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长期使用加湿器好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长期使用加湿器不好。

因为长期使用加湿器会导致空气的湿度增大,如果空气的湿度大于了50%那么会对人体的呼吸道黏膜产生一些危害,甚至引发肺炎。因此长期不节制的使用加湿器不好,应最好和湿度计进行配合使用在湿度达到50%后,我们就应该关闭加湿器。

合理的利用加湿器才能达到本来的功效并且不伤害自己的身体。

扩展资料:

室内空气加湿,可以通过洒水、放置水盆等方式进行,但最方便的还是使用加湿器。很多家庭都买了加湿器,24小时开个不停。但是,专家指出,加湿器会增加患呼吸道疾病的可能性。

加湿器使用时,一定要定期清理,否则加湿器中的霉菌等微生物随着汽雾进入空气,再进入人的呼吸道中,容易患加湿器肺炎。此外,空气的湿度也不是越高越好,冬季,人体感觉比较舒适的湿度是50%左右,如果空气湿度太高,人会感到胸闷、呼吸困难,所以加湿要适度为好。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加湿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好,应尽量减少加湿器的使用。

冬季里,室内湿度为55%时,病菌较难传播;湿度在50%左右,人体感觉比较舒适;如果室内空气湿度过高,人就会感到胸闷、呼吸困难,超过90%,人体呼吸系统会产生不适,导致免疫力下降。因此,应尽量减少加湿器的使用时间和次数,最好配置湿度表。

扩展资料:

由于水的硬度较高,加湿器把水雾喷射到空气中的同时,也将水中的钙、镁离子等矿物质带到了空气里。早晨起床会发现家具、家电蒙上了一层白色粉末状物质。

虽然这些颗粒对人体没有太大影响,但长期吸入也会对健康不利。此外,自来水中含有的矿物质和水碱,会磨损加湿器的蒸发器,影响其寿命。最好使用蒸馏水或凉白开等经过处理后的水,所含杂质较少。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加湿器用不对会得病 专家几点建议教你用好加湿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室内放加湿器好处:增加空气湿度,使室内空气稳定在健康合理的状态,缓解皮肤干燥,避免诱发各类呼吸系统疾病。当空气湿度适宜时,病菌难以传播,有利人体健康。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会的,加温器的湿度很小。

但是要注意:使用加湿器时还要注意对湿度的控制。过低的湿度使人皮肤发紧、口干舌燥,容易引发支气管炎、流感、鼻炎等呼吸系统疾病;过高的湿度同样也影响人体与环境的水分平衡,使人感到憋闷。经实验测定,湿度为45%RH—65%RH时人们感觉最适宜、最利于健康。因此,最好选用具备自动恒湿功能的加湿器,只有当室内湿度低于标准范围时,机器才会启动加湿,高于此范围则减少雾量至停止加湿。如果使用没有自动恒湿功能的加湿器,最好在室内放一个湿度计,以随时了解空气湿度,并根据湿度调整加湿器的工作状况。

加湿器安放的位置要注意,超声波加湿器开启时会喷出冷雾,使用时应避免离人体过近,以防着凉感冒。电加热型加湿器释放的是热蒸气,要防止烫伤。此外,加湿器附近相对湿度较高,使用时最好与家电、家具等保持1米左右的距离,避免电器和家具因潮湿而受损。

使用加湿器时是否要关门窗,这也是人们关心的问题。如果想短时间内使房间湿度上升,关上门窗效果会更好。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使用加湿器的同时门窗长时间封闭,加上取暖设备的启用,暖湿污浊的空气易于病菌的生存和繁殖,不利于健康。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加湿器不适合长期使用,若在空气干燥不可避免的情况下,为防止滋生细菌,需要对加湿器每天换水并定期清洁。加湿器的水最好是凉开水或者纯净水,一般自来水中矿物质多,经过加湿器处理以小颗粒形式进入肺部,容易引起肺炎。建议早中晚各开半个小时为宜。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是的!
加湿器是把双刃剑,使用不当确实对健康有害
我老婆去年买的加湿器,当时我也在搜集了这方面的信息,刚好给你看看:

1、如果加湿器本身不卫生,病菌就会随水蒸气漂浮在空气中,对人的健康造成危害。

2、不能直接将自来水加入加湿器。因为自来水中含有多种矿物质,会对加湿器的蒸发器造成损害,所含的水碱也会影响其使用寿命。自来水中的氯原子和微生物有可能随水雾吹入空气中造成污染。如果自来水硬度较高,加湿器喷出的水雾中因含有钙镁离子,会产生白色粉末,不仅污染室内空气。

3、不当使用可产生过敏性疾病:加湿器热病
是的!加湿器是把双刃剑,使用不当确实对健康有害我老婆去年买的加湿器,当时我也在搜集了这方面的信息,刚好给你看看: 1、如果加湿器本身不卫生,病菌就会随水蒸气漂浮在空气中,对人的健康造成危害。 2、不能直接将自来水加入加湿器。因为自来水中含有多种矿物质,会对加湿器的蒸发器造成损害,所含的水碱也会影响其使用寿命。自来水中的氯原子和微生物有可能随水雾吹入空气中造成污染。如果自来水硬度较高,加湿器喷出的水雾中因含有钙镁离子,会产生白色粉末,不仅污染室内空气。 3、不当使用可产生过敏性疾病:加湿器热病是为了推销自己的产品而小题大作,大肆泻染。喷射出的大颗粒水珠很容易粘附这些空气中的污染物,注意这时污染物变大变重了,这些污染颗粒物应该是沉降的更快了!至于水中含有大量水垢、细菌等杂质你完全可以通过使用纯净水加以解决。
对于医院等特殊需要无菌的环境,净化型加湿器也不见得都让用,也许通过公关,某些医院准许使用净化型加湿器。另外也有可能医院中的某些仪器和特殊病人怕超声波及产生超声波的设备干扰。医院与家庭是两种不同情况。1:没什么对身体不好的地方。
2:更不可能有什么辐射,加湿器的工作原来只是利用水箱下面铜片(有5钱
硬币大小)通电后的高速振荡,把水打成水雾,再由小风扇将水雾吹出。
是不可能有什么辐射的。
3:雾是没有毒的,有两种状况:
(1):用了加湿器后有白色的灰尘似的东西,这是因为水中的矿物质和
杂质造成的,只要你使用纯净水(桶装纯净水,或饮水机上的
净水桶过滤的水)就行了。
(2):加湿器喷出的水雾中有可能带有细菌,但这只是没有对加湿器
进行清洁而已,常用常清就不会有细菌了。

其实很多家电的不健康都是用出来的,不是机器本身的问题,既便是一些对健康有一定害处的电器(手机,CRT彩电,微波炉)他们的辐射也都是在国家标准内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关节炎、糖尿病最好慎用加湿器
2.每天最好换水、每周清洗
3.不能直接将自来水加入加湿器
4.根据天气情况、室内外的温度调节加湿器的温度
5.加湿器最好摆在合适的位置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可以,加湿器一般是秋冬季节里才用的,因为冬天里天气干燥,又开空调,所以需要给屋里空气加湿,到了春夏季空气里有充分的湿度,所以不用加湿,而且经常在过度潮湿的环境容易的风湿…所以楼主春夏季不需要加湿…建议楼主买一个带温度湿度的表需要不需要湿度一幕了然,希望我的回答对楼主有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只要不对到加湿,我想也没什么坏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好 那样 家人住就了会感觉不舒服



相关加湿器话题

加湿器对人有害吗
天气冷了,感觉特别干燥,有没有什么家用的加湿器好用一点?
人与加湿器的距离多少合适?
如何避免加湿器的危害
“空气加湿器”的英文怎么说
房间放个加湿器有什么好处
选购加湿器要注意些什么?
空气加湿器是什么原理?
加湿器危害有哪些
加湿器为什么喷出的是凉风
冬天用加湿器好不好
加湿器能开一晚上吗
蒸汽熨斗能做加湿器用吗
加湿器对人的身体有没有危害?
如何正确使用加湿器 并非湿度越高越好
家里放个加湿器好不好!
加湿器中加入什么好
蒸脸的和加湿器有区别吗?
美的加湿器和亚都加湿器哪个最好?
吸入加湿器产生的粉末有什么危害?



前一个讨论
加湿器开时间长了 对身体有坏处吗
下一个讨论
加湿器对人有害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