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用盐水洗鼻子有什么好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盐水洗鼻是很早就有的,比如印度瑜伽的捏涕,对于单纯性的鼻炎效果还是不错的,但是盐水洗鼻治疗鼻炎的效果会直接和洗鼻的工具、姿势、方法,再一个就是坚持,都会有关系。
因为不是药物,所以见效会慢一些,但只要坚持会有效的。这种方法属于物理疗法,是用生理盐水洗鼻,没有任何的副作用。
至于你说的无碘盐加纯净水,这个是可以的,也可以直接买生理盐水来用,但自己配浓度最好掌握在0.9%,配比度是500毫升的水配4.5克的盐。

最重要的一点是:盐水洗鼻是一定要分两步走的,一定要先单独冲洗鼻前庭,冲洗完鼻前庭然后再冲洗鼻腔深层。不能直接从一个鼻孔冲洗到另一个鼻孔或者直接冲洗到鼻腔深层,会把鼻前庭的脏东西直接冲到鼻腔深层,鼻腔深层结构很复杂,容易存积脏东西(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有鼻涕擤不出来的原因),把本来已经阻挡在外面的脏东西你给冲到里面去了。所以在选择盐水洗鼻的工具洗鼻器时也要注意这点。

另:盐水洗鼻的工具,洗鼻器无论是简单的还是复杂的,比如电动的,要在市场上销售都必须得有二类医疗器械号,在安全性和效果上都要有保障才可以放心使用。毕竟接触鼻腔的,以治疗和预防疾病为目的的工具,所以马虎不得。

———————————————分割线——————————————————

满意请采纳(⊙o⊙),以上是软硬谦施团队为你带来的回答。
如果有什么不懂的可以追问,以后有什么问题可以向我提问或者向我的团队提问。(*^__^*) 嘻嘻……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清除鼻腔内部,给鼻腔一个干净清爽的环境,恢复鼻纤毛的功能,盐水洗鼻是个治疗鼻炎的好方法,但是操作不当,不仅无法改善,还会伤害鼻腔,用盐水洗鼻时要注意以下方面,避免伤害鼻腔。

洗鼻盐必须选用专用洗鼻盐或生理盐水,这是因为一般用的食盐都是含碘盐,使用在鼻腔上是不合适的。

盐水洗鼻的,配比方法是500毫升水里加4.5克盐,就是0.9%的盐水,用前最好把水加热一下,这样对鼻腔不刺激,水温度控制在和人体体温差不多就行。

用牙签卷上棉球蘸盐水洗鼻孔,然后把药棉暂留鼻孔内,此时或头上仰或身平躺,用食指和拇指按鼻两侧,并用力吸吮,使棉球上饱蘸的盐水流入鼻腔内,再流入咽喉部。

开始时感到鼻内辛辣难忍,几次即适应,也可先用淡些的盐水洗逐渐加浓,使鼻腔慢慢适应,

盐水洗鼻使用一般不要超过7天,鼻子很干燥的人不能用会有可能加重的,也可用鼻诺棠喷剂一天二次喷鼻腔,连续用28天左右就会改善的,主要的是提高身体抵抗力才可完全告别鼻炎。

准备制作当中要用到的食材,南瓜削皮去籽清洗干净切成片,番茄洗净切成块,生菜洗净沥干水分,等待备用。          

锅中倒油,油热之后放入切好的南瓜  和西红柿,加入一勺盐和适量酱油调味,翻炒至七成熟时倒入清水,水的量要没过南瓜。

在盆里放入小麦面粉,加入少许清水,一边慢慢加水一边用筷子或者手搅拌面粉,直至面粉变成疙瘩状即可。

锅中的水煮开之后,放入做好的疙瘩面粉,迅速得将其搅拌均匀,以免粘在一起。

最后加入生菜叶,将所有食材搅拌均匀便可以出锅了,一份美味健康的南瓜疙瘩汤就算完成啦。





相关洗鼻器话题

为什么用洗鼻器洗鼻子鼻子疼
洗鼻器选择什么样的好?
盐水洗鼻治鼻炎法要多久才见效或根治
请问洗鼻器对鼻炎真的有用吗
如何盐水洗鼻?用多少浓度的?
盐水洗鼻是怎么洗的水要多热多少盐.一天
洗鼻器好吗?
经常用盐水洗鼻子,到底是有好处还是有害处
洗鼻盐可以炒菜吗
洗鼻盐用法是什么?
可以用牙膏洗鼻子吗?去黑头....
盐水洗鼻子要怎么操作?
生理盐水加小苏打洗鼻子有什么作用
求盐水洗鼻的方法
电动喷雾式洗鼻器能不能洗到鼻窦?
怎样用盐水洗鼻?
洗鼻器洗完怎么感觉鼻子更堵?
鼻炎专家请进用瑜伽洗鼻壶洗鼻子治疗鼻炎是否真的有
有比较好的洗鼻器吗?
洗鼻器洗鼻子时,怎样避免水进入耳朵



前一个讨论
洗鼻的是什么意思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用洗鼻器洗鼻子鼻子疼





© 2024-04-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