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怎样健康地清洗鼻孔?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无论使用什么样的洗鼻器工具,都需要遵循先冲洗鼻前庭,然后再冲洗鼻腔深层的步骤,不可以把洗鼻盐水直接往鼻腔深层里冲。所以在选择产品上要考虑到这一点,尽量选择在产品设计上本身就具有这个功能的洗鼻器。

每次盐水洗鼻时,先单独冲洗鼻前庭,然后再冲洗鼻腔的深层。

鼻前庭是鼻腔的空气过滤器。人在呼吸时,空气先经过鼻前庭,鼻前庭的鼻毛会把空气中的很多杂物脏东西阻挡住,让其停留在鼻前庭处,而不是直接吸入进去。这个功能有效地起到了保护人体呼吸器官的作用,所以一定要先单独冲洗鼻前庭,把鼻前庭冲洗干净了再去冲洗鼻腔深层。否则就会把鼻前庭的脏东西直接冲洗到鼻腔深层去了。

1、请行调好一杯约200ml的温水或淡盐水(37°C度左右或自己感觉舒服的温度即可)。可专门的洗鼻盐或洗鼻剂效果最好。然后拧开洗鼻壶进水口,将调好的水注入洗鼻壶内,盖好洗鼻壶盖子。

2、用手握住洗鼻壶瓶身,食指封住气孔不松开。

3、头部向前倾,嘴巴张大,用嘴呼吸,将洗鼻壶出水孔对准一边鼻孔。松开气孔,水流会自动流入鼻孔清洗鼻腔,由另一边鼻孔流出,若须暂停只要食指封住气孔即可.

4、注意:使用过程中必须张大嘴巴,用嘴呼吸,不可吞水以免呛到。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讲卫生、爱清洁是每个人的好习惯,但洗鼻孔的习惯可能好多人都没有。其实,鼻孔的保洁也是很重要的。  ?  ?鼻位于呼吸道的最前端,分为鼻前庭、鼻腔、鼻窦三部分,具有通气、过滤、清洁、加温、加湿、共鸣、反射、嗅觉等功能。正常人鼻前庭皮肤的鼻毛可以过滤吸入气流中的颗粒状物,并使异物难进易出。吸附的粉尘油烟等颗粒常在这里堆积成稠团,俗称鼻屎。一些人并不在意,而一些人有不适感则用手去挖鼻,也有的人因有挖鼻(或挖耳)的习惯而留有长指甲,其实这都是不好的习惯。因为鼻前庭不清洁会不同程度的影响鼻的功能,而挖鼻则易引起此处的皮肤损伤或炎症,导致鼻前庭炎或鼻疖。  ?  ?那么,怎样才能保持鼻前庭的清洁呢?说来很简单:只要我们在平时洗脸的时候同时清洗鼻孔形成习惯就行了。洗鼻孔时用食指的指腹清洗鼻孔内上部位,用无名指的指腹清洗外下部位,帮助小孩洗时则用小指操作较方便。当然,每次清洗最好是用流动的水。你可能会发现有时鼻孔比脸更脏。千万不要用指甲干挖鼻孔,指端常是不洁的。特殊情况下我们更强调勤洗鼻孔,如小孩鼻孔易存积脏物,还有感冒时、接触强粉尘或多油烟环境时,吸烟的人等。  ?  ?养成洗鼻孔的习惯会使你受益终生。



相关洗鼻器话题

洗鼻器冲鼻子时水进耳朵里了!怎么把水弄出来!是从鼻子冲进去的,不是从外耳道进去的,注意看问题?
怎么冲洗鼻腔前庭?
怎样给猫咪清洗鼻腔?
用洗鼻器怎样使水从另一个鼻孔流出而不是大多数进嘴里?
很想知道女生洗脸都是怎么洗鼻子的?不是弄鼻子会变大吗。那么一天至少的两次该怎么洗。
鼻炎,早晚用凉水洗脸和鼻子,洗鼻子具体是怎么洗法,不懂啊。求解
洗鼻器每天洗几次,洗的时候很呛,怎么回事?
洗鼻子洗出虫子怎么回事
5岁宝贝怎样清洗鼻子
洗鼻器怎样挑选,洗鼻器琳琅满目,如何洗鼻?水压大小有影响吗?
有谁用过洗鼻壶,使水从鼻子里进入耳朵的,请教,怎么处理,谢谢
怎么清洗鼻前庭?
你们一般怎么洗鼻子或鼻头的呢?我看到有些人有点油污但鼻子感觉还是很干净的,有些人鼻子虽然没油污但暗
扬州强健欣鼻洗鼻器打开后用开水烫了怎么办
小孩三岁半过敏性鼻炎,一天洗鼻子可以洗几次,怎么办
5周岁宝宝怎么洗鼻子
鼻中隔偏曲手术后 要怎么洗鼻子
请问洗鼻残留在鼻腔的盐水对鼻腔有腐蚀作用吗?怎么导出来呢?
洗鼻器洗鼻子的时候水冲进耳朵怎么办啊??
能说的具体点吗 那个按穴位怎么按啊 还有洗鼻子怎么洗 喝茶得多久好啊 分给系统不如给你呢



前一个讨论
怎么洗鼻子.右侧有鼻炎.管子插哪边
下一个讨论
洗鼻器冲鼻子时水进耳朵里了!怎么把水弄出来!是从鼻子冲进去的,不是从外耳道进去的,注意看问题?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