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How to build a decentralized social network? 第1页

  

user avatar   laforet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这个问题的范围实在是太广了,没有能力写一个完善的答复,写几点看法吧。

  1. 去中心化的技术存在吗?当然是有的。从最早的拨号BBS,Usenet到比较新的Mastodon,Steemit。建设一个去中心化的社交网络并不存在技术上的难点。
  2. 对于任何一个社群来说,如何维护用户群的素质?英文里有个专有名词叫永恒九月(Eternal September),指的就是93年开始大量小白用户不断涌入Usenet之后对原社群氛围造成的破坏。二十多年后,大部分综合性网络社区依然没有摆脱这个见光死的历史规律,只有讨论范围较窄的专业性论坛才能多多少少维持参与人员的知识水准。也有一些综合论坛选择走邪路,比如收费注册的Somethingawful和匿名发帖的4chan。两者虽然多少摆脱了泯然众人的命运,却也因此发展出了一些自身特色非常强烈的亚文化,反过来限制了他们进一步的发展。
  3. 社交网络可以变现吗?可以,微博在变现的路上比推特走得更远。社交网络需要变现吗?我觉得是要的。Usenet和大量个人论坛的倒掉,很大程度上是缺乏一个自上而下的奖惩机制,最终导致内容质量滑坡和用户流失。天涯虽然商业化很早,但是一直愧于变现,社区管理全靠一批版主用爱发电,对大手作者也没有任何补偿,最后人越来越少,可以看作一个变现路上首鼠两端最后半途而废的例子。那么不做营销能不能维持一个社群的正常运营呢?我的看法是悲观的。UGC如何变现这个问题到现在为止都没有很好的解决,很多站长靠广告收入维持着,但是网络广告存在很大的泡沫,视频网站的广告泡沫已经快要破了,什么时候波及到搜索和网页广告还不知道,但是业界在近几年里很可能会迎来一次大洗牌。问题中想要的理想化社交网络在此之前应该不会出现。



  

相关话题

  为什么会出现「人类的本质是复读机」这一现象? 
  国内交易所关闭后,买币的渠道似乎只有场外了。有人推荐我 BitcoinWorld 和coincola? 
  一套房180万和24枚比特币,选哪个? 
  How to build a decentralized social network? 
  著名制片人李学政质疑中演协程序正义,为何在网络引发高达数十亿阅读? 
  如何看待V神开始使用他价值100亿美元的shib? 
  有哪些「怪象」是知乎特有的呢? 
  央视网评莆田刑案「暴力不该被鼓励,更不该被赞美」,面对网络热点事件,该如何做才能保持客观冷静中立? 
  中日在比特币政策上谁更高明? 
  假设我偷了一个U盘并且把它格式化,但是失主找到我说里面有十万个比特币,我要承担什么责任? 

前一个讨论
三星、松下、西门子的冰箱哪种质量好?
下一个讨论
如何理解西方“白左”的屁股和思维?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