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鼻塞鼻炎能用生理盐水洗鼻吗?洗鼻器有用么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芦笙,是苗、侗、水、瑶、仡佬等族单簧气鸣乐器。古称卢沙。苗、侗、水语都称梗。苗语又称嘎斗、嘎杰、嘎东、嘎正等。侗语又称梗览、梗览尼、梗劳等。瑶语称娄系。流行于贵州、广西、湖南、云南、四川等省区。历史悠久,形制多 样,音色明亮、浑厚,富有浓郁的地方特色,民间常用于芦笙舞伴奏和芦笙乐队合奏。经过 改革,已在民族乐队中应用,可独奏、重奏或合奏,有着丰富的表现力。
关于芦笙的起源,民间流传着许多动人的传说。在重峦叠翠的苗岭山下,在清澈碧绿的清水 江畔,在山明水秀的苗家山寨,很早以前住着一对老夫妻,阿爹叫篙确,阿婆叫娓袅,他们40岁才生下一个姑娘,取名榜雀。姑娘心灵手巧,长得比孔雀还美,比黄莺还会歌唱,苗 家后生都很喜欢她,而榜雀暗地却爱上了青年猎手茂沙。勇敢的茂沙武艺高强,曾杀猛虎为 父报仇,射鹰精为民除害。有一次,杀死白野鸡怪救了一位姑娘。姑娘得救了,茂沙也走远了,这姑娘原来就是榜雀,父母见到爱女无比高兴,热泪盈眶。榜雀因找不到茂沙而茶饭不想、容颜憔悴。多才多艺的老阿爹,采金竹、削簧片,做出一支精巧的芦笙,用它吹出优美 的音调,篙确老爹又教寨子里的青年做芦笙、吹芦笙。赛芦笙那天,远近苗寨的青年都赶来 参加,终于引来了头插白野鸡翎的茂沙,榜雀一眼就认出了他,篙确老爹请他到家里做客, 榜雀精神焕发,与茂沙畅叙衷情,两人结为美满夫妻。
在锦绣的侗乡,传说芦笙始于三国时代。孔明出兵进犯侗家寨,以战鼓为号。当时侗族首领 孟获,则令人凿竹吹音,作为纠集人马、进攻或退却的信号,后来逐渐地演变为芦笙。在一些地区的侗歌中,还记述着制作芦笙的详细过程,说是开始曾用木头削制簧片,吹不出声音来,继而改用竹子或牛角制作,虽发了音,但吹起来太费力,后来孟获的儿子从战甲上取下一些铜片,仿岩洞滴水声,将其锤得很薄,装在芦竹管上,才发出动听的声音来,从而 相继制成了各种大小不同的芦笙



相关洗鼻器话题

乐仪盐水洗鼻器怎么样?能治好我这个老鼻炎吗?
我有一次盐水洗鼻后能维持1小时没有鼻涕但之后频发能否立即再洗一次,这样做对身体有害吗
请问盐水洗鼻时,眼睛会觉得酸,是泪腺与鼻腔相通的关系吧,要不要紧呢?能否避免呢?
鼻窦炎引起咳嗽除了吃药用盐水洗鼻有用吗
5岁孩子鼻炎能用生理盐水洗鼻吗
中度的慢性肥厚性鼻炎用盐水洗鼻有什么害处么?
鼻炎怎么根治,现在流黄鼻涕,好难受,用生理盐水洗鼻
用生理盐水清洗鼻腔能预防感冒吗
鼻息肉手术后用盐水洗鼻了上额窦痛是什么原因呢
鼻炎鼻子里面出来的就是白白的粘液天天盐水洗鼻有没
最近引发了鼻炎,用生理盐水洗鼻后,老是觉得口渴,这正常么?
孩子有鼻炎,想给他盐水洗鼻,有适合小孩子用的洗鼻器吗?
孩子老流黄鼻涕,可以用淡盐水清洗鼻孔吗
有过敏性鼻炎,用生理盐水洗鼻,用喷雾可以喷到鼻窦吗
慢性鼻窦炎鼻涕带血丝可以经常用生理盐水洗鼻吗
我患有鼻炎,想问盐水洗鼻看看,请问洗鼻器去哪里购买,价格贵吗
我有变态反应性鼻炎,鼻子里面有一坨水肿的肉,堵住了鼻腔,用生理盐水洗鼻法有用吗,还是做手术呢?
每天早上起来有鼻涕,偶尔打喷嚏。是鼻炎吗?用盐水洗鼻管用吗?
用棉棒蘸盐水清洗鼻腔效果好吗?
所谓的生理盐水洗鼻法。生理盐水是不是指医院洗伤口的那种氯化钠?可是药房卖药的说这个不能清洗鼻腔。这



前一个讨论
我有鼻炎,鼻子痒,总感觉鼻子内有异物,能够从口腔中咳出痰来,请问是什么鼻炎,能用生理盐水洗鼻吗
下一个讨论
乐仪盐水洗鼻器怎么样?能治好我这个老鼻炎吗?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