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石英表 ,电子表 ,机械表,自动机械表,光动能表的区别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能源,原理不同,都是靠轮系带动指针只是时间,区别如下
石英表
使用电池为能源。它为一块集成电路和一个石英谐振器提供能量,每秒振动32768次。还有比这更快的。集成电路是表的“大脑”。它控制着石英谐振器的振动,并起着分频器的作用。32768次振动被对半分割15次,以达到每秒产生一次脉冲,带动轮系、指针。有了一秒这个时间的“原材料”,就能驱动钟表。
电子表
最早的一款电子表被称做“摆轮游丝电子表”,这种手表用电磁摆轮代替发条驱动,以摆轮游丝作为振荡器,微型电池为能源,通过电子线路驱动摆轮工作。它的走时部分与机械手表完全相同,被称为第一代电子手表。 “音叉电子手表”。这种手表以金属音叉作为振荡器,用电子线路输出脉冲电流,使机械音叉振动。它比摆轮式电子手表结构简单,走时更精确,被称为第二代电子手表。
机械表
发条是为手表提供能量,在手表机构正常运转中,它又将弹性势能转变为机械能(条盒轮的转动)释放出来,从而带动轮系转动,并维持振动系统做不衰减的振动,以及带动指针机构或附加机构运动。
自动机械表
是在普通机械表的基础上,增加一套附加机械自动上条机构。普通机械表需要定时手动上条,否则,表就会停走。而自动手表,只要每天有一定时间把表戴在手上,让其运动。手臂一动,手表自动上条机构就开始卷发条。
光动能手表
仅由太阳能电池系统为动力驱动的各种类型的手表.光动能电池系统:此技术要求中的太阳能电池系统是指整个手表的动力系统,即包括将光能转化为电能的光电元件和储存电能的充电电池或电容.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石英表是机械加电子的模式的,区别其他表的特点:秒钟走动是跳跃的
电子表就是数显的液晶屏的手表了,很好区分
机械和自动机械表都秒针都是连续转动的
自动机械表里面有个重锤
所以拿手上晃一下会感觉里面是有转动的
普通机械就要上发条来提供动能了
光动能表也是石英表的一种,
只是提供动能不只是纽扣电子
还有一套光转化成电能的系统
看字面的结构是不是像计算器上面的那块就知道了
简单。不抄袭。易分辨吧
也没有大道理,哈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手表只有两类:机械表和电子表。
机械表包括手动机械表和自动机械表(现在市场上流通的大多是自动机械表)。
电子表也叫石英表或石英电子表(因为集成电路和石英晶体永远同时存在,二者缺一不可)
按驱动分更换电池的石英表、自动石英表(类似于自动机械表,机械能转化为电能)、光动能表(光能转化为电能);
按显示方式分指针式石英电子表和数字式石英电子表;
按是否接受数字信号分普通石英表和电波表(在盲区可作为普通石英表用)。



相关石英表话题

机械表好还是石英表好
石英表和机械表哪个好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石英表和机械表?石英表与电子表有什么区别
手表中,石英表和机械表的区别和优缺点
如何区别石英表和机芯表?
是石英表好还是机械表好浪琴的
石英机芯,太阳能电波手表啥意思?就是普通石英表吗
石英表和机械表比,哪个更好?
石英表和机械表那个好
自动上弦手表是机械表还是石英表?
怎么判断手表是机械表还是石英表?
全自动机械表和石英表哪个更好?走时更准?质量更好?
石英表和机械表哪个更好?
石英表的日期为什么每天自动转的原理
电子石英表误差
怎样区分石英表和光能表
石英表和机械表的详细介绍
石英表机械表和电子表哪个好?
石英表与机械表的区别在哪里?
光动能表、自动机械表、石英表哪个好?实用方面



前一个讨论
石英表哪种好
下一个讨论
机械表好还是石英表好





© 2024-03-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