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吸尘器有哪几种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无线吸尘器因为舍弃了电源线的巨大改变,让吸尘器的使用更加便利啦!关于这点我有亲身体会,因为前阶段买了个TEK的AK无线吸尘器,有长、短两个模式,使用长管可以清洁屋顶、灯具等高处空间,短模式可以快速清理电器或是车载等空间,使用极为方便。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主要有
卧式吸尘器:代表品牌小狗、海尔、美的等
手持推杆吸尘器:代表品牌ING
商用吸尘器:小狗、戴森等。主要用于酒店会场等
除螨吸尘器:专门吸床褥上尘螨的。一般都带紫外线
车载吸尘器:放在车里,专门吸车内灰尘的。非常方便。以小狗为代表品牌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按形状分类:卧式吸尘器、立式(杆式)吸尘器、便携(手持)式吸尘器、智能吸尘器  1.卧式
  在亚欧市场较为常见的吸尘器类型,占整体市场的80%以上。其特点是外形小巧,存放方便。卧式吸尘器也分为“尘盒式吸尘器”和“尘袋式吸尘器”  2.立式
  美洲市场较为常见,适用于大面积的地毯清洁。
  3.手持式
  体型小巧,携带及使用非常方便,主要用于车内的清洁,对键盘,电器等也有良好效果。缺点是功率较小,吸力不够强劲
  4.智能吸尘器
  自动清扫地板上的灰尘,自动清理毛发和碎物。高端吸尘器,可自动打扫和充电,优点是噪音小,体积小,能够轻松进入传统吸尘器不能到达的地方。
  (二)按功能分类:干式吸尘器与干湿两用吸尘器
  1.干式吸尘器
  是相对于以水作为媒介的吸尘器来说的,尘袋式和尘杯式都属于干式吸尘器。
  2.干湿两用吸尘器
  水过滤吸尘器,以水作为媒介,把灰尘、细小垃圾等沉淀于集尘杯中;当不装水于集尘杯中时,可作为干式吸尘器使用。
  (三)按过滤方式:尘袋式(纸袋与布袋)、尘杯式(无尘袋)、尘杯尘袋二合一、水过滤式
  1.尘袋吸尘器
  粉尘垃圾通过机子内的尘袋进行过滤。整体来说利用尘袋为过滤器优点是清洁方便,不需要每天清理。缺点是需要更换尘袋。在国外目前还是比较推崇使用尘袋式一次性纸袋,因为比较方便。
  2.尘杯过滤
  尘杯过滤是通过电机高速旋转的真空气流分离垃圾和气体,再通过HEPA等过滤材质,净化空气,以免造成二次污染。优点是不用经常更换尘袋;缺点是吸尘完毕后要进行清理。尘杯过滤是目前吸尘器的主要过滤方式,现在大部分吸尘器都是尘杯过滤,它也是尘袋过滤的升级,它还有一个优点是无耗材,避免资金的二次投入。
  3.尘杯和尘袋二合一
  简而言之,就是以上的两种方式合并为一。环保布质尘袋/一次性纸袋更适于新房装修,平时大扫除清理使用,做完家务后,无需清理,直接丢掉即可。尘杯设计,终身无耗材,适用于日常小清洁,可以反复使用。
  利用水作为过滤媒质使得灰尘和微生物锁定在水中,进一步的过滤,使得排出的尾气比吸入时的空气更干净。水过滤效果是毋庸置疑,干湿两用,可以吸常规碎玻璃、钉子金属、饭渣浑浊物、酱料、饮料茶水、树叶、装修灰等,是一般吸尘器难以胜任的。唯一缺点只是每次使用时都需要放水,用完后,有一个清洗的步骤。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卧式吸尘器、桶式吸尘器、立式(杆式)吸尘器、便携(手持)式吸尘器,车载吸尘器等,你可以根据用途来进行选择,常见得品牌有凯驰、TEK、卫玛仕等。



相关吸尘器话题

买吸尘器要看什么参数? 怎么选购比较理智?
吸尘器原理
吸尘器使用方法
吸尘器有哪几个重要参数?
吸尘器能吸干净灰尘吗?
吸尘器声音大怎么办?
吸尘器是什么原理及制作方法
吸尘器有必要吗
吸尘器的基本结构
请问吸尘器哪个牌子好?
吸尘器10大排名,Shark吸尘器能排第几?
吸尘器能吸水吗
哪种吸尘器好
怎么选购家用吸尘器,哪种比较好?
什么吸尘器比较好
吸尘器什么牌子的效果好、性价比高?
什么样的吸尘器好?
购买吸尘器需要注意些什么?
吸尘器能吸地上掉落的头发吗?
吸尘器什么牌子好?有没有性价比比较高的推荐?



前一个讨论
吸尘器吸不了了
下一个讨论
买吸尘器要看什么参数? 怎么选购比较理智?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