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凭什么舆论对处男情结/处女情结的宽容度有着如此巨大的差别? 第1页

  

user avatar   fatfox1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做一个思想实验。

假设政府现在有个规定:所有男性全部收入的80%都必须收归政府所有,这样女性就远比男性有钱,那么处女情结还会是当前的情况么?

哪有这么霸道的国家?你别管了,不是中国,那是隔壁大宇宙国的银四胖弄出来的法律。银四胖有核武器,不服就犬决。


在这种情况下,几乎所有的男性在没有女性包养的情况下,都会活不下去,这样,每个男性都会跪舔女性,求包养求交配,处女情结一定会倒转,一定是女性对男性的既往性史无比挑剔,在包养市场上,一定是处男吃香,而没有多少男性敢挑剔女性是否是处女。

什么心里面有别人,什么打胎太多影响生育能力,什么生孩子不是你的,都是扯淡,这些都不重要,没人包养你就饿死了,要不就被犬决了,你是想被狗咬死,还是娶一个非处?

都是钱的问题。

而当前的情况是,因为中国存在对女性的系统性歧视,在就学核晋升上男性实际上是占优的,再加上生育对女性的影响,实际上,从终身收入来看,女性是不如男性多的

于是,在婚姻市场上,女性成了卖方,男性成了买方。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知乎上的征婚问题,大都是一个女性对男性提条件,诸如有房有车有户口之类,而绝少有男性给女性提条件的原因。付钱的是老板,有主动权。


在上述模型里面,有如下推论:

推论1:男性一提处女情结必然被攻击。

因为这是买方对卖方提出真实要求,而很多卖方是拿不出处女这个条件的,所以伤害了很多非处女的感情,必然会挨骂。


推论2:女性可以坚持处男情结。

因为这是卖方对买方提出的要求,而买房是占主动权的,完全可以一笑了之,置之不理。市场上待价而沽的女性太多了,换一个就是。


推论3:说一个男性很穷,没房,会让男性暴跳如雷。

这就是为什么阿里的:“年纪越大,越没有人会原谅你的穷”会这么让人讨厌的原因,不信你看下面问题的题主是如何被喷的。

知乎用户:女性 30 岁,在北京有车有房有户口,持有如下择偶标准,是要求太高了吗?


推论4:家境越好的女性,对男方的既往情史要求越高。

是啊,老娘既然有钱,当然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啊~


所以说,要解决处女情结问题, 还是要推进平权。女性收入什么时候真的上去了,真的能顶半边天了,一切这些问题,都消解了。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user avatar   lid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高中生求救楼


  

相关话题

  有哪些评价女性身材好的标准? 
  小时候做了整容,长大之后容貌会变成什么样子? 
  做了家庭主妇后失去了赚钱的能力,身体状况也不好,今后余生,该何去何从? 
  婚姻缘份真的是老天注定的吗? 
  有哪些方法能够比彩礼更好的降低婚姻市场中的信息不对称? 
  如何看待阿富汗大学男女生「用帘子隔开上课」,且女性必须提前 5 分钟下课,避免在外面和男性碰面? 
  男女平等,所以可以不要彩礼吗? 
  老婆是内奸,能反告诬告吗? 
  一大早起来就被面无欢颜的老婆一顿暴训,各位可能也有此种状况,老婆管的太酱油咋办啊? 
  為为什么男性在意女性同居史的程度比女性多那么多? 

前一个讨论
你和父母的经典对话有哪些?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知乎用户“@竹中桑”称跨性别女生为“想上女厕所的男性”?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