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近年来美国闹了多少“笑话”? 第1页

  

user avatar   da-leng-xian-feng-mi-ru-s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应该是那个肚子里有个wheel转呀转的功给美国佬出主意制裁厦门派出所民警黄元雄的搞笑事情了,呐,后来我才知道,某妓院现在已经是美国共和党那边第三大媒体了。怎么嗦呢,我一直以为君主宠信妖人让妖人出谋划策乃至把握政权那是封建王朝才会发生的事情,现在看来我错了,这种破事在21世纪都还会发生,以及同时让我想起来当年四川军阀刘湘笃信一贯道头目刘半仙,让此公指挥川军围剿红军,结果被徐向前锤的满地爬这档子事:

当时,刘湘已经是四川王了,投到刘神仙门下,完全是因为神仙扶乩打卦准。自打入教以后,刘从云事实上成了刘湘的军师,所有的军政要事,都要经神仙通过乩盘来决定。也不知是神仙真的有神术,还是他阅历丰富,见机得准,或者是他门徒众多,耳目广,息特灵,反正刘从云的乩语很是灵验,至少在刘湘那里比较灵,说这个事能成,八九不离,说这事不成,就是大费周章。特别是刘从云还成功地预测过一次以杨森为首的若干川军将领对刘湘的挑战,使得刘湘占得先机,大获全胜。
不过,即使是神仙,在得意之余,也难免有忘形的时候。很快,在以刘湘为首的四川军政要员的追捧下,刘神仙不再安于神仙府里的研究“预测学”,要直接插手军政事务了。先是编练了一支“神军”,一个师的建制,全由他的道徒组成,枪炮固然也要,但人家的特技是练刀枪不入的法术,跟义和团似的,惹得外面都传说刘湘有陆海空神四军。在围攻川陕红军的的时候,刘湘对刘从云的迷信达到了极点,居然让他当了军事委员会的委员长,统一指挥六路围剿大军作战。当刘神仙身穿道袍,手执拂尘,将乩盘并扶乩的童子搬进指挥部之后,不仅让各级将领向他叩头,害得向来不信教的杨森老大委屈,而且总是拿乩语当军令,出发要良辰,开仗要吉日,行军路线都要按照他指定的“行军大吉”的方向。当然,军事地图他是看不懂的,所以有时部队居然走到了悬崖绝路上。显然,这样的总指挥是不可能不打败仗的。六路围攻一败涂地,刘神仙也只好夹起乩盘走人。
-------------------------------------------
1933年10月,蒋介石任命刘湘为四川“剿匪”总司令,限于3个月内将川陕边区红军肃清。刘湘调集四川所有兵力共110个团20万人,分为六路进行围攻。这六路分别是,第一路邓锡侯第28军,由广元、剑阁指向南江;第二路田颂尧第29军,由苍溪、阆中指向巴中;第三路李家钰2个师由南充、蓬安指向巴中;第四路杨森第20军,由广安、岳池指向通江;第五路刘湘第21军由开江指向宣汉、达县;第六路刘存厚第23军由开县指向万源。六路中以第五路为重点。
红四方面军这时已发展到5个军8万人,总指挥部决定以红4、红33军全部及红9、红30军各2个师在东线,打敌第五、六两路,由徐向前指挥,为主要方向;以红31军及红9、红30军各1个师在西线,打敌第一、二、三、四路,由王树声、李先念指挥。
12月中旬,刘湘下令开始进攻。红军仍采取收紧阵地的战法,节节抗击各路敌军,逐次向苏区内地收缩,诱敌深入,寻求敌人的弱点,集中兵力予以反击。战斗异常艰苦,旷日持久。到1934年8月上旬,刘湘共发动5次总攻,步步推进,一直把红军压缩到南江以东、通江以北、万源以西的狭小区域内,但刘湘各部也伤亡几万人,其部队疲惫不堪,士气低落。
这时,红四方面军主力已经集中,总指挥徐向前看准敌第六路是最弱的一路,于8月9日夜率部攀石牵藤,穿越山路,突然袭占敌青龙观阵地,在敌战线中间打开一个缺口,歼敌1个师又3个旅,直插刘湘主力左侧。刘湘慌忙从万源后撤。然后徐向前调整部署,以一部牵制东线敌军,率主力挥师向西,8月28日夜从敌第三路与第四路结合部得胜山猛插敌人纵深,在黄猫桠地区截住并歼灭敌10多个团,收复了被敌占领的所有地区和县城,一直追到嘉陵江边,打破了敌人的围攻。
此次战役长达10个月,红军共歼敌8万人,缴枪3万支,是红四方面军成立以来的空前大捷。刘湘为维系军心,拜请了一位一贯道头子刘云山做高级顾问,占卜算卦,选择进攻吉日,给部下壮胆,被奉为“刘神仙”。围攻失败后,这位“神仙”再无神气,自觉没趣,溜之大吉。

————————————————分割线——————————————

以及这个搞笑的制裁,顺还让我联想起来另一个大送跟西夏战争的故事

————————————————继续分割—————————————

据宋代孔平仲的《谈苑》记载,夏竦曾经张榜于市,花巨资买李元昊的头,榜云:“有得元昊头者,赏钱五百万贯,爵西平王。”
李元具听说后,暗笑不已,立马派出特工,装扮成卖获箔(编席子的材料)者,混入宋军驻扎的边城,故意把荻箔遗失在饭店门外。
陕西一带的荻箔很贵,拾得者如获至宝,展开一看,里面却藏着李元昊发布的悬赏文书:“有得夏竦头者,赏钱两贯文”,把夏竦大大嘲弄了一番,气得七窍生烟的他,急忙安排人四处收缴这些悬赏文书。
然而,文书可以收,但这条消息却早已泄露出去,远近皆知,无论怎么封锁也无济于事了。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美疾控中心报告美国死亡人数较往年多出约30万?原因是什么? 
  如何看待特朗普称如果中方在某些地方不正确对待美国,他必定会让中美「脱钩」? 
  英媒称「美国高超声速导弹可 21 分钟『闪电攻击莫斯科』」,释放了什么信号?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如何看待霉霉发文怒怼特朗普,称「我们会在 11 月把你票选出局」? 
  因为太缺医生,美国一州允许新冠阳性医护继续工作,对此你怎么看? 
  声讨华为就是恨国吗? 
  如果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没解体,世界现在会是什么样? 
  如果美国把二战时援助苏联的物资交给蒋,日本人能打败苏联吗? 
  美国从阿富汗撤兵真的像媒体说的那么不堪、那么混乱丢脸吗? 
  如何看待特朗普表示考虑「封杀」阿里是路透社的假新闻? 

前一个讨论
为啥科技狂人都在美国呢?
下一个讨论
美国国债总额首次突破 30 万亿美元,这对美国和全球经济而言意味着什么?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