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月球表层物质的氧含量足够 80 亿人呼吸,这一发现意味着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ace-zh 网友的相关建议: 
      

1立方月壤630千克氧,甭说,算的是氧元素。

岩类物质绝大部分是氧化物,这点常识上过中学的都知道。月壤主要是玄武岩、斜长岩之类,大部分是二氧化硅、硅酸盐。氧元素结合得相当瓷实。Space Applications Services的技术路线的是电解,把岩石熔融后通电分解产生氧气,这个效率并不那么美好。

当然,幸运的是,单质铁、铝、镁都是很有用的工业原料(相对而言硅的产能更容易饱合)。能源足够充裕的情况下,氧气可以作为金属产业(比如月海储量还算不错的钛铁矿)的“工业副产品”供人呼吸。

不是说这个技术价值不大,而是“月球表层物质的氧含量足够 80 亿人呼吸”这个标题,实在是……

按这个逻辑,甚至可以说“二氧化碳含氧量高达100.4%(每立方米二氧化碳可以产生1立方米多一点点氧气。)”、“80亿人呼吸产生的二氧化碳足够80亿人呼吸”。




  

相关话题

  为什么很多科幻作品里把太空军称为海军? 
  地球存在这么久,为何没有与其他星球产生碰撞?是宇宙空间巨大到还没有到达碰撞的频率么? 
  马斯克一直宣扬要移民火星并且要死在那里,为什么他却不试着把地球的沙漠地带变为可居住环境? 
  如果登月,登陆火星等等的航天计划是为了技术的开发和发展,为何有技术后,要真的去执行呢? 
  人类为何能在太空无重力环境下生存? 
  为什么地球太阳会自转? 
  人类怎么才能给地球一个交代? 
  直-20 已经开始跟直-10 立体突击,精准投送突击步兵,你觉得直-20 还能发挥哪些作用? 
  加加林时代的苏联航天员是怎样把酒带上太空的? 
  航空发动机中涡轮的作用到底是什么? 

前一个讨论
人类为什么存在?这个世界需要人类吗?
下一个讨论
历史上发生过小行星撞击地球事件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