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韩国就「车用尿素荒」向中国求助,反映出什么信息?车用尿素供应不足会造成哪些影响? 第1页

  

user avatar   zhouyun-5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尿素的原料是煤炭或天然气,涨价是必然的,囤货肯定也是必然,但是主要原因还是我们减少出口了。

今年前9个月,中国出口的尿素中近一半(47.5%)销往印度,14%(56.4万吨)出口韩国。而韩国生产车用尿素的主要原料--工业尿素的97.6%来自中国。可能是听到了风声,到今年9月,韩国工业尿素的价格暴涨达到每吨483美元,与一年前相比暴涨了80%。10月份,海关文件下来了:

韩国已经恐慌性的抢购了,

甚至连消防车都只剩下紧急备份:仁川消防局翻出了以前储存的三瓶,每个 10 升 。全罗北道全州消防局也只剩了三瓶。直到他们等到军用飞机从澳大利亚空运回来的20000 升。

文在寅总统下令尽最大努力稳定尿素水溶液的供应。其中包括从澳大利亚进口约 2.7 万升尿素水溶液以及从越南进口约 200 吨尿素。此外,从周一开始到年底,将禁止囤积尿素。比去年月平均销售额高出 10% 以上的卖家将面临最高 8.5 万美元的罚款或最高三年的监禁。政府应全力应对未来两三个月的风暴,同时制定鼓励国内生产等长期计划。

中国驻韩大使邢海明当天就中国加强化肥出口监管引发韩国车用尿素(柴油机尾气处理液)缺货一事表示,将从中方层面努力解决该问题。邢海明称,中国的化肥出口监管措施不针对任何国家,是稳控国内市场必不可少的措施。

韩国外交部官员8日表示,已与中方签署进口合同的尿素共1.8万吨,目前正同中方就进口这批尿素进行协商。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文胜煜同日表示,政府将车用尿素的通关时间从以往的20天缩短至3-5天。

中国10月份出口按美元计价同比增长27.1%至3002.2亿美元。机电产品占今年中国出口额的近60%。服装和塑料制品等劳动密集型产品占18%。


user avatar   he-xian-sheng-02-26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问题是我的老本行了

这个话题已经上热搜了,而且韩国通过外交途径在解决了,说明问题确实很严重

车用尿素是什么?

车用尿素是商用车(一般是大于3.5吨以上的商用车,包括轻卡,重卡,轻型商务车)尾气后处理系统的比用原材料。

在我国,国五及以上的商用车都背着一个尿素箱行驶,里面有尿素溶液,尿素泵往柴油车尾气中喷射尿素,用来跟尾气中的二氧化氮NOX发生化学反应,以减少柴油车尾气二氧化氮的排放。

尿素目前是柴油商用车尾气后处理设备必须的原料,没有的话,尾气超标,年检不通过。

供应不足有哪些影响

尿素供应不足的影响就是所有的商用车都没有尿素可用了,然后商用车尾气超标,当车用NOX传感器检测到尾气中二氧化氮浓度超标之后,系统ECU就会开始一波限扭,俗称动力被限制住了,开不动。因此如果韩国没有了尿素,那最后的结果就是韩国整个国家的商用车都在路上龟速行驶呗,但也不至于开不动。

大概的影响就是没有尿素,能够使用的商用车就少了,运输能力大大降低,物流受到影响,导致物价上涨,影响经济。

在国内有一些违法的修理店或者商用车司机,为了节省尿素,省那么点钱,会在尿素箱中加水,然后把NOX传感器处理一下,欺骗ECU,让ECU以为尾气一直是干净的,尿素也一直是有的,蒙混过关,其实尾气一直很差,这种做法是违法违规的。


user avatar   pang-qi-4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尿素是用来脱硝的,降低柴油机尾气中的氮氧化物排放。

但是,生产尿素也是要产生废气、废水和消耗能源的,所以这个事就非常可笑。

文总统完全可以宣布柴油车不再需要使用尿素,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user avatar   UNSC71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去打游戏


user avatar   daijun211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人家凭本事进的大厂,凭本事卷来的高薪,凭996/007的付出赢得的身价。

怎么到了有些人这里,就成了被大厂高薪惯坏了的年轻人?

开不起高薪,不招大厂离职的年轻人即可。

没必要过来硬踩一脚。

年轻人拿高薪不好吗?年轻人拿高薪不对吗?年轻人拿高薪何错之有?

现在社会最大的问题,不是年轻人赚的多,而是年轻人赚的太少了!

因为年轻人赚的少,尤其是相比于高昂的房价来说。

所以他们才会觉得没有希望,而在年轻人赚的多的时代里,是一片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


user avatar   she-hui-ke-xue-19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本来不应该判这么重,无良媒体煽风点火。


user avatar   niao-nao-1314-520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国的平头老百姓是啥都不懂的、啥都做不了的、啥都不想做的贱民吗?

英雄的老百姓关心美国,因为它就横亘在面前。

“Because it's there.”

因为山就在那里,所以英雄的老百姓就想征服一下呐,人类的天性而已,家畜或许不能理解。


全世界所有厉害的东西,中国的平头老百姓都关心:上至国际空间站,卡西尼,奥陌陌,旅行者;下至下水道油布包,煮饭仙人,圆珠笔尖,还有猛禽,幽灵,高精狙,福特号,电磁炮,可燃冰,盾构机,大豪斯,大牛排,电瓶车,鸟语花香,老虎大象,GPS,NMD,M1p,RTX,诺贝尔,太平洋。

我想要的不多。你给不了,我就自己想办法。

不允许吗?




  

相关话题

  有什么关于汽车 LOGO 的冷知识? 
  如何评价英国女杀手杀男后微博的评价? 
  身为男人,你能理解李云迪的行为吗? 
  澳媒谈俄乌局势节目出现争议一幕,俄裔学生因一个提问被赶出现场,对此你有哪些评价? 
  如何评价 2021 年特斯拉在华收入翻倍?有哪些影响因素? 
  为什么印度入侵我边境这么久,我们的舆论还没有萨德入韩来的凶? 
  如何看待自主品牌吉利帝豪EC7的成功和奇瑞艾瑞泽7的失败? 
  核电到底好不好? 
  广东佛山一民营企业家告赢公安局后,被以「寻衅滋事」获刑入狱,如何从法律角度解读这一事件? 
  如何看待 90 后姑娘为了在杭州买房,竟然网上招嫖,被抓时存款已有 160 万?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六成粉丝支持马斯克卖股票,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 3789 亿,创 5 个月来最大跌幅?
下一个讨论
中国古代战乱时为什么会亲人离散?为啥不一起逃?而且就算分别了又相互知道对方具体在哪里,为啥不能去找?





© 2024-04-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