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 hanser/憨色的《崩坏 3》同人曲《诚 挚 问 候》? 第1页

  

user avatar   qi-chuan-pei 网友的相关建议: 
      

hanser自己都说了,因为合同内的条约需要配合宣传,所以出了《诚挚问候》这首歌。

所以这应该是官方宣传行为,不是吗?

如果不是,那么我提出一个假设:以后各大厂商塑造出一个专门让cv或其他up做宣传的言论场,是不是里面所有人的攻击键都被扣掉了?

只许叫好,不许叫坏,否则就要被执法。

我再假设:现在米哈游下单给同人社团,做东方的二创游戏,然后拿去手机端上架让你氪648,是不是也是同人二创了?

荒腔走板。

既然是利益相关方,那就不是无辜的,不可能既赚了钱,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天底下没有这种事情,这是荒腔走板的道理。

其次,我十分奇怪,以前我自己在起点同人区写过同人小说,一毛钱都不要,所以我也十分清楚二次同人创作究竟是什么。

二次同人创作起源于自身对原作品的喜爱,是一个自发性极强的行为,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你除了爱之外得不到任何其他的回报。

它是一种粉丝之间互相交流的方式。

所以我有一个十分希望得到解答的疑问:为什么一个官方付钱之后才开始创作的内容,会被归类到二次同人创作里面去?

二创同人的自发性在哪里?

收了钱还想把自己归类为二创同人,得了便宜还卖乖?没这种好事,很多人虽然不清楚其中逻辑,但就是上去喷了。

你要真不收钱,会有几个人喷你?

你要收了钱,就别说自己是同人,你的性质跟官方委托、外包没有区别。

况且,评论区内具体措辞,也算不上多大的喷,仍旧是以抱怨形式的语句居多。

其次,诚挚问候这个标题,肯定是被审核过的,人是有脑子的,说话是要过大脑的,是需要措辞的。

《诚挚问候》措辞得当吗?

‘问候’这个词语,在我们的社交环境中,具有什么样的意涵,大家都是清楚的。

结合当下环境,我就觉得这个措辞是极其不得当的。

再看评论区,一切都自然起来了。

……

……

别把官方资金参与的作品叫同人二创,去掉同人两个字好么?

恶心人呢这?

你身为利益相关方,我不冲你,抱怨两句行吧?

我真是被震惊的天打雷劈,活久见,官方资本都参与了,还同人二创……别恶心我们同人圈的人了好不好?

真是够了……

——

行吧,cv在合同里有配合宣传的义务。

那这就是签订了工作协议之后的工作行为,米哈游说这是二创这就是二创?我还说我是天王老子呢。

米哈游你有什么权利来定义二次同人创作?

这就是商业合同规定的工作内容好不好?

米哈游提出的工作内容,cv履行合同条约,产出内容。

这,这,这,这哪里是二次同人创作了!?

hanser只是在履行合同内容,怎么就变成同人二创了?


user avatar   zyy-57-17 网友的相关建议: 
      

某些疯子冲人是不需要理由的。


说什么你接了商单,你就是mhy的走狗,这只是借口罢了。拜托糖爷和hanser是一般的二创吗?人家是角色的唯一的配音演员,配音演员是签合同,拿钱办事的。关注国内配音的都知道,很多的配音演员(游戏类最显著),都需要为游戏做推广,引流,开直播。这是一开始接角色的时候,合同里就规定的。现在疯子们说hanser拿了钱,没错啊她是拿了钱,不然你们给人家发工资?


明眼人都知道,现在主线剧情正好是两位配音演员的角色做主角,5月20还有新的剧情,这时候发视频做推广是常规操作了。至于什么“风口浪尖上还不知道避嫌的”,你最好想想,这种工作都是什么时候确定下来的。至少编剧剧情写到这里的时候,b站上的推广就已经确定了。当然你要说编剧上个月才写到这部分剧情那我也没话说。


说白了配音演员和游戏公司是甲方乙方的关系。配音演员提供了自己的劳动,游戏公司给钱。就这么简单。这个道理想不明白的人,那建议去冲mhy上下游的所有供应商,别就欺负b站上的up主。

b站还有崩三广告呢,这不卸载b站?

上海某地产居然敢给mhy提供工作场所租赁服务,去把他冲了不过分吧?

甚至上海市政府拿了mhy纳的税,这还不够该死吗?

总结:疯子发疯是不需要理由的


user avatar   diskonline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元宇宙就是大型网游,那些什么元宇宙里的资产就像网游里的装备。

问题是现在还没确定以后谁的元宇宙是统一标准,现在投资根本就不知道你投的这个元宇宙能不能成为标准。

这就好像你现在你想给趁一个游戏火之前先充满氪金以后卖账号,但是你怎么知道哪个游戏会火哪个不会火。

一样的道理,我完全赞同以后元宇宙里的资产会很值钱,现在投资会很赚钱,但是你投哪里啊?你投了Facebook的元宇宙,过两年facebook倒闭了,苹果发布VR眼镜成为元宇宙主导怎么办?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崩坏 3》幽兰黛尔就是琪亚娜·卡斯兰娜? 
  《原神》里菲谢尔服装设计是否存在问题? 
  如何评价 hanser/憨色的《崩坏 3》同人曲《诚 挚 问 候》? 
  如何看待游戏《原神》1.4版本更新第一天,大量1.5版本测试服内容被泄露? 
  假设米哈游上市,以现在的数据市值能评估到多少? 
  苹果为什么认定《原神》是 3A 大作? 
  一个《崩坏三》的女武神能打几个《战锤 40k》的原体? 
  原神三个五星全是辅助,怎么练? 
  如何看待 GameLook 的文章「米哈游去年创收50亿,CEO蔡浩宇:想做10亿人生活的虚拟世界」? 
  如何看待《原神》开始出专辅? 

前一个讨论
目前 冲崩坏3的目标是什么?
下一个讨论
厨力是怎么产生的?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