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中国豪华车市场是否已面临洗牌?二线品牌有没有可能异军突起?哪个品牌最有可能成为领军? 第1页

  

user avatar   ren-jian-n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目前德国的三驾马车在国内豪华车型市场的位置是非常稳的,如果没有什么政治问题应该不会面临洗牌。

BBA首先在硬件上非常过硬,首先是车型种类极为齐全,以奥迪为例A0级有A1,A级有A3、性能车S3、新能源有A3混动,B级有A4、A5包括四门轿跑、两门轿跑、敞篷、跨界旅行车A4AR、性能车有S5,C级有A6、轿跑车A7、性能车S6、S7、RS7还有性能旅行车RS6、跨界旅行车A6AR、旅行车A6Avant最近也要上,D级车有A8和S8,SUV阵营也是品类齐全,常见的有Q3Q5Q7,还有比较少见的性能版SQ5,跑车又TT和R8。

奔驰和宝马在产品齐全程度上和奥迪也都差不太多,而其他品牌是望尘莫及的,比如如果你想买个豪华B级旅行车恐怕只能在BBA和沃尔沃里选了,如果想买个B级的两门轿跑车那除了BBA就没有其他选择了。

然后就是经销渠道的建设,BBA也是大幅领先其他品牌的,自我所在的城市为例,奥迪4S有7个,宝马和奔驰4S有6个,其他的品牌最多的是沃尔沃有3家,其他基本都是两家,林肯和讴歌只有1家。更多的4S店意味着更快捷的服务和更多的选择。选择BBA意味着基本上在20KM内肯定会有一家4S,而如果选择其他,比如沃尔沃可能在某些地方意味着去4S店要四五十公里。

再一个就是价格,BBA是最早国产化的豪华品牌,尽管现在其他豪华品牌在价格上更有优势,但并不意味着BBA怕打价格战,如果市场真的紧迫到需要用价格战来决出生死,那剩下的也会是BBA。

另外就是品牌形象,奔驰的豪华和宝马的运动深入人心,在产品上多数也名副其实。奥迪的科技在国内体现的不太明显,但奥迪的产品没有短板,各方面性能都很好,是个非常稳妥的选择。其他豪华品牌里除了沃尔沃的安全和雷克萨斯的品质还有只做SUV的路虎特点足够鲜明以外,别的例如凯迪拉克、林肯、英菲尼迪、讴歌、DS并没有什么太突出的特色,和BBA的区别大概只有外观配置和价格。一个豪华品牌如果丧失了自己的特点那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成功的。

短期内其他品牌想追平这些硬件上的差距是很难的,但细分品类市场被其他豪华攻陷是有可能的。

而且其他豪华品牌里也确实在分化,其中凯迪拉克和沃尔沃势头都不错,依托通用集团凯迪拉克近几年的产品足够出色,ATS、CTS、CT6、XT5都是不错的车型,但问题也是不少,首先是缺乏小型车另一个是缺乏适合国内口味的车型,尤其是舒适向的B级和C级轿车,以及SUV,现款车型运动取向过于明显对舒适性兼顾的不好。

沃尔沃在吉利入主之后推出的90系列和60系列足够优秀,尤其是在保持原有的安全环保特色的基础上更加突出了设计和家庭倾向,与国内未来的消费倾向非常吻合,新的40系也会在近期内推出。问题也是有的,首先是更新换代速度还是慢,而且动力总成过于单调,在行驶品质方面和细节做工方面与一线集团还有差距。

雷克萨斯目前来看依然是北美第一战略,国产化进程不明朗,但好在中美在汽车偏好方面类似,所以雷克萨斯的车型与凯迪拉克和沃尔沃相比更能适应中国市场。问题依然是如果不国产始终是价格不占优势,在中国市场总体来看守成有余进取不足。

路虎捷豹长期来看问题最大,因为技术更迭太慢,与依托大集团的凯迪拉克和雷克萨斯自然是没法比。情况相似的沃尔沃交出的答卷也是远好于捷豹路虎,起码沃尔沃自己手里有Drive-E的动力系统(汽油、柴油、插电混动),还有两个生产平台 (中大型车SPA、小型车CMA),在自动驾驶和汽车安全方面也是业界领先,而捷豹路虎近两年唯一拿的出手的就是个2.0T的汽油机。品牌影响力强短期内确实可以取的不错的销量,但如果没有实打实的技术支撑再强的品牌影响力也会耗尽。


user avatar   gaoyongqi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样可以说恐龙还没有灭绝么?科摩多巨蜥在恐龙时代的远祖是怎样的


  

相关话题

  坐在汽车后座的乘客是否有必要系安全带?为什么? 
  上海率先开始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国内汽车行业将迎来哪些变化? 
  小学生参观保时捷,教育局称「教学活动,给孩子开拓视野」,你认同这种方式吗?孩子从小接触奢侈品合适吗? 
  如何系统的学习汽车设计? 
  你怎么看待知乎上对日系汽车的推崇? 
  开 5 万元以下的车很丢人吗? 
  首次盈利后,理想汽车依然不敢 All in 纯电的原因是什么? 
  为什么造车新势力推出的汽车比传统车更智能? 
  如何看待自主品牌吉利帝豪EC7的成功和奇瑞艾瑞泽7的失败? 
  石油的形成要经历至少几百万年,可以说是弥足珍贵的东西,我们现在的用法是否大材小用了?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即将发布的 2.0T 加 10AT 的十代雅阁?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现在主流SUV排量是2.0T,不出别的排量?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