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晕车反人类吗? 第1页

  

user avatar   ren-jian-n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晕车学名叫晕动症,目前主流观点认为晕动症的病因是大脑接收的运动信息紊乱导致的。

人感受自己的运动状态通常有三个途径,一个是视觉,一个是体感,一个是前庭器官。通常状态下这三个器官感受到的信息应该是协调一致的,比如你在跑步的时候,眼睛看到周围的物体在快去运动,身体感受到风再加大也感受到自己身体在剧烈运动,前庭器官感受到了加速度,这三个信息都显示你在快去运动。坐车的时候身体的三个感官就不一致了,如果你的眼睛在看车里的某个东西那眼睛反馈的信息就是静止,身体没在剧烈运动反馈的信息也是静止,前庭器官能够感受加速度,因为车在运动就一直会颠簸和加减速,前庭器官反馈的信息就是一直运动,这样你的大脑得到的信息就是不一致的。至于为什么运动信息不一致就会导致呕吐等症状目前的研究还不充分。

所以除非汽车不动不然怎么样运动信息也不会一致,这不是一个可以通过设计解决的问题。




  

相关话题

  关于晕车这件事,你有什么经历和经验? 
  传统豪华品牌车企能否在电动化领域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如何看待疫情阶段,车企这种标配N99级、N95级空调过滤器的传播? 
  如何看待懂车帝懂车试验场比亚迪汉ev的碰撞结果,以及汉ev在碰撞后48小时起火爆炸? 
  西装暴徒卡罗拉是什么梗? 
  现在社会上那么多人买宝马,奔驰,奥迪等30万甚至50万以上的汽车,是真的都是有钱人吗? 
  25岁买野马还是JDM呢? 
  普通车轮胎越窄操控越好吗? 
  各大车企为什么不复刻经典? 
  你们家车子最反人类的设计是什么?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美国使用募兵制作为军队人员来源,募兵制和征兵制有什么好处么?
下一个讨论
苏27是否为「优秀的平台」?被中俄魔改出 苏-35 歼-16 等型号,他对其他三代机的优势体现在哪?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