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苏27是否为「优秀的平台」?被中俄魔改出 苏-35 歼-16 等型号,他对其他三代机的优势体现在哪? 第1页

  

user avatar   ren-jian-n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不差钱那美国肯定全面退役F15全换成F22、FB22计划也会量产并装备,同理中国会退役所有的侧卫家族换J20,而且也会开发一个对地强化版的J20,再同理,俄罗斯空军会彻底完善Su57并换装。Su27/F15已经是40年前开发的飞机了,人老珠黄了,再涂脂抹粉也没有18岁大姑娘水灵。

这个道理大家都懂,然而所有军队都缺钱,不只是中国缺,美国、俄罗斯、欧洲那几个国家没有一个不缺钱的(不缺钱欧洲人也搞隐身重型机了),所以有限的军费必须花出最大的效果,这时候Su27和F15这种平台最大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那就是便宜。

小打小闹的话升级航电配好点儿的导弹,这点儿钱洒洒水啦。稍微大改一点儿雷达/航电改成自己家头牌那样的战斗力飞跃,说到底也就是花个雷达和航电的钱吗,生产线稍微调整一下就行。彻底的改也就是再换个发动机而已吗,像F/A18E/F那样,生产线可能需要改一改,这种也比全新开发的飞机省钱啊。

这样看老飞机的平台也无所谓平台优秀不优秀,再优秀也没有下一代战机优秀(下一代战机平台还不如上一代那批准量产的人就可以拉出去挨个枪毙了),就是有啥用啥而已。


user avatar   su-yan-Lawye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苏27好是因为中央升力体好,因为讲真MiG29也在用几乎相同的构型,甚至说的更狗血一点,苏联早期三家竞争四代机的时候,几乎是茹科夫斯基中央空气流体力学研究院先出构型,然后让三家自己做型号。这种钦定外形的行为反映出前苏联/俄罗斯航空工业领域的细分程度如此之大,进而导致俄罗斯很多航空专家不看好J10、J20鸭翼的言论因为完全不在其专业范围内,而没什么鬼用or几乎是纯粹胡扯……


而苏27的升级路线,主要是在这一结构上的进一步完善,讲的豪放点,就是一步步的放宽静不稳定性,包括加鸭翼,换矢量控制系统,升级航电火控。讲的细致点,就是除了本身有多达40多架的以T-10-XX为序号的定型前后的普通试验机以外,Su-27系列定型后还有T-10U、T-10K、T10KUB(Su-33的原型),T10E(歼击轰炸机试验型),T-10M(Su-30MKK和MKI的原型之一),T-10PU(Su-27UB、Su-27PU原型机),,T-10V(Su-34原型)、以及T-10S(Su-27s)、T-10SK(Su-27SK)、T-10UBK(Su-27UBK)等等等根据是否舰载,单双座,改改外形,改改飞控的改型试验机/试验生产型机系列

!!!记住这是系列,比如说T-10M-4是静力实验飞机,而T-10M这个试验系列有多达12架,这意味着,苏霍伊设计局大概造/改了有上百架Su-27系列各类试验机养着玩儿~~~~)……


出现这么多乱点科技树的原因,完全是因为西蒙诺夫当年T-10-7另起炉灶的时候吃到了甜头(P408,某书)……


所以,沈霍伊(601所)干不过苏霍伊也不是什么不可理解的事情……毕竟你既没有这么多钱、这么多时间和这么多人攒这么多不同的构型,自然也就没法实证出某个构型的好处来……


原先因为俄罗斯缺钱,只能根据国外用户的需求攒飞机(比如说中国的MKK就攒了T-10PU、T10S、T10M的部分部件),再加上伊尔库茨克和共青城的矛盾,所以一直没有完整的统一Su-27系列的升级路线,现在先是通过Su-30SM(Su-30MKI自用版)和Su-30M2(Su-30MKK/MK2自用版)统一高端的战斗机/战斗轰炸机配置。但由于这两个很大程度上只是两款出口型武器的自用版,多多少少还是没有体现出俄罗斯的需求。


所以,Su27系列的发展史才会逐步过渡到俄罗斯真正想搞的Su-35和Su-57。


user avatar   yang-si-wen-34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鬼子有点自作多情了,人家泽连斯基讲话是给你们听的吗?在泽连斯基眼里,鬼子和黄皮猴子不见得有啥区别,怎么可能听得懂人话呢?就算听懂了,有什么资格感到不满吗?

所以总结起来,大人说话,小孩别插嘴。你泽giegie和你拜爹爹在唠很重要的事情,你跟那裹什么乱呢?




  

相关话题

  174 导弹驱逐舰合肥舰上为什么要装日本 JRC 的商用导航雷达? 
  如何评价四号坦克及其各种改型? 
  如何看待 2018 年珠海航展闭幕式上歼-20 打开弹舱? 
  都说F22是很好的战斗机,那么为什么会停产呢? 
  现在的印度军工水平究竟是怎样的?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结果? 
  机动力防护力火力哪一个对目前的坦克更重要?像豹一那种裸奔车是不是逐渐成为2021年之后新的方向呢? 
  军事演习如何兼顾安全性和真实性? 
  踩着地雷之后能不能用手把脚换下来? 
  003航母预计会达到小鹰级水平吗? 
  中国航天在国际商业市场占份额多少?有经济效益吗? 

前一个讨论
晕车反人类吗?
下一个讨论
目前中国有陆军90万左右(解放军总兵力200万左右),相较美军的陆军占比而言中国会进一步精简陆军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