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汽油标号改变后,ECU需要多久适应?调整燃烧参数的过程是怎样的? 第1页

  

user avatar   laoshixiazhete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他车型不清楚,看ECU的控制了。

对于ATSL这个车,原厂要求用95油。原厂ECU程序中设定了爆震退点火大于3°才会将点火表应用从默认的高辛烷值点火表慢慢转到低辛烷值点火表,这个时长看爆震出现的频次和大小,频率越高越大,那就越快转移到低点火表。如果用95油没有出现超过3度以上的爆震退点火(Knock Retard),那加98油也基本没有性能上的区别,其他喷油或者增压相关的程序部分没有辛烷值适配的表。实际经验告诉我:原厂ECU程序,正常车况,20℃左右环境气温,95油最大出现的爆震退点火为2.5°,所以原厂ECU程序的ATSL如果没有经过改装,没有高温下持续暴力驾驶的情况,用98油基本无意义。


原厂ECU程序中的高低辛烷值点火表如下:





  

相关话题

  丰田的cvt寿命多长? 
  自动变速箱在升档时,节气门是关闭的吗? 
  如何看待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起因是乘客与司机激烈争执互殴致车辆失控? 
  如何看众泰汽车? 
  刚买的新车起动机坏了。? 
  谁都能当车评人吗?对于没下过赛道的车评人你怎么看? 
  汽车引擎盖为什么不做成电动开启和电动关闭?是技术制约还是思维受限? 
  日常驾驶中,有哪些容易被忽视但是非常危险的驾驶习惯或行为? 
  为什么以前人民币上印的是飞机跟汽车? 
  曲面分析中的斑马纹有什么用?如何评价曲面质量? 

前一个讨论
医院对医保病人的真实态度是什么样的?
下一个讨论
国内外有哪些研发水平不错的车载空调企业?或者哪些汽车公司的整车HVAC系统研发水平较强?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