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生活/旅途中的哪个瞬间,让你感知到自己的手机比别人的强? 第1页

  

user avatar   bobo-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刚买本机的时候,跟媳妇一起出去参加同学聚会。玩了一中午一下午,晚上开车送媳妇舍友回家,因为一下午都在玩,路上又堵,所以走到一半她舍友的iPhone 12玩没电了。

然后我把手机给她,一边反向无线充电一边导航,半小时以后她下车了电也充好了

还没耽误我一路开回家晚上继续玩

旅游的时候,也不耽误我在百米之外拍网红景点(而不是到墙下面人挤人)


还可以在逛公园的时候拍拍花

还可以拍月亮之后跟夜景p到一起

还可以装一堆游戏,存很多工作文件

(还不卡)


user avatar   zcy-75-54 网友的相关建议: 
      

父亲生前最亲近的就是他的手机。

几乎是24小时不离身,除此之外,还要每隔几分钟都要拿出来看一看。仿佛总有看不完的消息,总有回不完的短信。哪怕我过年好不容易回家几天,他也总是如此。

这老头就喜欢这样,钱弄不到几个,错拿手机当块宝。有好几次,我都想当他面把这破手机摔了。可冷静一想,若真摔了还得重新再买,便也强忍住内心的怒火,没好脾气地问道:“您还有钱用没?”

父亲总是讪讪一笑,回道:“还有呢,还有呢。”

说完便浑身不自在,赶紧找个借口离开,完了还不忘叮嘱一句:“赚钱很重要,但也要注意身体啊。”

每当听到这句话我总有点不耐烦,心想:以前也不见你这么关心我,现在年纪大了反倒喜欢说一些肉麻话,晚了。

便满不在乎地回道:“知道了!知道了!”

此后,我每次找他聊天均是以如此尴尬地境地结束。

本来我们父子相聚的时间就短,聊天也不多。我如此热情,他这心不在焉的态度却令我心寒。长此以往,便引发了我的不满。

“手机手机,老是手机,您这辈子就管手机叫儿子吧!”

在听完我的抱怨后,他的脸上没有丝毫不悦,嘴上也并不反驳,只是仍旧拿着手机回复短信,跟此前没有什么分别。

看着他这副麻木样,我怅然若失,便不再多说什么。

年后分别时,我提着行李箱站在国道上等车。他蜷缩着坐在火盆旁边,拿着手机远远地望着我,不说一句话。

长途班车从远处缓缓驶来,在阳光的照射下,将别离拉成一个长长的影子。

我看着眼前的母亲,认真道别。余光扫过一侧的房子,那个佝偻的身影斜斜地映在我的眼帘中。

我约莫能猜到:“估计又是在玩手机吧。”

我不再留恋,别过头,朝着车厢走去,边走边喊了声:“爸,我走了。”

这时,耳畔旁隐约地传来“好的!”“保重身体!”,两声应答,若有若无。

兴许,是我幻听了。

我想:或许手机就是他的命,这辈子我俩的‘父子感情’大抵也就这样了。

而这次分别,竟成了我最后一次见到身体健康的他。

父亲从确诊癌症到仙逝,只用了短短不到四个月的时间。

在灵堂,姐姐哭成一个泪人。我走到她身旁,轻轻抚摸她的额头,默默站着不说话,泪珠子一个劲地往下掉。

从此,我的心中永远地多了一个缺口。

父亲仙逝后,他的手机一直放在姐姐那,姐姐说要去带着手机一趟打印店,我当下也没问她去干嘛。

只是在出殡前,我想:父亲生前最爱的就是那部手机,也给他一并带走吧。

当我这么跟姐姐提起时,姐姐说:“手机还给妈了,你去问她要吧。”

没想到母亲却慌了,我问她发生了什么事,她面色焦急地说道:“你爸的手机我找不着了!”

我内心一沉,心想:“坏了。”

姐姐的泪花还没擦干,连忙急着说:“那手机里有工程的原始资料、照片和数据……还有两处工程尾款没结,可不能丢啊,赶紧再找找!”

坐在一旁干活的王姨见状,急忙问道:“找啥呢?是不是找手机?”

母亲问:“是啊,你看到了?”

王姨说:“不是放在楼下客厅充电吗,被你们家老三拿走了。”

我心中顿生疑惑:“三叔拿我爸的手机干嘛?”

却见母亲赶忙跑了出去,我觉得事有蹊跷,便问姐姐:“父亲和三叔是否有什么利益纠纷?”

姐姐脸色一变,解释道:“父亲生前的工程已建设大半,后续因身体有恙,便将剩余的工程全盘托付给了三叔。最后协议,若是结算,工程款双方各分一半。”

工程已近七成完工,哪怕这样的协议明显对父亲不利,但父亲还是这样做了。又碍于是自家亲戚,所以没签合同。

姐姐说完,我顿时明了:那早已不是一部手机,那是一摞明晃晃的钱堆!

果不其然,三叔起了贪念。

起先我还没往那方面想,可等我们找到他的时候,他正躲在角落里窸窸窣窣地捣鼓着手机。

我心想:完了,关键信息多半是没有了。

三叔见我们来了以后,先是一愣,而后极其不情愿地把手机交还给了我们。

姐姐喝道:“你拿我爸的手机做什么?”

三叔强装镇定,若无其事地回答道:“工程上的一些事需要处理。”

说罢,便从一旁离开了。

姐姐本想拦住他,却被我制止了下来:“父亲还未出殡,现在不适合吵架。先看看手机里的资料、短信……是不是还在?”

姐姐打开微信,看着聊天记录上的一片片空白,我顿时就傻眼了。

那年春节,工程款到账30万,三叔并没有跟我们说,好在我们打电话问了人家。

按理来说,既然结账了,那么两家各分一半——15万。但当我、姐姐和姐夫一同前往三叔家要帐时,三叔却并不以为然。或许他认为,自己删除了资料,父亲已不在,我们两个小辈对他构不成威胁。

工程资料、聊天记录、照片、数据、协议……全都被三叔删除了,三叔算得精啊,但好在姐姐提前长了个心眼,将所有的资料都备份了。

得亏是荣耀honor手机,将当时与甲方签署的合同拍摄的清清楚楚。除此之外,父亲之前每天的工作记录也都在照片里细细分类。

原来那天姐姐去打印店,就是为了把这些资料全都打印了出来。此时,我们把这些图片晒在桌子上,三叔霎时间瞠目结舌。

白纸黑字之下,三叔最终还是与我们分了帐,无论他打着怎样的小算盘,最终都败在了铁证如山面前。

回程的路上,月光微微凉,树影微荡漾,我和姐姐并排走在马路的一边。

她一脸沉重地看着我,语重心长地说:“父亲从很早以前就知道自己的身体不行了,只是他不想跟你说。你总说他爱玩手机,不爱搭理你,实际上他为了挣钱天天焦虑得睡不着觉。”

听罢,我沉默着,依旧一言不发。

虽然内心酸酸的,但并没有感到意外。对于父亲的付出,其实我一直看在眼里。他只是年纪大了,力有不逮。我知道,并且我一直都在尝试着去读懂他。

年后的那天与他分别,我多半也只是与他赌气。临行之前,我还特意偷偷地给他拍了一张照片,这张照片一直躺在我的收藏夹中。每当累了,我都会拿出来看看。

毕竟,父母的年纪大了,我不想也不愿让他们更受苦。可如今,我还未有出息,父亲却已驾鹤仙去。

想到这里,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都说父爱如山,不善言辞。实际上男人都爱逞强,你和父亲一样,都不爱表达。你能说他不爱你吗?你能说他不在乎你吗?”

“不能吧。”沉默良久以后,我回答道。

“你看看这手机桌面,有印象吗?”正说着,姐姐将手机递了过来。

接过手机,我细细端详了起来。顿时,我的眼前一片模糊。桌面上的那张照片,为何那么熟悉?

那是一条宽阔的国道,那是一片蓝蓝的天空,那是一根熟悉的电线杆子。那是一辆远去的长途班车,在阳光的照射下,将别离拉成一个长长的影子。

那天的那辆班车上还坐着一个熟悉的人,那是拍摄这张照片的人的儿子。

而那人,正是我。




  

相关话题

  我们需要索尼(Sony)出什么样的手机? 
  预算 5000 左右,入手荣耀 Magic 3 还是 iQOO 8 Pro ? 
  如何评价华为p30系列拍摄样张? 
  如何看待网传小米旗下松果电子研发的澎湃 S2 芯片流片五次均失败? 
  从东北到海南的「打印店」为何都是「湖南口音」? 
  VIVO X60 pro+和小米11 pro如何选择? 
  如何看待网传三星 S22 全面使用直屏? 
  不同颜色的手机在研发和生产上,技术是否会有难度差别? 
  如何看待媒体报道「近五成网民想远离手机」因为算法能获取自己喜好、兴趣从而算计自己?你也有相同感受吗? 
  Linux 应该装个虚拟机还是买个二手电脑呢? 

前一个讨论
清北女生找对象看学历吗?可以弥补吗?
下一个讨论
三国杀游戏走到今天你对它有什么想说的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