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疫情下「越南速度」失速,2021 年经济增速或创 30 多年新低,对此该国政府应采取哪些措施? 第1页

  

user avatar   lin-xi-63-55-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2021年全年,越南经济增速为2.58%。

COVID-19疫情爆发两年来(2020年至2021 年)对越南造成的损失估计达到了847万亿越南盾,相当于370亿美元,这对越南经济的各个方面都产生了负面影响。

不过进出口总额达到了6700亿美元,整体(相比2020年)维持较大的增长。

由于2021年第四季度的巨大努力,让越南的经济复苏比原本预计的更快。

据越南工贸部公布在本月初公布的报告显示,在2021年越南全国出口额预计接近3362.5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9%。

疫情对于越南的打击主要是民间消费,而对于进出口等外贸的威胁则比较小。

越南的惊人努力(也可以被视为草菅人命)让产业链在解除封锁后立刻运转。

不过虽然经济增速骤减,但外资整体依然处于净流入状态,还是持续带来工作岗位,所以目前越南没有爆发失业潮。

越南所获得的贸易顺差主要集中于美国(801亿美元)、欧洲(232亿美元)等。

越南居民部门和企业的债务还在上升,这会影响到越南未来面对危机时的抗风险能力,总体而言不是一个好的信号。

针对2022年越南的经济增速:

亚洲开发银行预测为6.5%, 汇丰银行预测为6.8%,世界银行预计预测为5.5%,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为6.6%。

越南国会自己的预估则是6%—6.5%。


user avatar   Passwordmima 网友的相关建议: 
      

写一件小事,阿芳在越南胡志明市的一家台资工厂工作,这家工厂是给耐克阿迪达斯做鞋垫的。7-9月份开始胡志明市开始严格的封锁政策,这家工厂停工了3个月,10月开始解禁后,工厂开始顶着疫情开工,10月份的时候,工厂3天做一次核酸检测,阳性的送去医院隔离治疗,阴性的留下继续上班。11月份开始,工厂不再做核酸检测,除非有症状,工厂会掏钱给你做。到12月份,即使有症状,也要自费做核酸检测,工厂不管你,如果你觉得你自己病得很严重。你可以请假回家休息治疗。到1月份,阿芳和我说,她的同事都已经失去味觉了,还是继续上班,也没去做核酸检测,一方面自费去做很麻烦,另一方面想多赚点钱不想请假回去隔离。阿芳虽然打了两针中国疫苗,按照她的说法,说不定我已经得病了,但是自己不知道而已。所以你看到最近越南官方每天发布的数据,北方河内感染人数3000左右,胡志明市和平阳市作为越南疫区中心,最近每天感染的人数只有几百人,就知道这个数据有多搞笑了。

我一直说越南可以作为中国的反面教材,越南2020年的防疫政策做得还不错,当时越南媒体还得意洋洋地吹嘘,“如果电线杆有腿,都会从美国跑回来。”自从2021年5月份一路拉胯之后,已经事实上变成了“和病毒共存”了。现在日死亡数200多,这个数字是官方发布的,基本不可信,真实数字可能翻倍。如果按照人口比例,中国要是也像越南一样拉胯,每天死亡3000人以上,一年死亡110万。叫嚣着“和病毒共存”的,你心里能不能接受这个数据。到时候真的会出现当街烧尸体的惨状。




  

相关话题

  微信和支付宝会自己偷偷改后台么? 
  如何看待日本请求中国请不要对日本人检测肛拭子,因部分人员接受肛拭子检测后「造成了很大的精神痛苦」? 
  在酒店隔离期间,该如何保持健康? 
  为何近期屡次曝出东北地区的丑闻? 
  怎样理解马云称「现在是最好的创业时机,中国市场潜力巨大」?你认同他的观点吗? 
  浙江鼓励一周休 2.5 天,实现可能性大吗?将产生哪些影响? 
  越南现在穷吗?那越南为什么穷? 
  7 月7 日,瑞丽 1 地升为高风险, 7 份阳性样本基因组序列与德尔塔变异株高度同源,目前情况如何? 
  希腊选手赛场泪崩,「因贫退役」,为何六千年历史的古希腊连一个运动员都养不起了,古希腊文明是否是假的? 
  农村自家产的菜或者牲畜肉类真的比城市商场买到的好吗?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曼达洛人第二季第八集卢克天行者的出现?
下一个讨论
皇汉是种族主义吗?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