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家里使用的电水壶有水垢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现在很多家庭用户都使用电热水壶来煮水,使用时间一长,电热水壶内很容易就会长水垢。水垢不仅影响热效率,而且还会使管内热量急骤增加,损坏电热管。因此,我们应该定期清理电热水壶的水垢。
1) 醋除水垢这个方法是最简单也是最实用的方法,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等碳酸盐,醋里面的醋酸会与其发生反应,产生溶于水的物质矿物质和二氧化碳气体,一般超市都能买到白醋,放入水壶刻度的10%的白醋,然后加满水,烧开放置一小时左右,然后刷洗就可以了,陈醋也可以,但陈醋的效果没有白醋的好。
2}水壶煮山芋除垢:在新水壶内,放半水壶以上的山芋,加满水,将山芋煮熟,以后再烧水,就不会积水垢了。但要注意水壶煮山芋后,内壁不要擦洗,否则会失去除垢作用。对于已积满了水垢的旧水壶,用以上方法煮一二次后,不仅原来的水垢会逐渐脱落,并能起到防止再积水垢的作用。
3) 小苏打除水垢:用结了水垢的铝制水壶烧水时,放1小匙小苏打,烧沸几分钟,水垢即除。



相关电水壶话题

玻璃电水壶哪个牌子好
电水壶里的渣子对人体有害吗?
电热水壶二次烧开的水能喝么
电水壶底部进水怎么办
电水壶1500w烧一壶水大概用多少度电
电水壶能把水烧到一百度吗
不锈钢电热水壶和玻璃电热水壶哪个好?
电茶壶和电水壶的区别在哪?二者性质一样吗?
电热水壶有哪些缺点
为什么电热水壶一通电就跳闸
电水壶外壳带电是怎么回事
饮水机和电水壶哪个省电?
1500w的电水壶烧水10分钟耗多少电
电热水壶原理?
烧开水的电水壶有很厚的水垢应该怎么清洗??
电水壶说明书作文200字
电水壶一插就跳闸解决方法
如果不小心让电水壶干烧了会怎么样?
电热水壶烧开水多少度有人清楚吗
电热水壶为什么漏电



前一个讨论
电水壶能烧半壶吗
下一个讨论
玻璃电水壶哪个牌子好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