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电饭锅温控器怎样调整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饭锅温控器有2个。

  • 第一个调控器是:米饭蒸好后磁控永久性断开(105度),这个温控器是固定的没法调。

  • 第二个温控器是:磁控永久断开后的保温开关,片状的是无法调的,小的那种带螺丝的可以微调,顺时针温度调低,逆时针调高。

扩展资料:

电饭锅的温控器原理:根据物体热涨冷缩原理,热胀冷缩是物体的共性,但不同物体其热胀冷缩的程度不一样,双金片的两面是不同物质的导体,在变化的温度下犹豫涨缩程度不一样而使双金片弯曲,碰到设定的开关。

参考资料:智能电饭煲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调整方法如下:

1.第一我们要知道:电饭锅的温控器是有2个的。

2.第一个调控器:米饭蒸好后磁控永久性断开(105度),这个温控器是固定不需要我们调。

3.第二个温控器:磁控永久断开后的保温开关,片状的是无法调的,小的那种带螺丝的可以用来微调,顺时针温度是调低的,逆时针调高的。

扩展资料:

传统机械煲的工作原理是利用磁钢受热失磁冷却后恢复磁性的原理,对锅底温度进行自动控制;智能煲的工作原理是利用微电脑芯片,控制加热器件的温度,精准的对锅底温度进行自动控制。

当智能煲开始工作时,微电脑检测主温控器的温度和上盖传感器温度,当相应温度符合工作温度范围,接通电热盘电源,电热盘上电发热。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饭煲的温控器是固定在加热底盘的中心位置,通过检测电饭煲的温度,来控制加热底盘的通断,进而保持内胆温度恒定在某一范围。

温控器原理:

对于机械式温控器,主要是有两个膨胀系数不同材质的金属片制作而成,当它的温度升高到一定温度时,会因膨胀变形而断开电源,当温度降低时,其金属片会恢复原来状态继续通电。

对于电子式温控器,主要包括温度检测传感器和控制电路,传感器检测到内胆的温度信号变换成电信号传输到温控仪,温控仪经过运算来控制电源的通断,使电饭煲保持在一定温度。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饭锅温控器有2个,
1是米饭蒸好后磁控永久性断开(105度),这个温控器是固定的没法调
2是磁控永久断开后的保温开关,片状的是无法调的,小的那种带螺丝的可以微调,顺时针温度调低,逆时针调高



相关电饭煲话题

美菱电饭煲拆解图解法
电饭煲酸奶怎么做
苏泊尔电饭煲盖子上的密封圈怎么装上去?
怎么用电饭锅做蜂蜜蛋糕图解
电饭煲盖子的皮圈怎么装
cuckoo 电饭煲cr-0632fv 中文说明书
电饭煲如何做面包,电饭煲做蛋糕做法图解
美的电饭煲盖怎么拆卸
紫砂壶开壶图解可以用电饭锅吗
电饭锅可以做什么海鲜
急求 福库电饭煲中文说明书
有谁知道三角牌电饭锅底部图解谢谢?
美的电饭煲MB-FC50E型号的做蛋糕图解
苏泊尔电饭煲电路图或者线路连接的照片
用电饭煲如何做玉米排骨汤?
美的智能电饭煲有时候打不开
美的电饭煲内盖拆图解 电饭煲内盖怎么拆
九阳的电饭煲的盖子怎么拆卸?
怎么用奔腾电饭煲做饭
美的智能电饭锅怎么拆排气口?



前一个讨论
电饭煲盖子怎么拆开清洗?
下一个讨论
美菱电饭煲拆解图解法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