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北京报告 1 例外地来京就诊肺炭疽病例,炭疽如何预防?牛羊肉是否还可以购买和食用? 第1页

  

user avatar   dao-bi 网友的相关建议: 
      

【炭疽在牧区时有发生,属于细菌感染,可治疗,人传人方式相对低效】

一、炭疽仍时有发生

炭疽,是一种叫做炭疽芽胞杆菌的细菌引起的人兽共患性传染病,主要发生在牛马羊等草食动物中,人通常是通过接触患病动物或动物制品被感染。我国的炭疽多发生在西部地区,以农、牧民为多。

现在炭疽在国内的病例已经很少见了,据研究统计,新疆的年平均发病率为0.26/10万。

二、炭疽病治疗相对简单

炭疽病作为一种细菌感染性治疗,首选抗生素,其中青霉素依然是治疗的首选药物,在大多数情况下,炭疽芽胞杆菌对青霉素没有抗药性。还有多种广谱抗生素对炭疽的治疗有效,可根据具体情况选用。

三、炭疽怎么感染人的?可以人传人吗?

感染方式分三种,也有三种不同的炭疽病。

(1)接触了染病动物的血液、粪尿排泄物、乳汁、内脏、骨骼等,细菌通过皮肤上的微小伤口进入体内,引起感染,这也是最常见的皮肤炭疽类型,占全部病例的95%以上。

(2)吃了被炭疽杆菌污染的食物,如未经任何处理的风干牛肉等,引起肠炭疽。

(3)吸入污染有炭疽芽胞的尘埃和气溶胶,引起肺炭疽,这种感染很少见,最常在皮毛加工厂的工人中发生。

炭疽不会通过偶然接触、共用办公空间或咳嗽和打喷嚏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人传人比较少见,只有当你的皮肤存在伤口,接触到了感染者的开放性溃疡的排出物,才会造成传播。

所以,不接触感染者、不在没有防护的情况下直接接触野生动物,就能避免感染。




  

相关话题

  5 月 21 日,广州新增 1 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具体情况如何?病毒可能来自哪里? 
  布洛芬缓释胶囊能不能打开直接服用药粉? 
  4 月 3 日山西太原发现 4 例初筛阳性,目前当地疫情情况如何? 
  3 月 11 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全美已确诊 1162 例新冠肺炎病例,目前情况如何? 
  你都是怎么发现自己感染艾滋病的? 
  医生做骨穿时会有同情,心疼或怜悯的感觉吗? 
  战争动作片中的锁喉然后扭断头真的能做到吗? 
  北京有哪些适合凌晨2点以后去的地方? 
  女子刷牙时牙刷掉进嘴里,顺食道滑入胃中,为何会出现这一情况?刷牙时有哪些事项需要注意? 
  如何评价军阀吴佩孚? 

前一个讨论
如何治疗胃肠道间质瘤?
下一个讨论
8 月 8 日,江苏新增 38 例本土确诊,均为扬州市报告,目前情况如何?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