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京东回应显卡售后服务问题:妥善处理个别显卡售后问题,不存在「金融化」情况? 第1页

  

user avatar   divinites 网友的相关建议: 
      

确实不存在金融化的情况,因为这个操作是如此的业余,以至于不能被称为金融化。

显卡的价格和虚拟币,尤其是以太坊的价格高度相关,背后逻辑就是当以太坊价格上涨的时候,人们更加有动机去用显卡挖矿,无论是逻辑还是数据,都说明了这一点:

这里主要的风险在什么地方?是消费者愿不愿意接受「原价退款」。如果消费者愿意接受原价退款,那么修好了卖出去就是净赚的;如果消费者坚决要卡,那么最好还是乖乖的把卡还给消费者息事宁人。赚取「好说话的消费者」的钱,是这里的无风险利润。


因为事先不知道谁是好说话的,所以这里就存在金融风险,所以要做好风控。

具体到这件事情上,可以在卖出显卡的同时,立刻买入一批以太坊来对冲。这样的好处有三:

  • 如果消费者坚决要卡,那么卖出以太坊,在市场上购卡交给消费者也不亏,因为显卡和以太坊是同方向增长的;
  • 如果和消费者沟通之后,消费者愿意接受原价退款,那么直接卖出手里持有的相应份额的以太坊变现(不变现也可以,但是那就要独立承担以太坊波动的风险了)自己白赚一个差价;
  • 尽管以太坊有下跌的风险,但是一旦以太坊开始下跌,可以预计到接受退款的客户数量会变多,而坚决要卡的客户会变少,那么这意味着有更大份额的以太坊可以变现。而如果跌破了原价,那么客服可以选择不谈退款,直接从市场上购卡交付即可。

这样的话,通过将显卡转换成流动性更高而价格正相关的资产,可以做到无风险的套取「好说话的消费者」这部分利润。

并且这里客服有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那就是可以自己选择是退卡还是退钱。我上面说的这个对冲的方法,加上这个特点就让客服几乎做到了稳赚不赔——即便是出现了极端情况,以太坊闪崩一跌到底(要注意这个假设在历史上从未出现过,往往总是在反弹和下跌中螺旋向下),而因为显卡也在大跌,所以依然可以卖掉以太坊,买了显卡交给消费者。


客服拥有这么一手王炸,还能闹得如此难看,这怎么能称之为金融化呢?




  

相关话题

  章泽天会如何看待自己的婚姻?对这一切有早有预料吗? 
  2080s换4070有必要吗?提升有多少? 
  网传京东取消全员周报,特定级别和各层级管理者除外,你如何看待这一行为?你认为工作写周报合理吗? 
  有哪些「不用则已 一用沉迷」的智慧电子产品? 
  为什么京东自营华为旗舰手机好评率基本98,99而小米只有90,91? 
  520 送给男朋友显卡,他会很开心吗? 
  低级芯片真的就是高级芯片的残次品吗? 
  能抗住未来十年内游戏更新的显卡预测? 
  为啥750ti现在这么贵? 
  什么显卡这个? 

前一个讨论
申请剑桥博士联系导师,导师回复说如果部门同意招我他就同意supervise我,我被录取概率大吗?
下一个讨论
司马懿见过大海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