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蟑螂对人体有害吗?怎么才能安全快速消灭蟑螂。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洗衣粉是一种高效的诱杀蟑螂的药剂,其作用甚至胜过一些化学杀虫剂。做法是
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没之处,它吃掉洗衣粉后就会死去。
2,取硼砂、面粉各一份,糖少许,调匀做成米粒大小的丸子,撒在它出没处,吃后即被毒死。
3,是热肥皂水杀蟑法,将一块肥皂加入4升的热水中,溶解后直接喷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杀灭蟑螂。
4,是苏打除蟑法,糖和苏打粉各半混合,置于蟑螂出没地,约3-14天后,蟑螂就会消失不见,据说这也是美国人最常用的防蟑秘方。
5,是硼酸拖地防蟑法,用热水溶解适量硼酸后,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干燥之后,白色硼酸结晶会渗入地板隙缝,可防蟑螂、蚂蚁等。
6,是橘子、柠檬皮防蟑法,将橘子、柠檬的皮晒干或烤干后,放在各类橱柜中,
不仅有香味剂的作用,还能起到一定的防蟑效果。
7,硼沙、面粉、香油糖)。将少许硼沙与面粉混和,然后滴入几滴香油。做成团。用纸卷成筒状、再将做好的药团置于纸筒中。
8,糖水瓶子捕蟑螂取罐头瓶1-2个,放3匙食糖水,加开水半碗冲化作诱饵,将瓶子放在蟑螂活动的地方,蟑螂闻到香甜味后,就会爬入罐头瓶“陷阱”中。
9,桐油捕蟑螂买100-150克桐油,加热熬成黏性胶体,涂在一块15厘米见方的木板或纸板周围,中间放上带油腻、带香味的食物作诱饵,其他食物加盖,不使其偷食。在蟑螂觅食时,只要爬到有桐油的地方,就可被粘住。
蟑螂的弱点: 蟑螂是杂食性昆虫,它耐饥不耐渴。市民们在家中灭蟑螂时要封锁水源,将水龙头关死,擦干水迹,在水池、便池、电冰箱底座周围用药笔划痕或布放毒饵以使蟑螂在取水、取食时接触中毒。

驱蟑螂妙法三招
1、将新鲜夹竹桃叶置于蟑螂活动之处,蟑螂便不再靠近此处。
2、把鲜黄瓜放在食品橱里,蟑螂即会远离。
3、在室内放一盘切好的洋葱片,蟑螂闻其味便会立即逃走。

家庭自制灭蟑药
原料:土豆和硼酸。这种硼酸在化工商店就可以买到。
首先,将土豆洗净,放在锅里蒸熟,大概15分钟就可以了,取与土豆相同体积的硼酸,将土豆碾碎,使之与硼酸充分混合,注意,一定要使二者混合均匀。接下来就是要把混合好的硼酸土豆泥捏成块,这样,家庭自制灭蟑药就做好了,下面要做的就是将其放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等着它来吃了。
最后还是要提醒您一下,如果您家里养着其他的小动物,可一定要照顾好您心爱的宠物,以免对它造成伤害,好了,家庭自制灭蟑药,如果您的居所饱受蟑螂的烦扰,就不妨试试吧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然有危害,家里的物品被蟑螂咬过后,你再吃就会吃下细菌了;当然你可以喷杀虫水,或者去购买一些蟑螂粉笔,这些效果最好,记得不要让小孩碰到就行了;或者用洗衣粉,家里一定有吧;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没有危害,最快的方法就是你拿只拖鞋打蟑螂



相关话题

怎样可以把蟑螂引出来
为什么蟑螂的行动很敏捷?
北京怎么可以快速灭蟑螂,快速消灭
住在15楼怎么还有蟑螂,求快速 有效 彻底 消灭蟑螂的好办法!!!
用什么方法才能快速的杀绝蟑螂?
星际争霸2如何躲火蟑螂的火球,看职业选手可以迅速在火球的落点清出一个空间,怎么做到的
家里有蟑螂怎么办啊??谁知道快速有效彻底清楚蟑螂的方法啊??
用什么方法灭蟑螂最快
跟蟑螂长的很像 但会飞 爬行不迅速!
家里客厅、卧室最近很多这种虫子,能快速飞,爬行速度快,个头类似德国小蠊。蟑螂药没用,请问是什么?
近期发现一些像蟑螂的小虫子在地上、桌面上快速爬行,请教这是什么虫子?
1岁半小孩吃了蟑螂药,怎么办,快速
末日蟑螂里的主角有异能吗
生活小妙招:灭蟑螂最有效的方法,怎样灭蟑螂
有什么简单的小窍门去防治蟑螂?
二丫小妙招如何去蟑螂
灭蟑螂小窍门
请问有没有什么对付蟑螂的家庭小妙招,谢谢
生活小窍门:蟑螂很讨厌,如何用洗洁精就能快
把蟑螂扫到马桶里冲下去了,它会被淹死吗?感觉有点残忍了



前一个讨论
怎样灭蟑螂 家中常用三大招快速灭掉蟑螂
下一个讨论
怎样可以把蟑螂引出来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