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在大学打篮球,全场比赛想知道外线45度的锋卫怎么打,需要什么能力,掌握什么篮球技术? 第1页

  

user avatar   dong-yu-71-92-55 网友的相关建议: 
      

1.努力训练,攻克三分难点

180身高,攻联防的中距离进攻点就不是给你准备的,所以三分非常重要。至少要有把握投进空位三分。可以尝试进行半场冲刺接球投训练和双脚跳跃转身投篮训练,通过增加体能负荷与平衡性加强出手的稳定性。

2.半场冲刺接球投训练的投篮位置,从三分线向禁区边线延伸,不同的是,加强训练接球后的擦板投篮。有助你参与快攻并拉开空间的能力

3.战术上主要有四个重点

a.训练自己从一侧45度三分向另一侧底角移动的能力。技术要点有启动假动作,快速切入,寻找掩护,移动至底角时快速调整重心落位并做接球准备。

b.训练为控球后卫挡拆后接球回传,以及向底角传球的能力。技术要点有突然启动,掩护站位略在防守人斜后方,便于持球人突破,接到传球后,要立刻降低重心呈三威胁姿势,并观察场上情况。底角无空间,则回传空位并再次做掩护,若控球后卫突然内切吸引包夹,则快速出球。

c.训练自己为内线球员掩护的能力,技术要点是出球后,迅速佯装内切,实则快速为内线球员进行掩护,使其可以上提至罚球线附近接球,自己则快速退至强侧底角三分线。该移动训练适用于3-2进攻和2-3进攻体系

d.训练自己为底角队友进行掩护的能力,技术要点是迅速向内线切入,然后突然向底角变向移动,为队友提供掩护,掩护成功后迅速调整重心,占据底角位置,等待接球,并在接球后视情况向内线传球。如队友切入内线很快则尽量采用过顶传球,引导队友快速完成出手,如队友切入后无直接进攻空间,可先做投篮假动作,骗补防球员上提重心接近自己,再快速做单手击地传球。该训练适用于2-1-2进攻体系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 NBA 东部半决赛第六场,篮网客场 89:104 不敌雄鹿? 
  如何看待 NBA 75 周年 75 大球星名单?哪位落选球星最可惜? 
  一个不练篮球的人,和练篮球的人有什么区别? 
  如果 NBA 退出中国市场,CBA 该怎么把握机遇? 
  湖人 119:110 加时力克独行侠,詹姆斯 39 分大号三双,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如果巅峰奥尼尔与杜兰特来一场单挑,你更看好谁? 
  如果《英雄联盟》的五个英雄组成一支篮球队,会是什么情景? 
  勒布朗·詹姆斯如果还能带领湖人拿多两个冠军,有没有机会超越乔丹的历史地位? 
  帕金斯:15 年总决赛我们所有的防守重心都在库里身上,压根不在乎伊戈达拉,你怎么看? 
  如何评价 2014-15 赛季 NBA 总决赛勇士 vs 骑士的第一场比赛? 

前一个讨论
东北五大仙遇见孙悟空有一战之力吗?
下一个讨论
乔丹到底有多强?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