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唐家三少能赚那么多钱,而一线科学家却不能? 第1页

  

user avatar   yue-ru-bei-zhong-21 网友的相关建议: 
      

科学并不会直接产生经济效益,而且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往往都把金钱看的比较淡,就像孙连城看到了浩瀚星空后,觉得人世间那点事是个屁。

但工程师是很赚钱的,美国历史和今天很多大富豪都是工程和软件出身,我国的张朝阳,李彦宏,雷军,任正非等也都是工程和软件出身。

还有一个因素,就是我国科学家从事的往往不是开拓性工作,而是在追赶国外,本身这些工作的经济价值就低,就比如说两弹一星,弥补了我国的重大空白,但其他国家已经有了,而且比我们的水平还高,我们也很难拿出去卖钱,只能用来自己装备。我们无论在哪个领域取得突破,都只能采取价格战和外国企业竞争,也赚不到太多的钱,有时还覆盖不了科研成本。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许嵩新专辑《呼吸之野》的《乌鸦》的MV? 
  如何看待贾樟柯「不赞同演艺人员实行持证上岗」,认为艺术创作应该不拘一格? 
  这样的物理实验,是不是扭曲了的实验? 
  为什么唐家三少能赚那么多钱,而一线科学家却不能? 
  为什么马天宇火不起来? 
  中国粉丝为韩团成员集资定制飞机应援,集资一小时超 230 万,如何才能正确理智追星? 
  你认为哪位电影明星的气质最好? 
  把摇晃的可乐瓶放在冰箱里,排出的二氧化碳气体会根据惰性气体规则溶解回溶液吗? 
  你有多喜欢杨超越? 
  有什么方式或学什么专业能与明星或艺人成为同事(助手或经纪人等)? 

前一个讨论
如果你是一个初中老师,班上有几个完全不想学习的同学,你会不会努力去改变他们,还是果断放弃?
下一个讨论
儒家不是讲究忠义吗?为啥每当朝廷换代,孔家从不殉国,而是立刻归顺新朝做衍圣公,这是忠君的表现吗?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