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中超球员杨程发文回应冯巩之争,称「中国足球确实经常给国人添堵,但巩老师也没把小品冲出亚洲」? 第1页

  

user avatar   Linsina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实我一直觉得,喜欢运动应该是人自发的行为,

有志于职业体育的,自掏腰包找教练,自己拉赞助,不吃国家经费,不用纳税人钱。

就跟你课外喜欢钢琴绘画,以后成了钢琴家画家,这一路上都是家长和你自己在走,没有说国家来包管你事情的道理。

中国的特殊在于,举国体制下,国家养运动员,包括跳水乒乓球,都是吃国家资源,体制内编制的,目的也很明确,给你这个好处,就是为了“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为国争光

于是运动员就有了集体高于一切的义务,没有得到荣誉,该骂。


但那些自发训练的呢?

就像李云迪如果在肖邦大赛上面输了,不该用国家来随便骂他,说他没有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为国争光,浪费纳税人的钱。

同理,篮球和足球运动员也应该大大方方说出:“我没有义务为国争光,愿意进国家队,吃力不讨好都是我爱国的表现了。”

当有一天,中国自由主义超越了集体主义。

就可以理解一下权利义务对等。

国家荣誉,在此一战,但比起个人的权利和自由来,这些倒算不得什么,国足尽力而为就行了。


user avatar   ge-wei-44-3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小品需要什么冲出亚洲呀?

这个球员太没文化了,要想反驳也不应该这么反驳。

他应该说:针砭时弊,内含哲理是小品的核心之一,不知道如果现在巩老师演小品还能不能做到这点?


user avatar   zhang-zheng-91-29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外公是一个十多岁就开始做老师的人,全村的人老老少少都是他的学生,虽然他的知识不像现在这么系统,但是有很多粗浅但却有意义。

小的时候家乡环境差,刚开始上小学,在没有任何取暖设施的教室冻得手脚都快没有知觉了,就天天不愿意上学,哭闹。

外公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人投胎的时候,阎王爷就会问这个人:“你是想要立地就能走,还是想要三年屎尿泡。”回答立地就能走的,出生后就当了牛羊鸡鸭,一辈子蒙昧吃拉同室。选择了三年屎尿泡的就成了人,所有的人到这个世界上以后都要把苦吃个遍才能知道啥样的叫人。

在这些年里,每当我有什么不开心,我总是想起这句话。

虽然和这个问题不是很贴题,但是我一看到这个问题就想到了外公的话。如果出于故事的角度,你可以把这个故事分享给孩子。


user avatar   zhang-da-chui-47-90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次舆论的重点在于警察到底是多久赶到的。

没拜码头,收保护费,打砸门面这种原因我们都知道,也不怕;

但是公权力私用或者黑白勾结这种事,就会让人非常害怕;

如果西安公权力真的黑白勾结,还睁眼说瞎话,那就需要处理整顿了。

我朝的治安也不是一直这么好的,人民也不是软弱无比的,60年代西安打的也很凶的。难不成西安各公司以后都要雇佣保安公司保护经营?

这次出警距离1公里,走路10分钟都到了,所以就坐等这次真实的出警时间是多少了。





  

相关话题

  范·巴斯滕巅峰时期究竟有多强? 
  为什么中国乒乓球比足球强那么多? 
  如何看待学者王小东称国足即使回回拿世界杯也不如清华北大,同时称文科贡献相对理工科较小? 
  为什么土耳其超级联赛三强加拉塔萨雷,贝西克塔斯,费内巴切,都是伊斯坦布尔的,怎么这么巧? 
  西班牙人是一支什么样的球队,想要成为它的球迷,有哪些必须了解的历史? 
  感觉 C 罗越来越暴躁了,是错觉吗? 
  如何评价2015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皇家马德里1:1尤文图斯的比赛? 
  国足1:3不敌越南,彻底告别卡塔尔世界杯,十强赛的国足还能取得什么成绩?中国男足最根本的问题是什么? 
  为什么中国女足2-8惨败荷兰后网友纷纷保护鼓励,而男足不论输赢都是受到谩骂呢? 
  足球比赛的时候,球员如果拿了红牌为什么不索性把对面主力废了,这样还能削弱对方势力?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巩汉林因假签名事件致歉?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巴黎主场球迷狂嘘梅西这件事?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