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德系车现在还烧机油吗?到底是哪一批车烧机油严重? 第1页

  

user avatar   vans1886 网友的相关建议: 
      

数据是2015年的,美国的《消费者报告》从2010到2014间,对498900辆汽车的跟踪调查。

在更换机油前需要加1 quart(0.95L)机油的车辆占比:


user avatar   wu-yue-45-38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们一直在研究怎么给大家淘不烧机油的宝马(5k km不报警)。现在想下来,除了买来就试车+大修,还是没什么好办法……

----------------------------------

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来谈谈2010年之后的德系车的烧机油情况。烧机油这事儿看发动机,和车型没有太大关系,所以我会就着发动机来说。

VW家族(除Porsche)

2010年以后,常见机型包括1.4T/2.0T(1.8T)/3.0T。1.4T的EA211发动机是不烧机油的,故障率也不高。除了早些年的双增压的1.4TFSI发动机,VW的1.4发动机都不烧机油。

3.0T是机械增压发动机,这是个烧机油的家伙,大概3000km/L。很神奇,不管你怎么虐待这货,大家烧机油速度惊人一致,而且一般也不再恶化了。烧机油的原因众说纷纭,有人说是VW的气缸配合精度太差,我个人怀疑是机械增压器导致的,但没有任何证据能佐证这个。解决方法就是大修。

1.8T、2.0T的EA888发动机分为两代。

二代EA888烧机油是很厉害的,一般来说高功率的版本可以达到不足1000km就要加一升的水平。实际上,我们修过最厉害的几台高功率EA888,烧机油速度都是在300km加一升的水平。低功率就安全多了,只有里程数很高的车辆才会有明显的烧机油(都有消耗,但是>3000km/L)。

三代EA888好很多,目前只是听说有8000~10000km加一升的现象。从我们接待的保养来看,都几乎没见过机油报警,部分客户有缓慢的机油消耗(这几位心大的哥们儿没有统计消耗速度)。我见过最狠的EA888 GEN3,是我表弟的MACAN,6000km烧一升。还是高功率版本在惹祸啊!

EA888烧机油的原因有很多,不单单是油气分离器的事情。我听德国人说,活塞环在环槽被积碳卡滞住,导致活塞环不能正常刮油,也是重要原因。为此他们还研发了一套除积碳的好办法,可以减轻烧机油的程度。不过在我们看来,严重烧机油的EA888就是磨损过度,把活塞换掉就好了,反正都能用国产科施的活塞,便宜得很。

PORSCHE

跑车基本都不烧机油,这可能是因为跑车的里程都不多。但我更倾向于相信,这是因为人家发动机造的好……

3.0T机械增压发动机,和大众的一样的,所以也会烧机油。

3.6L的自然吸气是烧机油的,不过我认为这是因为这款发动机服役时间都很长了,里程数过多导致的。

不过作为保时捷车主,一定要舍得钱保养,自己也要多学习汽车知识,有完备靠谱的保养方案。保时捷很挑车主,有钱没知识,它也会闹脾气的。那些舍不得保养的车主,更是要被各种抛锚故障灯所报复。

-------------------------

我回来了~

关于BMW,我说的有点儿多哈~~~

-------------------------

BMW

前两日,看到一车圈大V的朋友圈,我做了如下答复:

尽管语气很激烈,但无可否认诺诺团队对BMW的喜爱,那种死去活来的热爱。试想啊:你喜欢一样东西(BMW的驾控),还能凭借自己的热爱挣钱发财,能不爱得死去活来?

不过至今还是单相思, @宝马中国 还是没种关注我。

闲话少叙——

除却E34/36/39及其他少数车型,我们来聊聊从E46时代开始的大陆市场常见的BMW烧机油问题。当然,话题主角还是发动机,而非车型。

M54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有2.5L和3.0L两款直6发动机,应用了宝马的第一代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就是那个需要极大油压才能憋动的斜齿花键……我们不聊那个,我们聊烧机油。

这个发动机烧机油很多,但都是集中在大里程的车上。毕竟已经服役至少13年了,里程数都已经十几万km了,不可能不烧机油。

解决方案是大修,或者更换整机。下面这段很重要,开眼界:

广东有些汽配商自己山寨进口发动机,专门开模铸造发动机缸体,用马勒科施等的品牌活塞和密封件,用全新的曲轴、连杆等配件。可能会给你用二手的气门室盖和油底壳等。这样拼凑出来的发动机,说实话,用的真爽啊!

我们已经换过几十台了,从EA888到M272,比大修更省事儿!如果你的发动机积重难返,或者多次镗缸,请选用山寨发动机!

别说是简单的M54了,连V12人家都能山寨。有人说,BMW的缸体铸造门槛很高,只有慕尼黑和沈阳有铸造车间,不可能有低价缸体。针对BMW体系内而言,的确如此。但现在机械工业如此发达,虽然山寨缸体精度不足以支撑BMW强劲的动力需求,但总比那些个过度磨损的烧机油的 缸体要好呀!

我们实践下来,山寨发动机的确好用。除了一台公务用帕萨特,换完就被狠艹,其他发动机都服务的很安逸。

扯远了。

N46

这款发动机应用于大黄牛 @周含露 的座驾上,所以他强迫我们格外喜欢这台发动机。这台2.0小肉鸡性能肯定要比N52系列差远了,高转速倒也干脆利落。最大特色是非常适合家用通勤,油耗和同时代日系发动机只好不差,而且动力参数还要略好一些。

缺点嘛,就是漏漏漏,是个密封圈,就肯定会漏油:气门室盖垫、油底壳垫、Valvetronic电机密封垫、偏心轴传感器密封圈、机油散热器密封圈、机滤底座密封圈、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密封圈、曲轴后油封……别害怕,普通项目三五百搞定,贵的也就1000左右,而且一个人不可能把所有漏油都占齐了,算下总价还是比伺候老奔驰合算。

然后就是烧机油了。

N46发动机烧机油有两个大毛病,一个是气门油封,10万公里内必爆发,程度一般维持在2000km/L,绝对没有达到向BMW索赔的程度(宝马原厂索赔标准为1000km消耗0.7L)。

另外一个依然是磨损。因为N46已经上市很久了,除了极少数里程很少的车辆,大部分N46都会有磨损。这个也算正常。此时的烧机油程度就不好说了,1000~3000km/L都有的。

关于N46的维修方法,开缸大修肯定可以的,但更流行的是【免开缸换气门油封】

(网上找的图片,有空更新下自己的)

这种方法就是用专门的工具,仅仅更换发动机的气门油封。这对于因为气门油封导致烧机油的发动机非常管用,维修成本也很低,一般一两天就能搞定,价格两三千吧!

但是缺点也在于【仅仅更换气门油封】。如果烧机油是因为磨损导致的,这个维修就是南辕北辙了。而且免开缸换气门油封对技师要求比较高,稍有不慎就要完蛋。我们每年都会遇到几个在别处搞免拆,结果玩砸了的案例……

而且这种方法不能除积碳,以后用车的动力输出,还是没法和开缸大修相比。而且积碳多了,下次烧机油也会很快到来。烟炱在气缸内聚集,也是磨损加剧,烧机油产生的主要原因之一。

诺诺也是提供这个服务的,但考虑到这种方法搞不定磨损和积碳,所以绝不主动推介!绝不主动推介!绝不主动推介!如果真是囊中羞涩,我们也觉得气门油封嫌疑很大,您可以跟我们说。

多说一句:N62可谓是两台N46并排站,所以它的烧机油基本也是上述思路。只是V8太大了,无法下手,故必须卸下发动机才能免拆换气门油封。这个就昂贵了!拆V8呀!

N52

N52是宝马自吸发动机的巅峰之作,除了没上直喷,其他该有的都有了。即便现在看来,动力参数也是杠杠的,比创驰蓝天的2.5L猛多了。

N52的毛病和N46差不多,也是漏机油,也是会烧机油。不过N52发动机很少因为气门油封问题而烧机油,更多的还是活塞缺陷(主要是2.5排量)和磨损过度导致的。

------------

关于N52B25的活塞缺陷,我来给大家说明一下。

下图是个未改进的N52B25活塞

(不好意思,手有点抖)

油环上的回油孔,能够让油环刮下的机油回流到活塞销上,既可以润滑活塞销,又不至于让油环上挂太多机油。这个孔一般都打在活塞的裙部,因为裙部和气缸壁贴合的很紧,这里的机油更难被排出。

但就像上图所述,这颗活塞的裙部很大(更难排油),而一侧的排油孔只有两个(总共4个),位置还比较靠拢。排油的需求很大,而排油能力又受限,这样的设计不出问题才怪!

而“问题”就是机油会突破油环的封锁,窜入燃烧室,形成烧机油。

给大家看看我办公桌上的零钱盒:

这颗活塞是EA888的,它的裙部并不大,但油环单侧有4个回油孔,排油量自然大多了。所以EA888烧机油烧成仙,但活塞倒没有被吐槽。

这是一个很常见的设计,M272也是这样的设计。在本田的摩托车活塞上,也是有这样的设计的——单侧5个孔!

BMW在2010年5月5日之后改进了这个活塞,现在俩排油孔更靠外,排油效果更好。

------------

总之,2011年前的N52,烧机油可能性极大。2011年之后的N52~好像也没几台咯~~~

N54

这应该是BMW的涡轮发动机的开山之作,所以什么幺蛾子都能发生。烧机油绝对是N54身上最不心烦的故障了,优先级可谓倒数。

它烧机油发生的非常早可不是因为磨损,也并非因为气门油封,而是因为某些高级的原因。具体留着和V8、V12一起说。

很多人迷恋它身上的双涡轮。哈哈!那真真是……(省略吐槽无数)……总之,嫌钱多。

当然也有大神能把这俩小风扇玩的出神入化,但这样的大神不多,而且他们能把手头的任何发动机都能玩的出神入化。所以千万不要神话N54,你修不起它!

N54也因自己的可靠性,光荣上榜《诺诺地雷车目录》

N13

总体比较稳定,有些小附件容易出问题,比如高压油泵、节温器水泵三通什么的。但是烧机油真的很少见。

N20&N55

今年春节之后,我一直在学习这两台发动机的技术。这俩货技术共享比较多,可以放在一起说。

从N20N55开始,BMW的终于让人松口气了,去修理厂只用做做保养就好了。烧机油也还是有的,但真的是里程太高太高导致的。

我们接修过几台15万公里以上的N20、N55(甚至给客户淘了一台15万公里的X3 N20),都没有烧机油耶!

【注意】很多BMW的4S店给N20用5W-30的机油,请务必拒绝!尽管不会让你两三千公里就报警,但的确会加速机油消耗,产生更多积碳,为将来埋下后患。

下面说说有钱人的玩物——

N63&N74

我就以N63为例,讲讲包括N54在内的宝马大排量涡轮发动机为啥烧机油。

我们知道,发动机在工作时,会在气缸上涂上一层油膜,这是机油润滑发动机的关键。油膜不能太厚,也不能太薄。而油膜厚薄强弱的关键,就在于机油的粘度。

如果机油粘度太大,油膜就会很厚实,活塞运行就会有很多阻力,影响发动机动力输出。但是如果机油粘度过低,就会让油膜薄而脆弱,很难附着在汽缸壁上,影响润滑。更有甚者,稀的机油更容易穿过油环,也更容易挥发成机油蒸汽,都可以窜入燃烧室内,形成机油消耗。

也就是说,用了低粘度机油,或者机油粘度被破坏,也会导致烧机油。这就是N63们烧机油的原因。

所以,花了一两百万买一大堆德国活塞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消灭家中所有5W-30机油。

但即便一直用金美孚、能量全合成、甚至粘度更高的10W-60机油,但依然会烧机油,程度也都在1000~2000km/L。我们有个客户被逼急了,直接加了矿物油进去,然并卵。

其实根源在喷油嘴。

这些发动机的喷油嘴应该都是压电式喷油嘴(容我考证一下),故障率很高,容易泄漏燃油到燃烧室内。

像750Li/760Li,静置一段时间后,车辆很难再次打火。或者冷车缺缸,都是因为喷油嘴出了问题——冷车时,燃烧室内有汽油,混合气浓度过高。

但这些汽油不会停留在燃烧室内,它们会缓缓流过活塞环,进入曲轴箱。

汽油是强氧化剂,它们遇到机油会发生化学反应,短时间内就会让机油粘度下降很多很多。粘度一下降,自然就要烧机油了。

隔绝氧化剂,这也是为什么机油一定要密闭保存,能不接触空气就不接触空气的原因。

我们有个案例,一台750Li,烧机油为1000km/L,而且一直伴随喷油嘴的问题。我们排除掉喷油嘴故障后,烧机油速度马上变为3000km/L左右。之所以没有根治,是因为车辆已经带病跑了五六万公里了,长期润滑不足导致过度磨损,彻底解决唯有大修。

M烧不烧机油?

只要你一直使用10W-60机油,一般不烧,除了那台V10……

-------------------------

其实从过手的案例来看,德系车烧机油只是概率比较大,而非必然事件。

其中的差距,还是在车主的保养水平。

懂不懂车?选对了机油吗?技师水平如何?

开好德国车不容易,开好的德国车更不容易,费心费力。

但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相关话题

  同样是入门级豪华轿车,为什么ES200被黑为原罪车,e而奔驰C180一片叫好呢? 
  汽车赛事有哪些技术会应用到家用车上? 
  为什么7坐SUV座位布局不设置223? 
  车技不好,第一次上高速需要开1200公里,能行吗? 
  10万、20万、50万、100万、1000万的车有什么区别? 
  女朋友的爸爸要买朗逸,订金都交了,如何劝说他放弃? 
  怎么看待途昂搭载的发动机? 
  汽车的ABS系统究竟是叫“制动防抱死系统”还是“防抱死制动系统”? 
  汽车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如何计算出来的? 
  德系车为什么在我国这么火?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美剧《马可波罗》?
下一个讨论
歌曲《向天再借五百年》什么地方感触了你?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