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电热水壶烧水时声音很大??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是水被快速加热时的一种自然反应,属于正常现象,声音大小与加热芯功率大小、加热芯在水壶壳体中的空间环境、制造工艺和质量等都有直接关系。

快壶相比普通电热水壶声音会更大一些,因为快壶的加热芯功率大,并且有一部分是直接与空气接触的,而普通电热水壶的电热芯是完全潜在水中的,声音在空气和水中的传播速度,衰减成度是不同的,所以会听到快壶的声音更大一些。

拓展资料

电热水壶是我们日常用来烧水的电器,利用水沸腾时产生的水蒸汽使蒸汽感温元件的双金属片变形,并利用变形通过杠杆原理推动电源开关,从而使电热水壶在水烧开后自动断电。其断电是不可自复位的故断电后水壶不会自动再加热。在我们使用过程中,电热水壶烧水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大。

水壶烧水的声音主要来自二个方面初期:一个是壶内的电热圈加热时会使周围的水汽化成气体附着在电热圈上,气泡内气体振动产生的声音水快要沸腾时,壶内产生大量气泡,上升到水面破裂引起空气振动产生较大的声音。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词条 热水壶原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水壶烧水的声音主要来自二个方面
初期:一个是壶内的电热圈加热时会使周围的水汽化成气体附着在电热圈上,气泡内气体振动产生的声音
水快要沸腾时,壶内产生大量气泡,上升到水面破裂引起空气振动产生较大的声音。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水壶烧水的声音主要来自二个方面:

一个是壶内的电热圈加热时会使周围的水汽化成气体附着在电热圈上,气泡内气体振动产生的声音。

另一个是水快要沸腾时,壶内产生大量气泡,上升到水面破裂引起空气振动产生较大的声音。

拓展资料

电水壶买回来后,要仔细阅读说明书,了解它的最大功率,以配置相应的插线板,并且使用时尽量放在儿童不容易碰到的地方,以免烫伤。

检查电水壶的开关,确保在通电之前,确保电源的开关处于关闭的位置,以免冲击憨迹封克莩久凤勋脯魔的电流损害机体,影响使用寿命。

在添加水时,看清水位线提示,注意不要超过最大水位线,以免造成损害。

电水壶在运行烧水时,要特别注意,必须有人看管,以免开水溢出,机体的短路造成安全隐患,并且放置于小孩触碰不到的位置,确保安全。

电水壶烧水可能会等待一段时间,需要耐心,不能揭开壶盖,以免冒出的水蒸气烫伤脸部或手部,造成上海。

电水壶将水烧开时,请及时拔下电源,或确保电水壶的开关处于关闭的位置,防止底盘过热,造成危险。

电水壶运作时,本来就会产生热能,机身变热是很正常的,所以在抓取时,只能握住把手,或另一手拿湿毛巾进行辅助,切不可直接触碰。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北方水质硬,水垢大,烧水声音大。南方水质软,烧水过程安静,最后自动断电时才有声音。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家的电热水壶烧水时声音也很大,连电视的声音都能盖住,我也在想这个问题,可能是壶的不锈钢的厚度薄加上电阻丝的功率大造成水的快速加热产生的响声。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应该是没问题的 烧水过程有声音是正常的 应该是水沸腾的声音.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热水壶在水烧开后会有“嘟”的提示音
并不是声音大



相关电水壶话题

电水壶里面反复烧开的水,可以喝吗?
格来德电热水壶的质量怎么样?
电水壶上面的除氯再沸腾是什么意思
电水壶盖子总是弹着盖不上了!
电热水壶如何清洗?
玻璃和不锈钢的电水壶哪个好?
电水壶可以开着盖子煮东西么?
怎么去除电水壶里的水垢?、
一般的烧水壶功率多大?烧一次水大约需要几度电?
电水壶底座进水了还能继续烧水吗
电水壶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家用电水壶一次最多能烧开大约多少千克的水?
电热水壶通电但不加热怎么回事啊
电水壶的指示灯亮着的,但水不热烧不开,为什么啊?
怎样去除电水壶里的水垢
电水壶里有很多水垢,该如何才能清除干净呢?
如何购买电热水壶?
为什么我家烧电水壶老是跳闸?其他的用电正常,一插上电水壶就跳了
热水壶十大品牌
恒温电水壶有什么好处?



前一个讨论
常见的电水壶品牌有哪些?
下一个讨论
电水壶里面反复烧开的水,可以喝吗?





© 2024-03-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