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利乐包装的牛奶能放微波炉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牛奶(带包装纸盒的)不可以放进微波炉。

微波炉适用忌使用封闭容器:加热液体时应使用广口容器,因为在封闭容器内食物加热产生的热量不容易散发,使容器内压力过高,易引起爆破事故。

带包装纸盒的牛奶属于封闭容器,所以不可以放进微波炉。

扩展资料:

健康的使用微波炉的五个注意事项

1 、微波的确会产生辐射,但一般情况下只要微波炉没有质量问题,就不会溢出微波。不过,使用较长时间的微波炉就不好说了。

2 、想知道微波炉加热得是否均匀,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放些黄豆或者花生、虾片之类的东西,将它们撒在微波炉盘子的各个位置上,加热后看看是否同时受热成熟。如果这边的豆子煳了,那边的还生着呢,这样的微波炉最好就不要再用了。

3 、微波炉产品用的年头多了也会老化。噪声可能会增大,或者效率降低。这会加大耗电量,也会增加辐射的危险。

4 、不管是烹饪或者加热,都应该现吃现热(做)。因为微波的特性决定了食物加热快,散热也快。提前做好了,拿出来放着很快就会凉下来的。

5 、用微波杀菌既快又好。家里的一些物品,可以隔一段时间用微波炉杀一下菌,尤其是有肝病、胃病患者的家庭,可避免病菌在家庭人员中传播。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妙用家用电器 使用微波炉的五个注意事项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微波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关于用微波炉热牛奶是否会破坏牛奶的营养成分问题,关键在于加热时间的长短。因为微波炉的加热速度极快,而保存牛奶营养成分的温度不能太高。

 据有关资料显示,微波炉的杀菌能力主要来自于热力效应和生物效应。热力效应能使细菌的细胞蛋白质受热变性凝固,导致细菌死亡。如果用微波炉加热牛奶时间过长,会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受高温作用,由溶胶状态变成凝胶状态,导致沉积物出现,影响乳品质量。牛奶加热的时间越长、温度越高,其中营养的流失就越严重,主要有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流失得最厉害,其次是乳糖。

 饮用一杯约250毫升的牛奶,用煤气灶加热的话,通常是70℃的高温煮3分钟,60℃煮6分钟即可。那么用微波炉,1分钟左右就行了。但要注意使用微波炉加热会有温度不平均的现象,所以喝之前搅拌一下才不会被烫着。

 专业人士还明确表示:直接把袋装奶放进微波炉加热,对人体健康会产生不利影响。如果包装材料上没有注明“可用微波炉加热”的字样,就不适宜直接放入微波炉中加热。必须先将牛奶倒入微波炉专用的容器内,再用微波炉加热。在100℃以下,一般的塑料不会产生问题,建议用100℃以下的开水烫温奶袋,使牛奶温热。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它是纸做的,放微波炉里面会烧着的
放蒸锅里加热了当然可以喝
直接放水里煮了喝都行
另外要提的是:微波会被金属完全反射,所以锡纸包装(利乐枕)的牛奶放进微波炉里根本就不会热.微波都被挡在外边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试过,一两分钟没事,不过要小心啊,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但加热的时间要短



相关微波炉话题

玻璃杯能放到微波炉加热吗
微波炉专用的碗是塑料的吗?
苹果可以放微波炉里面转吗
微波炉不加热?
哪些器皿可以进微波炉呀?
这个微波炉怎么用?太久没用了想热下饭菜都不会用了
微波炉上能放东西吗?
微波炉高压二极管?
生肉能不能用微波炉弄熟
微波炉英文怎么说?
微波炉能杀死新型冠状病毒吗?
微波炉的声音用什么词形容?
微波炉的节电窍门?
如何做微波炉酱鸭?
微波炉蒸肉怎么蒸?
怎样用微波炉做烤鸭
经常使用微波炉对人有危害吗?
美的21l微波炉转盘太慢什么原因?
这个碗能用微波炉吗?
平时家里用的碗盘子可以直接放到微波炉里加热吗?



前一个讨论
塑料饭盒能进微波炉吗?
下一个讨论
玻璃杯能放到微波炉加热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