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你如何看待「队报」质疑梅西「究竟行不行?没达到在巴萨的水准」这一言论? 第1页

  

user avatar   meng-meng-de-chuan-shuo-ge 网友的相关建议: 
      

额,首先看了其他人的回答,我觉得现在的球迷认知是有多幼稚?

  1. 首先质疑《队报》的,额,作为学生时代在《队报》实习过,并且通过队报搭桥才获得齐祖专访权的我只能说,你们对于世界足球一无所知。队报的权威性基本是稳坐世界Top3,其最出色的代表就是旗下的杂志《法国足球》就是金球奖——目前世界最具有含金量的足坛内个人荣誉奖项的举办方和发起人。《队报》在体育领域的专业性是欧洲首屈一指的,其足球板块的专业度是极高的。这点去质疑的,基本可以直接归入压根不懂球不看球的范畴了。
  2. 《队报》的专业度也恰恰保证了它对于任何一个问题都有非常多的角度去分析和看待。不客气的说,你知道仅仅就梅西入驻大巴黎以来,在《队报》的热度有多高嘛?我没有做过数据统计,但是只要是比赛日前后,基本上每一天都有4-5篇不同的文章在讨论梅西。仅仅就29号这天(题目提到的日期),就有近十篇报道。其中最搞笑的应该是一篇在针对梅西到来后是否值回价值的争论中,雷恩主教练的一番话。当然雷恩的主教练Genesio夸了一番梅西,但是这个新闻下的热评第一很有意思:“问题难道不是雷恩又没遇上PSG,记者为什么在发布会上会跟雷恩主教练问关于梅西的问题。”可见,队报中大量关于梅西的报道,甚至有部分就是硬蹭梅西获得流量已经引发了部分法国人的反感。这里面如果只是想挑一个质疑梅西或者低估梅西的文章太容易了。熟悉法国人的人都知道,法国人是天生的杠精,他们对于思辨和对立是刻在骨子里的DNA,这个国家明明享有世界一流的福利,却极度热衷罢工,而他们的哲学一直都是世界顶级的存在。《队报》就有这样明显的风格,你永远看不到某个球员被清一色的赞誉,即便他真的表现已经征服了所有人,在《队报》的环境下,总能找到一些所谓的理中客泼冷水。所以以梅西的热度,找到他话题下的部分带有贬低色彩的文章几乎是一定存在的。
  3. 但是如果以为《队报》是反对PSG或者反对梅西的,就显然大错特错了。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例子,PSG的文章占比在法甲所有队伍中独一档,而梅西是《队报》的私人定制订阅专栏中唯一一个以个人视角开专栏的,这个排面是全球独一无二的。(队报开设:日报、专评、法甲纪要、战术分析、系列赛、纪录片、大版面、调研、重级对话、前人逸事以及梅西的生涯(une vie de Messi))

4. 新浪发文的时候,采用了非常明显的错误翻译来曲解文章的含义。至于到底是翻译水准太低,还是为了博取流量而无下限的刻意错译,我不得而知。首先封面的enfin le bon départ?的翻译新浪采用的是:"究竟能不能有一个好的启动?"得出队报在对梅西提出质疑。而enfin是一个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入门级法语单词,表示的含义是:(经过一定的困难和挫折)终于要(迎来某种程度的成功/实现。)enfin后面跟着的一定是之前希望但是一直没得到而终于得到的结果。所以这句话无论如何翻译,断然不可能翻成:"究竟能不能有一个好的启动?"这种质疑的语气态度,而通常通行的翻译应该是:“总算要起飞了/总算走上正轨?”或者类似的含义。是一种一直在等待梅西爆发后见到种种迹象觉得看到曙光的含义。新浪原文:《队报》还指出:“自从今夏加盟巴黎以来,梅西还没有达到在巴萨的水准。”这句话原文是:“自从今夏加盟巴黎以来,梅西还没有达到在巴萨的效率。现在还没到担忧的时刻,但不耐烦的苗头开始出现。”可以说题目提到的新浪的发文已经有了非常明显的倾向,无论是不是刻意的,至少已经不可信。

5. 新浪提到的《队报》的原文很遗憾我没有找到(队报官网上没有此文,不知道缘由),如果找到也许会更明确的分析下到底那篇文章说了什么。但是无论如何,至少目前来看,新浪的发文中,存在明显的倾向性无下限博取流量。另外,我前面已经说过了,即便真的是原文也是批评梅西的,以《队报》的风格,这不稀奇——而且《队报》吹梅西的文章数量和质量远胜于此。想利用《队报》的权威性来站台反梅西或者挺梅西都没什么必要。觉得此文一出代表梅西金球无望的也属于典型的胡说八道,我不确定梅西到底能否拿金球,但是我确定的是这样一篇文章远远没法代表《队报》的态度,也没有揭露任何金球评选的内幕。

6. 梅西在PSG没有进入状态,这点上我非常赞同。我原以为梅西来法甲大概率就是赛季进个十来个,爆发下突破20+进球。虽然已经比很多梅西球迷开始以为的30+进球如探囊取物般要保守很多,但是也没料到法甲首球突破如此艰难。法甲的突破看来确实是需要一定时间。反正看球嘛,永远要有一定的期待。

7.最后吐槽下,这样一篇文章,新浪是怎么做到的分在法国足球下面的西甲专题下面?这分类我反正没看懂。




  

相关话题

  2014 年世界杯最感动你的瞬间是什么? 
  亚足联要求中国足协承担同组世预赛差旅费用,你认为合理吗? 
  本赛季曼联表现如何,真的不行了吗? 
  21-22 赛季西甲巴塞罗那 1:1 格拉纳达,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足球场上有哪些有趣的瞬间? 
  如何评价3月23中韩足球大战前,长沙有人在宾馆门口放鞭炮这个事? 
  NBA 乔丹要是放在当今联盟,还能封神吗? 
  武磊赛后采访称「外界不了解我们的艰苦」,国足本届世预赛经历了哪些困难?是否真的压力过大?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的存在对中国足球发展的影响是正面的吗? 
  新一期国足大名单出炉,洛国富、艾克森、李可入选,你有什么想说的?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几个发达国家的法语区都是相对比较落后的,如瑞士/比利时/加拿大,是法国裔的问题么?
下一个讨论
如果提前一个月拿到高考答案,你还会继续复习高中内容吗?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