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美的电磁炉间歇加热怎么修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温度过高,电磁炉的过热保护,需要断电停止工作;
2、线路板受潮引起的漏电现象,需要送到售后网点维修;
3、电路的电阻或者电压稳定性差,检查电路,停止工作。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 看看康铜电阻会不会虚焊了,5UF电容的容量会不会减少了!

2 大电容代换过,用的电流互感器,拆下测阻值正常的。
3 过压保护电路图中的元件检查一下,遇到一台是过压保护电路中的 取样电阻变大造成间歇性加热 竟然没有故障代码显示.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①、我把这美的电磁炉间歇加热,原资料给你发过去了自己看着处理一下吧。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查康铜丝虚焊,可调电阻,R2贴片电阻,c26、c27贴片电容。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我在网上看到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调电阻501换新的!美的的通病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是不是电脑设置就是这样的啊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拿去问一下卖家 他们专修会帮你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美的电磁炉不加热,间歇加热的必杀妙招,美的电磁炉这几个故障,最主要的就是同步电路,
检修方法,查同步电路,很简单,大部分美的电磁炉都在LM339的6,7脚,要正常有一个黄金数据点,就是7脚电压必须比6脚至少高0.2V,哪怕只高0.17V也会出现奇怪的故障。你查那些大电阻虽然看起来是正确的,但你不要忘记了。下面那个几K的电阻,哪怕只升高了2K,也会改变6,7脚之间的电压差。而几K的误差往往正好在万用表的误差范围之内。所以用万用表检查往往是好的,而且一般也认为这个电压肯定是正确的。但实际上,这正是关键所在。对于我们维修人员来说要找到精确的五环电阻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有时候就要灵活更换了。
还有要说明的是,同样6,7脚的电压差也不要相差太多,否则会出现更古怪的故障。
有许多电磁炉与美的的这个特点很相似,但也有很不一致的,比如万利达电磁炉就不是这样。它是另一种很有特色的电磁炉。
很多修理人员必须关注的是一些关键点的电压值,但对于电磁炉来说更重要的是电压差。这个同步电路就是如此 如果理解了这一点就能够修理好很多故障,完全不用电路图就能够轻松快速修理好大部分问题。
电磁炉不捡锅快修;
修不检锅的电磁炉,对熟手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但新手往往会觉得较难查,而很容易误判为MCU损坏。针对这一情况,我把平时积累得的一点经验说给大家听听,同时也是为了能与大家多多交流,相互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
对不检锅的电磁炉,我把常见的故障归为以下三类:
1、300V 滤波电容不良造成主电压过低而使同步电路检测到的电压不正常。
2、同步电路的大功率电阻变质或开路导致检测电路不正常。
3、PWM 脉冲信号失常而不检锅。(检查PWM脉冲的方法简单,就是找一小型的变压器,在初级上接一只发光二极管,放在电磁炉的发热盘上后开机,发光二极管有闪光说明PWM脉冲正常,无反应则不正常)
下面着重讲一下第三点,在没有图纸的情况下怎样才能快速准确地找出 PWM 脉冲信号进出方向呢?这就先要了解好 LM339 的内部框图1、先找到两驱动管的基极,再看其与LM339的哪个脚相连。
2、根据LM339的内部框图可以看到与其相关的另外两个脚,这两个脚必定有一个是通往MCU的,通往MCU的这一脚就是 PWM 脉冲信号的输入脚。
3、找出该脚后问题就简单了,下一步可先断开 D20 后测量MCU输出的PWM脉冲信号是否来判定故障位置。到这里后,其它具体的检测步骤就不用再说了,相信有一点基础知识的朋友都知道该怎么去查了。
4、还有一个关键点,就是B点与D点是相连的(1与5脚),1脚与6、7脚相关,如6、7脚的电压产生变化,那么1脚的电压也会随之变化,PWM 脉冲信号必然会受到影响。最常见的也就是这个问题,就是6、7脚之间的绦纶电容(2A222J)不良造成不检锅。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一系列的美的有这个通病!如果你排查其它没毛病了的话,照这个方法绝对有效!在300V虑波后经过电感与线盘相连的那段有接个大阻值电阻,此电阻经过一段弯曲的线路到339的其中一脚,你把中间这段线路断掉,用导线直接联通,会有奇效的!



相关电磁炉话题

电磁炉不捡锅如何维修
电磁炉串接灯泡法维修好的正确方法分享给大家
电磁炉维修不加热的方法 电磁炉不加热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电磁炉维修常用元件
电磁炉维修视频教程
美的电磁炉断断续续加热怎么维修
手把手教你修电磁炉这书有实用价值吗
电磁炉显示E0怎么维修?
电磁炉显示E4,怎么维修
电磁炉按键功能错乱怎么修
电磁炉维修怎样接假负载?
电磁炉显示E0怎么维修
电磁炉同步电路维修要点?
维修电磁炉用什么怎么才不烧功率管啊!望高手指点啊!
电磁炉维修?
电磁炉的构造与修理
完全图解电磁炉维修演示教程的目录
怎样修理电磁炉
如何才能学会维修电磁炉
电磁炉常见故障维修



前一个讨论
维修电磁炉视频
下一个讨论
电磁炉不捡锅如何维修





© 2024-03-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