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因姓名顺序导致诺贝尔奖丢失的人是谁? 第1页

  

user avatar   liang-zi-se-dong-li-xue 网友的相关建议: 
      

题主说的故事让我想起了Sidney Coleman,但是Coleman的遭遇又跟你说的不太一样。

Coleman有个学生叫David Politzer,Coleman曾经给自己的学生出了一道习题,Politzer搞出结果后就拿这个发了一篇PRL,Coleman觉得这道题实在是太简单就懒得在论文上署名。结果Politzer凭借着这项工作获得了04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而Sidney Coleman直到去世为止一直与诺奖无缘。




  

相关话题

  既然在第五届索维尔会议上,玻尔已经驳倒了爱因斯坦,为什么现在还有人相信命定论(决定论)? 
  学习量子力学不知道公式怎么来的怎么办? 
  为什么说引力波可以观测到宇宙诞生的那一刻? 
  著名物理学家冯端院士去世,他一生中对物理学和材料学的发展做出过哪些卓越贡献? 
  全球是谁首先发现的日心说? 
  被踩实的雪与天然的雪哪个融化的快? 
  高一新生看欧几里得的几何原本好还是希尔伯特的几何基础好? 
  如何向孩子解释「我们居住的地球在转动吗,怎么我们没感觉呢」? 
  为何美国现在没有像7,80年代那样热衷于宇宙工程?? 
  对于某些特殊介质下的声速,我们需要考虑相对论效应吗?对于频率很高的声波,需要考虑量子效应吗? 

前一个讨论
特朗普执政以来的经济增长是奥巴马政府的功劳吗?
下一个讨论
氢原子光谱精细结构的成因是什么?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