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用微波炉打方便面应该用凉水还是用热水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都可以,但是建议温水比较好,容易沸腾还保护仪器。

微波炉:

微波炉(1947)(microwave oven/microwave),顾名思义,就是用微波来煮饭烧菜的。微波炉是一种用微波加热食品的现代化烹调灶具。微波是一种电磁波。微波炉由电源,磁控管,控制电路和烹调腔等部分组成。电源向磁控管提供大约4000伏高压,磁控管在电源激励下,连续产生微波,再经过波导系统,耦合到烹调腔内。在烹调腔的进口处附近,有一个可旋转的搅拌器,因为搅拌器是风扇状的金属,旋转起来以后对微波具有各个方向的反射,所以能够把微波能量均匀地分布在烹调腔内。微波炉的功率范围一般为500~1000瓦,从而加热食物。

特点:

两个效应:①波热效应,微波炉炉腔内电磁场的变化速度高达每秒24.5亿次(微波频率为2450MHZ),作用于食物内的水分子等极性分子,使之来回摆动24.5亿次/秒,因水分子之间高速的轮摆摩擦运动而产生高热,从而达到加热的目的。②生物效应,由于微生物细胞液吸收微波的能力优于周围的其它介质,因此在微波电磁场中的细胞将迅速破裂而导致菌体细胞死亡。

三个特性:①反射性 b]微波碰到金属会被反射回来,故采用经特殊处理的钢板制成内壁,根据微波炉内壁所引起的反射作用,使微波来回穿透食物,加强热效率。但炉内不得使用金属容器,否则会影响加热时间,甚至引起炉内放电打火。

②穿透性b]微波对一般的陶瓷器、玻璃、耐热塑胶、木器、竹器等具有穿透作用,故为微波烹调用的最佳器皿。

③吸收性 b]各类食物可吸收微波,致使食物内的分子经过振荡,摩擦而产生热能。但其对各种食物的渗透程度视其质与量的大小、厚薄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方便面很容易煮的,倒开水,不需要滚开的,温水也行。生水不行,自来水首先要煮沸才能喝,再煮面,时间太长了。方便面里倒点熟水,盖上,微波加热两三分钟,别打开,闷一下一两分钟再打开。



相关微波炉话题

微波炉专用加热饭盒什么样的好
什么容器不能在微波炉中使用?
铝盆可以进微波炉吗?
微波炉好久没用了怎么处理?
微波炉是否可以烤面包?
陶瓷杯可以拿进微波炉热东西吗?
怎样用微波炉做曲奇饼干?
怎么用微波炉做骨肉相连
微波炉加热时为什么瓷盘会裂开?
微波炉做花生米得多长时间
微波炉触摸按键失灵是由什么引起的?
微波炉是干什么用的
什么样的微波炉好,如何选择
微波炉的各个组成零件。
微波炉里不能放什么东西
微波炉的功能
在家做面包用微波炉怎么做
用微波炉做烤肠需要多少分钟?
微波炉辐射大吗
微波炉的加热原理是什么?



前一个讨论
金属能放在微波炉里吗?
下一个讨论
微波炉专用加热饭盒什么样的好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