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加湿器对人有害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室内放加湿器好处:增加空气湿度,使室内空气稳定在健康合理的状态,缓解皮肤干燥,避免诱发各类呼吸系统疾病。当空气湿度适宜时,病菌难以传播,有利人体健康。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加湿器的危害,在人们享受着湿润空气的同时,室内的各种细菌也在这样的环境中生长繁殖,这些细菌就成为了引发众多呼吸道基本的罪魁祸首。有的家庭用加湿 器,24小时开个不停。有孩子曾因室内空气湿度过高而患上轻度哮喘。另外,加湿器使用不当还可能引发“加湿性肺炎”。这是因为加湿器在使用时,若得不到定 期清理,加湿器中的霉菌等微生物随着气雾进入空气,再进入人的呼吸道中,容易患“加湿性肺炎”。
减少加湿器有危害,我们应该采用最为正确的使用方法:
1、加湿器不易全天24小时使用,加湿到半个小时候应该停下使用,
2、最好每天换水,每周清洗。加湿器应每天换水,而且最好一周清洗一次,以防水中的微生物散布到空气中。
3、不能直接将自来水加入加湿器。因为自来水中含有多种矿物质,会对加湿器的蒸发器造成损害,所含的水碱也会影响其使用寿命。自来水中的氯原子和微生物有 可能随水雾吹入空气中造成污染。如果自来水硬度较高,加湿器喷出的水雾中因含有钙镁离子,会产生白色粉末,污染室内空气。
4、根据天气情况、室内外的温度调节加湿器的湿度。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加湿器本身无害,但是如果用的不对就对健康有害.

1、如果加湿器本身不卫生,病菌就会随水蒸气漂浮在空气中,对人的健康造成危害

2、不能直接将自来水加入加湿器,因为自来水中含有多种矿物质,会对加湿器的蒸发器造成损害,所含的水碱也会影响其使用寿命,自来水中的氯原子和微生物有可能随水雾吹入空气中造成污染,如果自来水硬度较高,加湿器喷出的水雾中因含有钙镁离子,会产生白色粉末,不仅污染室内空气.

3、不当使用可产生过敏性疾病,加湿器热病,根剧屋里的温度,干燥程度合理使用加湿器,每一周清洗一次加湿器,现用现加水,与电器保持一定距离.有风湿,关节炎,肩周炎等都不宜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经常清洁就可以了,注意个人卫生咯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没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没,怎么会有害呢



相关加湿器话题

天气冷了,感觉特别干燥,有没有什么家用的加湿器好用一点?
人与加湿器的距离多少合适?
如何避免加湿器的危害
“空气加湿器”的英文怎么说
房间放个加湿器有什么好处
选购加湿器要注意些什么?
空气加湿器是什么原理?
加湿器危害有哪些
加湿器为什么喷出的是凉风
冬天用加湿器好不好
加湿器能开一晚上吗
蒸汽熨斗能做加湿器用吗
加湿器对人的身体有没有危害?
如何正确使用加湿器 并非湿度越高越好
家里放个加湿器好不好!
加湿器中加入什么好
蒸脸的和加湿器有区别吗?
美的加湿器和亚都加湿器哪个最好?
吸入加湿器产生的粉末有什么危害?
空气加湿器有什么作用



前一个讨论
长期使用加湿器好吗
下一个讨论
天气冷了,感觉特别干燥,有没有什么家用的加湿器好用一点?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