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游戏里,有「大哥」是种怎样的体验? 第1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读小学那会儿梦幻西游还很火,我和班上两个好朋友一起选了一个区,三个人不约而同选择了剑侠客这个角色,原因就一个字,帅。

他们俩一个叫飞天小剑侠,一个叫飞天小剑仙,他们一定要让我取飞天小剑神,我果断拒绝了。真是开玩笑,这么low的名字岂能入我法眼,像我这么有深度的人必须配一个更有深度的名字才行。

所以我取了逍遥剑客008这个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名字。

也就是因为这件事,他们两个拒绝和我一起打乌龟,也不和我一起组队扫塔,做什么都是他们两人一起,而我却孤零零一个人。在学校我问他们为什么不肯带我一起,他们说:“我们飞天帮不欢迎你们逍遥派。”

我一气之下又建了001到004四个逍遥剑客自己和自己玩,不过因为没钱,只给008充了点卡,让008带四个小弟在东海湾捉王八卖。

直到小剑仙和小剑侠已经30级在大雁塔六层叱咤风云的时候,还只有二十级的我仍带着四个小号在东海湾组队捉鳖。我还记得乌龟一只250块,我抓了卖卖了又抓。

然而我并不开心,因为在学校他们俩总和我吹嘘说他们在大雁塔抓到了神兽泡泡,爆到了神器金背大砍刀,我说你们也带我去瞅瞅呗!

“你等级太低了,会死的。”他们摇了摇头说。

一气之下我决定自己爬大雁塔,结果在第五层的时候和一只叫羊头怪头领的怪物陷入了苦战,通过吃药、召唤兽保护等一系列战术后我输了,好再牺牲了跟随我许久的海毛虫以后成功逃跑,结果却被困在大雁塔第五层动弹不得,这张地图的怪物你是可以看见的,移动时角色碰到它们就会触发战斗,我无助的盯着自己所剩无几的HP,顿时陷入了恐慌。

那是作为一个小朋友发自内心的恐慌,我很担心我的逍遥剑客008嗝屁了,我天真的以为如果死了的话这个角色就真的永远死了。所以我一直站在角落里不动,生怕再被一只羊头怪给干趴下。

期间我有喊我的两个朋友来救我,他们说他们正在北俱芦洲(更高级的地图)和瑞兽酣战,等空下来就来救我。于是整个早上,我便战战兢兢的躲在大雁塔第五层的某个角落里等待救援。

就在我开始感到绝望之时,游戏里聊天用的小拳头突然亮了起来,一个陌生ID发来了一句消息:“你一个人在这里干嘛,我看你呆了很久。”

陌生人的名字叫终结者1998。我又看了下他的等级,87,门派是化生寺。

87级的剑侠客!你们能体会当时我的心情么,就像李逍遥遇到酒剑仙!令狐冲遇到风清扬!虚竹遇到无崖子是一模一样的!

“大哥!救救我!我打不过这些羊头怪!”

『终结者1998邀请你进入队伍。』

这条系统消息犹如一根救命稻草一般,让我重新燃起了生命的希望。

没有错,一个高等级的剑侠客,用他的门派技能『唧唧歪歪』带我成功复仇,我们在大雁塔勇往直前,如履平地,看着之前那些嚣张跋扈的羊头怪在终结者1998的面前是那样不堪一击,这个名字在那一刻起被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里,蓝色衣服黑色头发的剑侠客形象也瞬间变的高大而威猛。

终结者1998,当时这个id在我眼里就是神一样的存在,那是作为一个小朋友所能具有的最纯粹的崇拜之情。

后来他就成了我的大哥。

我把逍遥剑客001到004无情的抛弃了,专心只练008,并以成为终结者1998的小弟而自豪。他人很好,只要一上线就会带我扫塔,很快我的等级就赶上了小剑仙和小剑侠。

他们俩对此感到不可思议,问我原因。

“我有大哥带我!大雁塔六层的怪物根本撑不住他一回合!他只要上线就会带我扫塔!他还送了我一只神兽,还有送了我好多把金背大砍刀!”我唾沫横飞,说的他俩眼里放光!

后来小剑仙和小剑侠也成了终结者1998的小弟。我们在学校里谈得最多的就是关于他,他今天会不会上线是我们作为小弟最关心的事。

大哥是个很奇怪的人,从来不和我们讲他自己的事,而只要我们问他可不可以带我们抓鬼扫塔的时候,他一定直接回个“好,CAFF(集合点)。”,然后把我们邀请进队伍,带我们去闯荡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组队期间也不太和我们主动说话,都是我们问他什么他回答什么,我想,他应该是个很害羞的人。

记得有一次他带我们在北俱芦洲练级,他突然扔给我一件50级的头盔,我直接发在队伍频道里炫耀,小剑仙和小剑侠看到后不乐意了,吵着说也想要。可惜后来没有再爆到这件装备,大哥只好去商会花钱买了两件送给他们。

那时候我觉得,他可真是个好人啊。

还有一次小剑侠和别人发生争执后被一个100多级的人给强P了,小剑侠跑来和大哥诉苦,说他被人砍趴下了还掉了一把武器,大哥只好买了把新的50级武器给小剑侠,作为大哥,他联系了那个100多级的人,询问他和小剑侠之间的恩怨。对方说小剑侠骗了他小弟的一只古代瑞兽,还嘴硬不承认,无奈之下只好教他做人。大哥又问小剑侠是不是真的,小剑侠却抱怨他看对面等级高就不敢说话,连自己的小弟也不相信,真是认错了这个大哥。最后还是大哥花钱陪了对方一只瑞兽平息了风波。

看着小剑侠在班级里吹嘘他是如何骗到那只古代瑞兽的嘴脸时,我实在没忍心告诉大哥真相。

我们三个的等级越来越高,而大哥因为都在带我们,自己没练级,一个多月才升了一级。熟悉了游戏以后我们发现其实他的实力很一般,化生寺这个门派也不是输出门派而是辅助。有次我们仨的一个游戏好友叫了他师父带我们四个做活动,一个100多级的大号,门派是龙宫,那时候我们才知道什么叫风卷残云。

小剑侠和小剑仙二话不说成了这个龙宫的跟班小弟,虽然我也觉得这个龙宫很厉害,但是总觉得对不住大哥,就没有随他们俩。

于是大哥又只带我一个人了,而我发现他打怪的速度越来越慢,做活动越来越吃力,渐渐的他在我心里也没刚相遇的时候那么强大无敌,我上线后的第一件事也不再是看他在不在。他还是很少说话,几乎不主动联系我。

他帮我过剧情任务,结果npc太厉害有个怪打不过,打到最后召唤兽嗝屁了而他也已经没蓝化身为一个高级步兵,而我只能趴在地板上替他加油,看着大哥被对面的npc蹂躏,我喊了句“大哥,你跑吧,我们一会买点药再来报仇。”他却无动于衷,靠一下一下普通攻击和怪物周旋,一番激战之后,他终于也嗝屁了,和我双双趴在地板上。死了以后我们在黑白无常那重逢,他当前频道打了“不好意思”几个字。

他带我抓鬼,一般进队伍的都是一些小号,可能是会玩的人越来越多,经常会有人指责他带队速度慢,输出低,打一个血鬼的时间都能吃个西瓜。他也从不回击,有人跳车了他就继续去组人,直到我离开队伍他才去忙他自己的事。有次我忍不住问他:大哥,你为什么不和你同等级的人一起活动呢?

“我太垃圾了,他们不组我。”他说。

我突然觉得有点心酸,只好回个表情给他。

再后来呢,他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上线。直到有一天我上线看到小拳头亮了,点开一看是他的离线留言。

他说他大学毕业了,以后应该没时间上线,他把账号密码告诉了我,说上面有只变异的古代瑞兽要送给我,之前我的等级不够带不了。化生号也送给我了,需要的话我可以自己开两个号带自己。

我登上他的账号,很一般的一个角色,并没有什么值钱的装备。88级的剑侠客带的还是50级的环装,而且还没有头盔。

看到召唤兽一栏里有只蓝色的古代瑞兽,名字叫 送给逍遥的。

再之后大哥就活在了我的回忆里,成了我生命里的匆匆过客,没有带走一片云彩,却留下了一份感动。

如今我已经大学毕业,游戏也早已戒了,他的号我只登过一次,因为第二次就忘记了账号密码。不过总是会想起大哥,想起终结者1998这个曾经憧憬了很久的名字。

父母经常和我说,游戏就像毒品,上瘾就完蛋。但是我觉得,游戏里也会遇到很多有意思的人,相反的有时候虚拟世界可能比现实世界更温暖。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时常还会回想起那一天早上我在大雁塔五层面临绝望之时出现在我面前的这个男人。


user avatar   qiu-lei-pi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大哥去打架了,你看好。”


大哥是一个神人,一个奇才。我自认游戏天赋很高,玩sd敢达全国联赛打进了线下八强,玩剑灵到过一区一服刺客组第二,玩炉石虽然没怎么有大些的成就,好歹也能在论坛发发文章,建个小群,每次玩贼平均还有两三个人观战。



但我认识大哥八年了,不论我失意得意,玩游戏还是只服大哥一个人。


那时候玩的是一款叫惊天动地的游戏,大哥一身装备算不得多好,但却是全服公认的

第一狂战,大小pk,大哥从不知道输字怎么写,一个人研究出各种稀奇古怪结果流经后世的打法和操作。


说实话惊天动地不是一个最注重操作的游戏,但他玩的狂战好像玩出花一样,和别人的狂战根本不是一个职业。


成名之战是当初有个第一魔剑水瓶座逆向。和大哥有了争执,约定好父子局,惨败,删号走人。然后大哥被一个全服最强的公会吸收,给全会人作陪练,资格越来越老。

我就是那时候认识大哥,当时师从一个很有名的魔剑,师父和大哥是很好的朋友。一次我问师父怎么打狂战,师父犹豫了一下。


“我叫我一个狂战朋友来和我打,你看着。”


大哥起的昵称叫碧凌,从此进入到我的生命里。


当时师父和大哥打了三场,皆惨败,打完之后师父脸一黑,我跟着叹了一口气。



“师父,要不还是换个职业把……”


大哥话不多,喜抽烟、泡妞。当时还是全民用QQ的时代,大哥最喜欢在和我视频的

时候抽一口烟,然后冲摄像头作个挑动手指的动作。


“小屁孩子,来,叫大哥。”


我当时才不叫他大哥,我还是个初中生,我喜欢叫他傻逼。


说实话,我不知道大哥为什么喜欢和我混在一起,当时的我幼稚中二屌丝,不是说些上学的破事,就是讲喜欢的那个女孩儿的事,这周换座位换到她边上,今天上课她给了我粒糖,昨天体育课她跑步摔跤了。



大哥总是苦着脸,吐着烟圈说我烦死了,整天就这些破事儿,却分明一次也没打断过我,从视频里他的面孔,我仿佛看到了许多怅然流失的光影。



大哥说过,从我身上看到了以前的自己。



当时我就想,大哥一定是个有很多故事的男人。



大哥作为全公会的棍棒总教头,是从不缺资源和装备的。大哥玩这个游戏没有花一分钱,他拿到公会送的顶级装备从来不去强化,公会也不作浪费资源暴殄天物这类想法。作为一个坐稳全服pvp最强的公会。出了好装备,一定第一个给大哥。



他是我见过的唯一一个既不花时间也不花钱,就能站在一个游戏顶点的男人。这才是他牛逼的地方。


说一件事。



这个游戏是允许野外强制杀人的。记得我小号在一个练级点练级的时候,有一个已经满级并且神装的大号过来很随意地把我杀了。


对他来说,只是在去更高级地图的路上,见到一个新手,顺手扔一个技能享受一下秒杀的快感而已。



对我来说。那时候我在做一个很难的任务,眼看差一个怪物的掉落就完成了。死了之后又要重新跑回原地,路上的许多怪物都很强,过来一次要很小心翼翼的。



我很悲愤,死在原地没有回城,一把鼻涕一把泪把这事在私聊里和大哥说了。


“坐标?”



“一线冰峰幽灵”



“来了。”


“有本事别走?我叫人杀你。”一个尸体躺在地上,头上冒出了团白色气泡。没错,初中生说话就是那么耿直。


“哦,好。”面对中学生の挑衅,那人果然还是中招了,做了个跳舞的表情,开始踩在我尸体上跳舞。


于是,在远处雪坡的尽头,出现了一个扛剑孤独的身影,红色的巨剑,在阳光和雪沫下反射出晶莹透亮的光。


大哥开了红名,示意开战并让他先手。然后,冲刺,撞击,断连,连击,一套技能。


片刻后在我尸体旁边又叠了一具尸体。


大哥の嘲讽,是万年不变的。


“垃圾。”


那个人被大哥の挑衅激怒了。


“XX公会的很了不起吗?”


他在的公会很强,估计还是个小组长。于是直接在世界频道刷屏,还特意加了诬陷“XX公会的败类,在野外杀人没有人管吗?”


大哥连喇叭都没回一个,就冲他留下一句“要打去冰峰门口。”



那一天,因为我一个人,一线显示服务器负荷的状态条从绿色变成了深红色。


大哥在的公会和三个公会同时开战,一线的冰峰门口是一片壮观的红名,临时摆摊卖精力药水的黑商赚得盆满钵满。自下午杀到凌晨两点多,大公会麾下的小公会纷纷加入,高手尽出,昏天黑地,第二天上了17173新闻首页。


大哥仿佛一尊远古的战神,自始至终站在双方认定的单挑区域里,未尝一败。


还没开战的时候,有一个场景我永生难忘。


那个时候,他身边围了十几个红名,身边却只有一个我,片刻后我们两个就被围杀了,我趴着和大哥说,草,算了吧。


大哥没有回复我,发了一个喇叭,那是他那天唯一发的一个喇叭。


“XX公会,一线冰峰门口打架,不来人,我就退会。”说完后,点了复活,


我看到他在城外一个角落开好二变,绛紫色剑气飞射,涌动出一片一片的剑花,他周身缠绕着火红的怒气,红色巨剑没入大地,拔出时,变成了一把晶莹的蓝色镰刀。


“大哥去打架了,你看好。”


我忽然感觉,冰峰的雪大了一些。


一缕缕红光在我眼前还没消散,一个残影施展着冲刺,裹挟被压缩的空气,倏地闪入了十几人的包围里。


硕大的镰刀在挥舞、收割,在纯白的空气中叠出一层层绚烂的剑花。


那一刻他的身影,千万年后仍凝固在传说之中。


坐在电脑前的我真的感觉眼睛酸酸的,当时想说很多,可惜只不过敲出一行蹩脚的字。


“大哥,牛逼。”




本来就是梦里游,梦里时光梦里流,梦里欢喜梦里愁。


我想,玩游戏也许和做梦一样,那些壮志豪情,江湖义气,英雄的传说,亘古的神话,就只能书写在游戏里。


在另一个平行的光阴里,永远被传颂下去。


因为我们都喜欢把现实中做不到的事,寄托到游戏里。

我和大哥始终保持联系,现在的他还是不改当初,嘲笑我单身,时不时还会突然说出当初我喜欢姑娘的那个名字。那股标志性的贵州口音我现在也能模仿得八九不离十。

经常同他在yy没头没脑得互侃。大哥说要来上海,不过总是不了了之,我想总是有机会的。


大哥毕竟还是老了,一起玩游戏的时候反应操作都不及当初那么快,我们周末无事还会一起玩魔兽争霸的rpg地图。不过倒经常是我带着大哥玩了。


不过大哥永远会是我心中的大哥的,我想,无论我以后混得富贵,或成了瘪三,都不会忘记大哥,还想一起玩游戏,被他嘲我的屌丝,听他的风流往事。


我想,总有一天,大哥变老了,我手脑还尚且灵活,我们再像当初一样。


“走喽,打架去。”


然后我就要寻准一个时机,挡在大哥的前面。


“大哥,看好,我要打架了。”


“行,交班。”






-

这款游戏几年前就关服了,代理商摩力游于一三年倒闭,我看到有人说我写软文倒也不生气,只觉得有些感怀。


大哥在一个月前结婚了,借大哥的光,如果你喜欢我的故事,欢迎留下赞同和关注。




  

相关话题

  中国人活的太累的原因有哪些? 
  如果让日本那几个动漫和游戏大佬来做原神稻妻主线会是怎么个走向? 
  你怎么看待高考成绩很差的人? 
  牢狱生活是种怎样的体验? 
  长期玩 galgame 会有哪些坏处? 
  既然已经足够自信,还有没有必要寻求他人的认同? 
  有哪些令人清醒的句子? 
  请问到电脑打游戏开4k画质?关键就是显卡性能强就行了吧?cpu重要吗? 
  你听过哪些不反智的鸡汤? 
  学生党准备入电动牙刷,有什么可以推荐的?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我身边 25 岁左右的女生已经鲜有努力勤奋向上的现象?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电子科大邵振海被学生曝光事件?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