS明明没那么好用,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坚持选择使用? 
  如何看待「雷军钦点的小米 6 钉子户」吐槽小米 12,四天死机三次? 
  国产车和合资车差距有多大? 

前一个讨论
知乎推出「金乎」模式,你发现了哪些有意思的细节?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特斯拉官方对「发生碰撞时行车记录仪事发视频消失」的回应?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