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苏泊尔电饭煲排气口溢水怎么办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泊尔电饭煲排气口溢水主要原因:

1、煮粥的米和水比例不恰当,水位最好不要超过电饭煲内胆容量的2/3,不要超高电饭煲内胆最高的刻度线;

2、待粥开后,在锅内放点食用油,油会使泡沫子扩散不积聚就不容易溢出;

3、电饭锅排气孔被长时间积累下来的污垢堵住了,应该定时清洗排气孔。

电饭煲又称作电锅、电饭锅。是利用电能转变为热能的炊具,具有对食品进行蒸、煮、炖、煲、煨等多种加热操作功能,使用方便、安全可靠。常见的电饭煲分为保温自动式、定时保温式以及新型的微电脑控制式三类。



扩展资料

电饭煲使用注意事项:

1、忌将电饭锅的电源插头接在灯头或台灯的分电插座上。因为一般台灯的电线较细,载流量小,并且容易老化,或遇热溶化。而电饭锅的功率较大,电流也大,会使灯线发热,线皮融化,造成触电或起火等事故。

2、忌磕碰。电饭锅内胆受碰后易变形,内胆变形后底部与电热板就不能很好吻合,煮饭时受热不均,易煮出夹生饭来,所以在使用时应轻拿轻放。

3、内锅外壳及电热盘切忌浸水,电器元件装在锅体内下部,只能在切断电源后用干布抹净,内锅经洗涤后,须用布将锅底的水分擦干。

4、忌用电饭锅煮太酸或太咸的食物.因为电饭锅内胆是铝制品,用它煮太酸太咸的食品会使内胆受到侵蚀而易损坏.另外,煮饭、炖肉时应有人看守,以防粥水外溢流入电器内,损坏电器元件。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电饭煲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苏泊尔电饭煲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苏泊尔电饭煲排气口溢水的解决方法如下:
第一:看您购买的电饭煲有没有煲汤、熬粥、稀饭等功能,如果没有,那就只能蒸米饭了,熬粥肯定会溢。
第二:如果您选择的是苏泊尔智能多功能电饭煲,这就需要看您放多少量了,只要您按照内胆容量的要求放,不会溢的,因为智能电饭煲都是采用微压原理,上面气阀那有一个防溢垫,您可以拔下来看一下。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饭煲排气口溢水应该是排气孔下面的小垫圈老化坏了。更换个小垫圈就可以,小垫圈比较难买,一般商店都是带排气孔一起买的,也不贵,大概8元左右。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没办法,机器设计的不好,可以放个干毛巾在上面试试



相关电饭煲话题

新买的苏泊尔电饭煲,锅胆有味道,正常吗?煮了几次水倒了还有味道!
九阳ih电磁电饭煲内胆上的刻度是怎样代表水量和米量的
废旧电饭煲别当废品卖掉,有哪些做法能够让它变废为宝?
电饭煲内胆不放水蒸菜能影响寿命吗
电饭锅内胆可以放在水里热饭吗
买了一个美的电饭煲WFD3016,有煮粥功能,内胆上却只有煮饭的水位线,没有煮粥的水位线!这是神马
电饭锅内胆取出倒入水还能用冯
电饭煲里有蟑螂,我把底盖打开喷了黑炫闪,我用内胆加水煮沸,清洗过后可以煮饭不
为什么电饭煲内胆装水后会出现白点?
蒸饭时电饭锅内胆外层为什么不能沾水
电饭锅内胆的水到底要不要擦干吗?
新买的电饭锅烧水之后内胆变黑了,是什么原因
在燃气灶上用电饭锅内胆炖羊肉要加多少水合适?
电饭锅白色内胆被消毒水浸泡后为什么会变黑
误将水倒进红双喜高压电饭锅内胆里了怎么处理还能用吗
盛着刚煮熟的饭的电饭锅内胆可以直接放在凉水里降温么
用电饭煲烧开水,内胆变黄了怎么回事.水装到哪黄到哪
美的柴火电饭煲米和水的比例是多少
cukoo电饭煲误加水了,就是取了内胆直接加了水
新买的电饭煲,我烧了一次水,结果内胆像是掉色了,变成黑色的。请问这能继续用吗



前一个讨论
电饭煲内胆会铅超标吗?5岁孩子铅超标找不到原因,不吃零食,最近安净水器了,会不会是净水器水龙头的
下一个讨论
新买的苏泊尔电饭煲,锅胆有味道,正常吗?煮了几次水倒了还有味道!





© 2024-03-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