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易建联在 2016 年里约奥运会上的表现? 第1页

  

user avatar   yang-hong-zhang-53 网友的相关建议: 
      

易建联,我们欠你一个道歉。@易建联

中国男篮奥运会结束了,以全败收场。(微博看到的 分享一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黑易建联成为一种主流。

2007年在纽约尼克斯麦迪逊广场花园,易建联安静的坐在场馆内,像无数梦想进入NBA的年轻人一样,期待着大卫·斯特恩,喊出他的名字。

很快,在首轮第6顺位易建联被雄鹿队选中。易建联是中国首位在NBA选秀现场的中国人,前无古人,也许也会后无来者。

想想我们现在因为周王在第二轮选中就开心的要命,当时的易建联多令人期待。而当时的老大哥姚明则在NBA站稳了脚跟,世界级中锋!

和姚明不同的是,那时的易建联满足了许多年轻人对于优质偶像的所有标准,年轻、身体素质好,能飞能扣,长得帅。

很多人说易建联天赋好,但易建联说:“在我去美国的那一刹那,已经没有什么天赋可言了。”

在美国打球,每天晚上都会遇到不同的人,有的人可能比你矮一个头,但却跳得比你高;有人和你差不多高,但身体又比你强壮很多,甚至可能一个你认为可以盖掉他的小个子,转眼他又在你头上扣篮。

初入联盟,易建联还是主力阵容,他打出过精彩的比赛,拿过29+10+3,当选过月最佳东部新秀。曾经的中国德比,那就是中国篮球迷的盛会,也是中国人的骄傲。

我们开始拿他和姚明比,和诺维茨基比,和加内特比。我们期待他能达到姚明的高度,甚至超越。就这样,所有超负荷的期待被强加在易建联身上。

然而易建联只是易建联。他不爱说话,也没那么幽默。有记者说,很多时候,易建联的回答比问题的字数还少。

但NBA哪是那么容易就能站稳脚跟的,就算是不世出的姚明,也是一步一步摸爬滚打上位的。

第三年到奇才,易建联沦为替补;最后一个赛季,易建联在准备极不充分的情况下,底薪加盟小牛,绝大多数时间在板凳上度过。

你也许小时候学习成绩不错,家里人就希望你考上985、211院校;你也许高学历,他们就觉得你会成为百万富翁。 如果没做到,那你就是loser。

我们开始黑他,黑他不能打上首发,黑他两分一板太空易,去那么久了英文还是那么烂,不敢突破,只能在外面放风筝……

得分低了——早就看出来他球商不高,趁早回CBA吧!

得分高了——就知道在垃圾时间刷分,说明不了问题。

3分进了——只会飘在外面投,有其他进攻手段吗?

进内线了——光得分有什么用?才几个篮板?

拿两双了——没助攻,得分篮板再高也没用。

横坚都有理,就看那张嘴。为黑而黑到成条件反射,一提易建联就先一通喷,也不管有没逻辑有没事实根据。

我们对他的每一句话都糟透了,还美名其曰“恨铁不成钢”。

后来的易建联脱下NBA球衣,穿回CBA战袍,放弃年少时的梦想,选择了更能证明自己价值的球场。

五年NBA的磨砺换来在国家队的浴血奋战,他并不是低头,而是选择昂首重新开始。

我们总说哪个NBA巨星扛起了一座城市,却忘了阿联扛起了一个国家。

易建联在国际赛场个人表现没怂过,但还是经常受到批评。他应该像姚明一样有王者霸气,他应该像王治郅一样用脑子打球,易建联真不行,他不配当国家队领袖。

但是你知道吗?姚明退役后,他抗大小加索尔,扛博古特莫兹戈夫,抗各国强队。

这届奥运会上阿联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中国队场均得分63.6,而阿联场均20.4分,每场比赛全队最高分。

突破要他来

三分要他来

盖帽防守要他来,真的是当爹又当妈

阿联的得分几乎是硬桥硬马,每一分拳拳到肉。我们看到他一次次快下, 一次次扛着追梦格林卡位, 一次次提上掩护再跑进内线抢板, 一次次的补防。

这就是一个钻石带四个青铜打五个王者啊!

每次赛后采访他都满身是汗,说着对年轻队员鼓励的话。

转眼易建联已是而立之年(其实我们都知道易建联不年轻了)。

为了备战,易建联没少努力。他每个休赛期都在美国特训,铸造钢筋铁骨,精雕攻防技术,体脂率一直都很低。就连和朋友去三亚旅行,他都会在朋友午休的时间抓紧去健身房训练一下。

然而亚锦赛丢冠后,却有人黑易建联去美国只练手臂这些露出来的地方假装勤奋。

他或许没有姚明的统治力和霸气,但十来年勤勤恳恳的付出,一年比一年踏实的进步。

他承担了太多的期望,他也足够努力,只是他真的不足以承载那么多。他不是姚明,然而他却担起了姚明留下的担子。

现在的中国队,顺境看阿联,逆境看阿联,绝境看阿联。而他一直顶着众人唾骂,扛着球队前进。而今而后,庶几无愧。

阿联,我想我们欠你一个道歉。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1月28日湖人对76人比赛,詹姆斯对恩比德的犯规? 
  入选了奈史密斯名人堂的中国人姚明,仅算是在NBA球员之中,能不能被排到NBA历史上位列前一百位的巨星? 
  詹姆斯今年在西部的挣扎能说明什么? 
  我国大学篮球校队五人全场,能否击败 NBA 历届总冠军一里一外巅峰两人? 
  体育史上有哪些改变了该项目主流打法与大众普遍认识的运动家? 
  放眼 NBA 历史,勒布朗·詹姆斯算是顶级的突破大师吗? 
  库里退役后勇士会变成什么样? 
  单纯看进攻能力,库里能在 NBA 历史排前几吗? 
  如何评价上海队老将刘炜在 2019 年 3 月 19 日的赛季告别战? 
  体育史上有哪些著名的「反目成仇」? 

前一个讨论
民国时期,法币贬值的怎么造成的呢?真的如历史书上所说,国民政府滥发货币造成的么?
下一个讨论
解放战争时期的还乡团是什么样的?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