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怎么才能清洗鼻腔彻底?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鼻腔冲洗器
01
清洗双手。开始之前,使用肥皂和温水,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鼻腔感染。
02
制作温和的盐水溶液。往几杯温水里兑1到2汤匙的盐。没有必要严格按照比例,只要盐分不过量,不刺激鼻子就可以。
为什么选择盐水而不是普通的水呢?因为盐水呈弱酸性,能够在滋润鼻腔粘膜的同时起到抗菌剂的作用。所以清洁鼻腔达到了两种目的:冲掉任何阻塞污垢,中和任何残留细菌。
使用过滤过或者蒸馏过的水。水越纯净。做出来的盐水溶液就越好。如果你觉得不放心,可以先将水烧开。鼻腔里敏感的粘膜尤其容易感染,比如髓膜炎。.
将水加热到适当的温度。太冷和太热都会让鼻子感到不舒服,温热的程度最适宜。
使用不含抗板结剂的盐,不要使用食盐(可任意)。如果你经常洗鼻腔,那么你可以尝试不使用含有添加剂的食盐。食盐含有抗板结剂以及其他添加剂。
03
将盐水灌入鼻腔中。有两种方法。你可以根据个人需要来选择。
吸入盐水。用手心舀一些盐水,在水槽前弯下身来,面部朝下,将溶液吸入鼻孔里。感觉会有些怪怪的,但是溶液会从鼻子后面流出,不通过喉咙,流入肺部。
使用鼻腔冲洗器。将冲洗器里装满盐水,然后在水草前弯下身来,面部朝下,将头部侧向一边,用冲洗器将盐水导入鼻孔顶部,然后从鼻孔下面流出。
04
淡定!冲洗鼻孔感觉会有些怪怪的,但是不要惊慌,只要你弯下身来就没有问题的。洗鼻子的过程中用嘴巴呼吸。这样不至于会感到快要窒息了。
05
每周重复灌洗两三次。定期清洗鼻腔可以缓解习惯性鼻腔堵塞,减轻鼻腔易过敏者对于类固醇类鼻腔喷雾的依赖性。.
使用卫生纸
01
找个隐蔽的地方。在公众场合挖鼻孔是不雅观的行为。最好在家里的浴室镜子面前。
02
洗手。鼻腔是敏感的分泌粘液的粘膜组织,容易被细菌感染。所以要洗干净双手。
03
用卫生纸擤鼻涕。擤鼻涕就差不多可以将鼻腔清空。具体做法如下:
用卫生纸盖住鼻子。
塞在其中一只鼻孔。用手按住鼻子的中间和卫生纸,直到无法呼气。
呼出空气。鼻涕会跟着出来。彻底地呼气,直到耗尽肺中的空气。
从堵塞的那只鼻孔里释放压力,塞住另一只鼻孔然后再擤鼻涕。
将鼻子下面残留的鼻涕擦试干净。
04
再擤一次(可随意)。如果感觉一次不彻底的话,再用一张卫生纸再擤鼻涕一次。注意不要过度用力,并且使用不漂白不加香的卫生纸。
05
点检残留的粘液。挖鼻孔虽然不雅观但是却管用。下面教你如何正确地挖鼻孔。
用卫生纸包住你的食指。
将食指插入鼻孔里,轻轻地擦试鼻腔。
然后将弄脏了的卫生纸扔掉,换一张新的卫生纸重复动作。
06
用镜子检查是否干净。头部往后仰,可以看到鼻腔内部是否干净。
07
最好再次洗手。然后开始享受鼻腔通畅的快感吧!
你需要准备
01
浴室
卫生纸
镜子(可用可不用)
洗鼻壶
盐水
肥皂
特别提示
使用通气鼻贴。如果使用正确的话,可以显著改善通气。
如果你发现鼻涕带血来,立即停止擤鼻涕。让伤口愈合。
不要将手指插入鼻孔太深。这样会弄伤鼻粘膜。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那就可以用滴鼻灵试一下。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正确清洗鼻腔需做到以下方面:
1、每日需清洗3-4次,上学的患儿清洗时间为上学前、放学后、睡觉前,较小患儿的清洁洗时间为早餐前、午餐前、晚餐前及睡觉前;
2、清洗时,患儿需采用坐位或直立位、站位,头需略向前倾15°,喷射3-4下生理性海水,避免喷射鼻中隔,造成鼻出血;
3、清洗后,需将鼻腔内脏物清出。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试试,水雾状的。



相关洗鼻器话题

美国进口grossan葛罗森脉动脉冲电动洗鼻器怎么样
乐仪洗鼻器怎么样
我洗鼻子的时候水进到耳朵里了怎么能排出
刚才挤鼻子上的黑头,挤完用水一洗鼻头有一小块红得发黑是怎么回事啊,该怎么办啊?
鼻炎,做了穿刺下管用甲硝唑洗鼻,头孢米诺钠输液,做了试敏,几天后手,胳膊,脸,起红疹怎么回事,我该
怎样较好地清洗鼻孔?
怎么用,我这边环境不是很好,有点鼻炎,怕以后更严重,能不能用洗鼻壶,买了以后还要找人知指导吗?
孩子6岁鼻窦炎需每天洗鼻子,每天都像上刑场一样,哄打都不行怎么办?
生理盐水洗鼻子后鼻炎更严重怎么办?
鼻咽部有好多痰,用海盐水怎样清洗鼻咽部
怎样买得到无碘盐?或者怎么简单除去食盐中的碘酸钾阿,想用它洗鼻。我有单纯慢性鼻炎,吃了半个月药没...
鼻子服用糖酸莫米松鼻喷雾剂期间可以用生理盐水洗鼻子吗?怎么感觉鼻
我应该是过敏性鼻炎,每天用生理盐水冲洗鼻,怎么办
用盐水洗鼻子不小心进入耳朵怎么办?耳朵有痛有害吗?有什么方法反把盐水倒出来?
几罐洗鼻盐撒到菜地,盐碱度过高,菜苗干枯死了,怎么办?
医生给的清洗鼻子的东西怎么用了不能从别的鼻孔出盐水而是葱喉咙出
今天用浓盐水洗鼻子结果鼻子失去嗅觉了现在什么东西都闻不到怎么办会好吗
之前宝宝感冒,买了些生理盐水给他洗鼻子,但是还剩好多,可以怎么用?
我用生理盐水洗鼻子,鼻子头向下了一下,现在感觉头很不舒服,头晕脑胀,怎么回事?没事吧?
鼻炎用生理盐水洗鼻子好的差不多了怎么会引起头痛



前一个讨论
氯化钠注射液洗鼻子怎么用
下一个讨论
美国进口grossan葛罗森脉动脉冲电动洗鼻器怎么样





© 2024-04-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