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今番剧国内先审后播会导致番剧往日本和欧美市场倾斜吗? 第1页

  

user avatar   lin-xi-63-55-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从2017年开始,趋势本来就是这样。「先审后播」也只是加快了这个进程。

在《日本动画产业报告2017》中提出:

中国市场由于政治因素,目前拥有的份额有较高的不稳定性,需要分散风险

到2018年,许多一线的日本动画人也明确发现了这个问题,并着手开发其他市场,至今成效显著,对中依赖度降低。

这是在先审后播之前的2020年销售额:

东映是老牌大厂,有一定代表性。

2020年,亚洲部分排除韩国、东南亚、中东、南亚和三个特别行政区....

中国的总市场占比约在10%左右,相比于在2016年峰值的30%下降了很多。

而到2021年全面进行先审后播,则会让份额占比继续下降,毕竟引进量大跌。

直到2015年,北美和欧洲市场还可以忽略不计,如今的占比则接近30%,且还在保持增长,必然成为海外的核心市场。

日本本土市场已经饱和,韩国台湾这些长期深耕的市场也很难有更多潜力了。

北美、欧洲和东南亚市场就尤为重要。

2016年中国引进了194部日本动画,到2021年则下降到112部,这还是在1月份没有先审后播时的引进量拉高了基数。

2022年的引进量肯定会低于100部的。

日本业界在2017年的猜测变成了现实。

事已至此,即便是反应最慢的企业也开始放弃再深耕中国市场,反正也没用。

2016年的限韩令给日本业界造成了极大的心理冲击,让他们必须要未雨绸缪。

毕竟从政治关系来说,日中关系也并不比韩中关系更好,到时候未必能逃过。

韩国也为日本提供了另一种可能性:

即便是最终完全失去中国市场,也同样可以生存下来,乃至不断发展壮大。

2022年,这种趋势只会不断加剧。

引进规模眼看是维持这个水平了,对日方来说这也确实没办法再骗自己了。

中国市场并不欢迎日本文娱产品

这种信号传达的已经不能更清晰了。




  

相关话题

  你觉得平成年间ACG界最渣的男生/女生是谁? 
  《火影忍者》里的人物实力排名目前是怎样的? 
  有哪些著名的嘉然粉丝(嘉心糖)? 
  游戏《明日方舟》是因为什么而爆红? 
  人可以喜欢二次元到什么程度? 
  如何看待B站下架《少女与战车》系列作品? 
  结合游戏行业停发版号的现状,《原神》是否将成为中国游戏的巅峰与绝响? 
  火影里有没有什么精彩的战斗没有被刻画出来而被一笔带过的? 
  喜欢二次元的都觉得国漫很差劲吗? 
  怎样才能当上神奇宝贝道馆馆主? 

前一个讨论
消息称游戏行业动荡,莉莉丝、网易等多位内部人士证实已砍掉自研项目或内部调整,为何会出现这一现象?
下一个讨论
如何戒掉“想看完所有日本动画”的想法(补番瘾)?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