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请问:水壶烧水会含锰对人有害吗?为什么会产生锰?为什么对人又害?谢谢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锰不是人体所需的元素,在摄入人体后会对人体产生危害,主要危害的是人体的脑部与神经中枢系统。

短时间内通过消化道摄入大量含锰的化合物(常见为高锰酸钾溶液),可造成急性锰中毒,引起口腔黏膜糜烂、恶心、呕吐、胃部疼痛;3%~5%溶液发生胃肠道黏膜坏死,引起腹痛、便血,甚至休克;5~19克锰可致命。
短时间大量吸入锰烟可导致金属烟热。临床表现为流感佯发热,有发冷、发热以及呼吸系统症状。一般24小时~48小时候症状消退。

长期经消化系统摄入锰、或长期经呼吸道吸入少量锰烟可造成慢性锰中毒,造成中枢神经系统器质性疾病;各类精神病;严重自主神经功能紊乱性疾病。
临床表现为头晕、头痛、易疲乏、睡眠障碍、健忘等类神经症表现;继而出现肌张力增高、震颤、腱反射亢进,并有易兴奋、情绪不稳定等精神情绪改变;重者可出现四肢肌张力增高,伴有静止性震颤,可引发齿轮样强直,并可出现对指或轮替试验不灵活、不准确,闭目难立征阳性、步态不稳、言语障碍等。可伴有显著的精神情绪改变,如感情淡漠、反应迟钝、不自主哭笑、强迫观念、冲动行为等。

如果从严格的物理学化学上讲,物质之间都有分子运动和扩散作用。 即使没有高温,金属各种成分分子也能溢出到水里。但是,锰钢作为熔点上千度的合金,在工作温度不超过100度沸水的时候,其性质还是很稳定的。溢出量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你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如果你特别在乎这个问题,选择304等更好的钢材或好的品牌才是更重要的,或者玻璃,陶瓷制品。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锰对人体有害,特别是过量的锰对身体发育影响很大,主要是脑部的影响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水质 很正常 水多烧几次里面就有硝 问题不是很大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您好,有害



相关电水壶话题

水壶中的污垢是什么?对人体有害吗?
烧水壶上面总有白色的渣子,烧开的水中也有,倒了醋就能去除,那是什么?对身体有害吗?怎么办?
家里的烧水壶生锈了没注意,不小心喝了里面的水,这个是对身体有害的吗?
水壶里面用502粘过,用来烧开水有毒吗
Pvc热水袋里的水有毒吗 刚刚把冲水热水袋的水倒到烧水壶里再加热。pvc热水袋用了很久。之后怕有有
304材质的水壶泡红豆薏米茶,长时间有毒吗?
青花瓷水壶烧水有毒吗
直流烧水壶烧出..的开水对人体有害吗.
开水壶内有一点ab胶水烧开水有毒吗
刚才看到有网友说用铜做的餐具对身体有害,那请问用黄铜或者紫铜水壶烧水会不会有类似的问题呀?
水壶的水烧开了偶尔会有糊苦杏仁味会有毒吗
烧水壶几天没用,再拿出来用有害吗?
家里的烧水壶感觉里面有锈,喝了里面的水对身体有害吗?
铝制水壶烧水,内部是黑色的,这是什么原因,人喝了对身体有害吗
劣质水壶煮出来的水有害吗
恒温水壶煲的水属于千滚水吗
用恒温水壶和现烧水那个省电
电热水壶烧出来的开水是不是千滚水哦? 好不好用?有没有人用过啊?
鉴别水壶高锰钢
304不锈钢烧水壶电镀层掉了可用吗



前一个讨论
铁皮做的水壶烧水有毒吗?
下一个讨论
水壶中的污垢是什么?对人体有害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