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男生用护肤品就很娘炮”这一说法? 第1页

  

user avatar   caoglish 网友的相关建议: 
      

记住:你改变不了他人认知,但你可以决定你自己的认知。

我不在这个回答里面讨论问题中的逻辑问题,因为现实是就算逻辑打通了,但是别人的认知是很难改变的,而你只能改变自己的认知。所以我从别的方面说说我自己的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其实这个问题是一个决策问题。 为什么这样说,因为当你听到“男生用护肤品就很娘炮”的时候,会加入思考,那是因为你听到了另外的一套观点“男生也应该护肤”。这两个问题表面上,一定程度是对立的。这样你要如何决策?

第一套决策方案,就是小马:

小马过河定律

了解各个观点的优缺点,尝试选择自己想做的那件事,然后一直做下去。

如果你觉得“男生用护肤品就很娘炮”对,而你是男的,你又不想娘炮,那就不用护肤品,

如果你觉得“男生也应该护肤”对,而你是男的,那就是护肤。

第二套方案,利益对比法

列举出所有观点的优缺点,选择利益最优的方式去做。

“男生用护肤品就很娘炮”,男生不应该使用护肤品

优点:在持这个观点的圈子里面,将获得入场卷,有机会拓展人脉。

缺点:皮肤失去保护,使得皮肤加速衰老,有得皮肤癌的几率


“男生也应该护肤”

优点:保护皮肤,使得皮肤可以长久健康,看起来也健康

缺点:在持这个观点的圈子里面,将会无地自容,无法扩展人脉


孰优孰劣,自己选择吧。

(每个观点的优缺点,都可以进一步扩展,直到找出自己的利益所在)

第三套方案,优势合并法

“男生用护肤品就很娘炮”和“男生也应该护肤”的优点全部揽括,并去除它们各自的缺点。

简单的说是自己使用护肤品,并保守秘密,对外声称自己从来不用护肤品。

第四套方案, 过滤法

使用“男生也应该护肤”的观点,对自己周围的环境进行过滤和清理,凡是不认同你的人,可以统统结束进一步交往。这样过滤下来的人,都是认同你这条观点的。然后在这个基础扩大自己的势力,使得“男生也应该护肤”的观点,深入人心,实现孤立那些认为“男生用护肤品就很娘炮”的人

当然,这些做法本身也有优缺点,最后还是要你自己决策那个更加符合自己的利益。

最后要明白,你作为一个成年人,连如何根据自己的利益做决策都不会,那么才是真正的娘炮。




  

相关话题

  多喝水真的好吗? 
  到底什么材料的衣服是最保暖的? 
  出身寒门亦或者平民,如何才挣脱这个阶层? 
  晚安这个词男生就是随便发吗? 
  有哪些男孩子用的干净头像? 
  养哈士奇是种怎样的体验? 
  经济学假设「人类都是理性并且自私的」,这符合心理学的研究吗? 
  这个女儿我该拿她怎么办? 
  旅游的时候你遇到过哪些搞笑的事情? 
  为什么网友对警察扫黄这么不满?他们不满的到底是什么? 

前一个讨论
生活中哪些小事或细节会让你觉得一个女生比较靠谱?
下一个讨论
有哪些不是食物却非常好吃的东西?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