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winme通过全量包无损ota升级winxp? 第1页

  

user avatar   startmenus 网友的相关建议: 
      

即使这个问题是在影射某企业的某行为,这里还是强答一波。

Windows Me升级到Windows XP实际上是经过了大换血的。

用户首先需要购买Windows XP(零售版和升级版皆可),然后运行安装程序。安装程序会进行兼容性检查,检查当前系统是否有不兼容的设备和应用程序,如果有不兼容的情况会给出升级建议。

升级前手动检查兼容性
安装时自动检查兼容性
升级顾问给出的建议

所谓升级其实是将系统重新安装了一份,然后保留原有的应用程序和设置(部分注册表项),毕竟都是Win32应用程序,大多是通用的,注册表项也几乎一样。

安装时可以选择升级还是全新安装,选择全新安装可以装双系统

WinMe进行第一阶段后,安装文件复制到了硬盘上,引导被替换成ntldr,随时可以取消升级。


系统升级完成后,原来系统的Windows目录会重命名为windows.old,要回滚到原系统,只需要在添加删除程序中选择卸载Windows XP即可。

Windows Me还可以升级到Windows 2000,其实Windows 2000还比Windows Me早一年发布。但Windows Me毕竟是Win9x,升级到NT也算升级。况且系统版本号,WinMe是Windows 4.9,而Win2000是Windows NT 5.0。只是搞笑的是,系统升级完成之后,IE从5.5升级到了5.0,Windows Media Player也从7.0升级到了6.4,DirectX 7.1升级到了7.0。


至于Windows Me是不是DOS套壳,这个完全不是。对于Windows 9x来说,可以说DOS只是个引导器和兼容层,引导VMM32内核,同时还兼容DOS应用程序和驱动程序。Windows Me取消了实模式DOS。DOS 8.0启动后直接引导VMM32内核,不能启动到DOS命令行状态。虽然可以通过一些手段恢复实模式DOS,例如将IO.SYS替换为的OEM部署(审核模式)的版本。

关于MS-DOS在Windows 9x中的作用,可以参考:

Windows NT就更不用说了,当时就是一个全新的内核,根本不是建立在IBM PC各种BIOS中断基础上的系统。NT还支持多种架构,Alpha,MIPS,PowerPC等等。最初NT 3.1拿来演示时还是用MIPS的机器。Windows NT就更不用说了,当时就是一个全新的内核,根本不是建立在IBM PC各种BIOS中断基础上的系统。NT还支持多种架构,Alpha,MIPS,PowerPC等等。最初NT 3.1拿来演示时还是用MIPS的机器。

NT系统对DOS应用程序(和16位Windows程序)的兼容是通过NTVDM虚拟机实现的。在IA-32架构上,NTVDM通过处理器的V86模式来实现,非IA-32架构上是通过模拟器实现。后来WinXP和2003的x86_64版直接砍了NTVDM,用户只能自己安装虚拟机来运行DOS程序。至于说NT是DOS套壳,先弄清楚DOS和Windows命令提示符(cmd)的区别再说。




  

相关话题

  为什么要引入子进程,有线程不就行了吗? 
  如何评价微软官宣将会在 6.24 发布下一代 Windows 操作系统的信息? 
  如何评价大疆 2021 年 11 月 5 日发布的 DJI Mavic 3 无人机? 
  小米 Civi 是高价低配吗?如何看待这款机型? 
  为什么 Windows 的音量调节弹出来很慢? 
  如何看待winme通过全量包无损ota升级winxp? 
  华为在汽车上低调的发布了一枚麒麟 990A 芯片有什么意义? 
  为什么B站上面很少有thinkpad的测评? 
  如何看待今天(8.9)华为在广东东莞举行的2019年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全新分布式操作系统:鸿蒙!? 
  《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公布:禁止APP「不全面授权就不让用」、大数据杀熟最高可罚五千万元,你怎么看? 

前一个讨论
经济状况不佳的游戏开发团队是否大多都选择更难赚钱的买断制游戏?为什么?
下一个讨论
看懂简中的人更多,但有些游戏只提供繁中,是考虑到哪些因素?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