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加湿器真的有用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再加上空调的加持,空气就更干了,从而就导致了很多人舌头干涩,喉咙干痒,脸上爆皮,很不舒服。

这时候,一款神器应运而生,它叫加湿器,通过将水雾化,散布到空气中,来提高空气中的相对湿度。

确实,加湿器能够起到一些湿润空气、减少静电的作用,但是,但是,但是前提是要正确使用它,如果使用不当,可能会致病。不信你看:

2011年,加湿器致韩国4名孕妇死亡,证实是加湿器添加了杀菌剂致使肺部损伤。

2013年,莆田小伙由于使用不洁加湿器一月感冒4次。

2013年,六安3岁女童由于房间使用加湿器引发“加湿器肺炎”。

2013年,大连60岁老人由于加湿器里放醋患上双侧肺炎。

2014年,合肥一女子加湿器中放板蓝根患肺炎。

2015年,新疆黄先生由于使用加湿器患上“军团菌肺炎”。

2015年,烟台5岁女童被诊断为“加湿器肺炎”。

2015年,威海1岁宝宝患上“加湿器肺炎”。

为什么一个加湿器会这么恐怖,请听老金一一道来:

目前市场上,大多数人使用的,也是最为常见的加湿器为超声波加湿器,它的原理是:通过振荡电路对换能器的激励,使震荡片自身产生超声频机械振动,这种振动传导到水中,就会让液态水雾化。

基于这种原理,加湿器的使用有四大误区

误区1:加自来水

自来水中的水碱和矿物质会影响加湿器的寿命,另外,自来水中的氯分子和微生物会随水雾吹到空气中,造成污染,如果水质较硬,水中的钙镁离子也会随水雾吹到空气中,产生白色粉末,使PH2.5浓度升高。

建议:加湿器里加纯净水,或者把自来水烧开,冷却后再加入。

误区2:加醋、板蓝根、消毒剂、香精、花露水等

这些东西放入加湿器里,雾化后散发出来被人体吸入,会产生刺激,影响呼吸不适,严重者还会造成咽喉、呼吸道、肺部等的损伤。

想一想,食用醋中醋酸浓度非常低,稀释后放入加湿器里,消毒效果几乎没有,吸入后,反而会刺激咽部粘膜;板蓝根本来就是靠食道、肠胃吸收的,结果被弄到呼吸道,就相当于异物刺激;消毒剂、香精、花露水等都是化学物品,随着加湿器长期弥散在封闭的空气中,呼吸道根本就受不了。

误区3:不间断的开加湿器

加湿器一直开着,会导致空气湿度变大,从而使人体中松果激素增多,甲状腺素、肾上腺素降低,人容易无精打采、萎靡不振、昏沉易睡。

建议:每两小时停开一下,并让室内空气流通。

误区4:加湿器从来不洗

加湿器如果不定期清理,其内湿润的环境会导致霉菌、细菌等微生物生长,它们会随水雾喷到空气中,引发肺炎和呼吸道感染。

建议:加湿器每天换水,每周清洗一次(用软毛刷蘸醋轻轻刷洗水槽和传感器,然后注入清水,多刷几次)。





相关加湿器话题

加湿器为什么老是红灯啊?
晚上睡觉卧室里可以放加湿器吗
加湿器开时间长了 对身体有坏处吗
长期使用加湿器好吗
加湿器对人有害吗
天气冷了,感觉特别干燥,有没有什么家用的加湿器好用一点?
人与加湿器的距离多少合适?
如何避免加湿器的危害
“空气加湿器”的英文怎么说
房间放个加湿器有什么好处
选购加湿器要注意些什么?
空气加湿器是什么原理?
加湿器危害有哪些
加湿器为什么喷出的是凉风
冬天用加湿器好不好
加湿器能开一晚上吗
蒸汽熨斗能做加湿器用吗
加湿器对人的身体有没有危害?
如何正确使用加湿器 并非湿度越高越好
家里放个加湿器好不好!



前一个讨论
家里用加湿器要注意哪些?
下一个讨论
加湿器为什么老是红灯啊?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