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电子竞技是不是平均素质偏低?如果是,为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alfredda-lao-hu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问题就有的聊了。

有这么一个人,他自幼恪守孔孟之道,发奋读书,强身健体。除了有个练气功的爱好以外,不抽烟不酗酒不玩女人,平生未曾有提笼架鸟,玩鹰斗犬之事,更不用提电子竞技。

他出言温雅,自绝于粗言秽语。便是气到极点,也只是谦谦君子,不怒自威。

待到他中年之时,事业有成,出任CEO。除了一心发展业务以外,就是专心调教自己的继承人。不仅培养继承人的业务能力,还严格把控他的道德修养。哪怕面对巨大的利益诱惑,也坚决不让继承人往黑道沾染一步。继承人感恩戴德,视他如同父亲。

同行对CEO十分敬佩,常用刘禹锡的《庭竹》来赞誉此人“露涤铅粉节,风摇青玉枝。依依似君子,无地不相宜。”

你说此人的素质高不高?

高!江湖人送外号“君子剑”的岳不群是也。

举这个例子只是针对题主所说的“接受不了”。

实际上,等题主再过个十年八年,会对这些付之一笑。这个世界上,表面上张牙舞爪的“恶人”实在比口蜜腹剑的“君子”要可爱的多。(我并不是赞同这种公共场合爆粗口,这个我们后面说)

三毛在撒哈拉的故事里面写过,她一个大美女去考驾照。考场对面就是监狱。每当监狱里的人冲着三毛吹口哨爆粗口的时候,三毛就是微笑。

她并不觉得这群人素质有多低,反倒是认为坏得可爱。毕竟贫瘠的撒哈拉沙漠是培养不出什么真正意义上的坏人的。

正如电竞圈里臭名昭著的卢本伟,也不是什么真正的坏人。要说的话,他不过是个不长脑子的人。自以为有点影响力就飘起来了。

所谓的“素质”,更多的是个人修养的问题。与道德水平关联不大。李云龙满嘴不离“老子”,但是提起他,谁都觉得这是个铁骨铮铮的汉子。赵刚偶尔也来一局“他妈的”,但是大家自然而然地去理解成语气助词。

素质,与受教育程度,有关。但现在我们去理解所谓的“素质”,并不能按照孔孟之道来去衡量。

当一个人随着受教育的程度提高,他接触的层面也随之上涨。站在这个层面的人看来,你与人对喷根本不能解决问题,那么又何必动不动就爆粗口呢?有句话叫做“事情可以做绝,话不能说绝。

此时骂人,往往带有明确的目的。诸葛亮舌战群儒,为的是给自己立威,换言之,捞取政治资本。骂王朗,图的是魏蜀两家谁站在战争正义的一方。明末言官骂人,一个脏字不带,却骂的人祖坟喷火。但这是政治斗争,骂人是为了打击敌人。至于纯粹为骂尔骂图一时嘴快的,绝大部分不入流。

骂人很多时候是为了爽,但是当你站到一个更高的层次,明白了你骂不死董卓,不过却能背地里使绊子弄死董卓的时候,你会怎么选择这种“爽”?

书读得越多,反而代表着更会骂人了,不仅爽,而且能出名。譬如王朔加李敖,

书读得越多,反而更知道谁能骂谁不能吗。譬如李敖质疑王朔说:他能和我比吗?他骂的都是什么人,我骂的都是能让我坐牢的人。 有人把这话说给王朔听,王朔冷冷的一笑说:我也敢骂能让他坐牢的人,他敢骂能让我坐牢的人吗?

王思聪也喜欢骂人,但你见过他踩红线吗?

答主打dota从来不骂人,但是我朋友们普遍觉得我很贱。我会时不时去吐槽对面,抓住某一个失误来揶揄,然后贬一个捧一个,夸一夸对面另一个人“你们这把应该让那个辅助来中单,他的意识可以跟我对线这货好得多。”就这么来回两三次,对面就进入了自我质疑的状态。很快,我就会看见对面在公屏开始吵架。接着,有人开始退了。

当对面对我进行无能狂怒的口吐芬芳时候,他忙着打字,我忙着收割。等我默默地推上了对面高地,轻松上分时,他恐怕都没反应过来我想干什么。

我想干什么?降低游戏难度罢了。

我骂人了吗?并没有。那么你觉得我素质如何呢?

题主你可能看不惯小主播上来就展示他丰富的生殖器方面相关知识,以及对于家人朋友们热情的问候。但是,市井之徒自然有市井之徒的语言。不能指望他们来为你阳春白雪。

如果看不惯的话,可以选择不看,或者随手点个举报,口嗨过头了,自然有他应有的处罚。

至于到处喷粪的主播,大多数也不入流。

同样的道理,也不必过分吹捧“仗义多出屠狗辈”。走到了那个位置,屠龙勇士有多少又变成了恶龙呢?




  

相关话题

  多家央视媒体点名批评《王者荣耀》,称“任何一个产业一项竞技都不能以毁掉一代人的方式发展”大家怎么看? 
  如何评价各大厂商在 2015 年 E3 上的表现? 
  为什么没有 PC 独占游戏这样的概念存在? 
  为什么地图上的大型岛屿多在大陆板块的右下角? 
  如何在WOW现有故事线下加入守望先锋阵营? 
  游戏《明日方舟》最近到底发什么了什么,风评极速下滑? 
  游戏中常坑人者真的都是小学生吗? 
  如果发现自己和周围人们的孩子都在沉迷自己公司运营的游戏而影响到了学习和生活,是什么心情。? 
  你知道那些游戏是其所属类型的巅峰之作? 
  如果高考内容改为电子竞技会怎样? 

前一个讨论
罗伊斯是哪支球队的青训球员?
下一个讨论
武磊破门得分助西班牙人 2:0 击败阿拉维斯,如何评价这场比赛武磊的表现?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