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加湿器里面加什么水比较好 加湿器的作用有哪些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加湿器里面加纯净水、矿泉水较好。在加湿器中加入纯净水、矿泉水的空气质量状况为优,其中纯净水效果最好;加入自来水的空气质量状况为良。不论是加入纯净水、矿泉水还是自来水,都不会造成环境中的空气污染。

加湿器的作用:

1、加湿空气:现在主流的加湿器最为重要的作用就是加湿空气,冬季空气干燥,特别是又热又干燥的室内,空气加湿器就起到作用了,可以让室内空气变得湿润,室内不干燥了,就会很舒服,现在超声波加湿器都是打散水分子雾化到空气中,如果加湿器用的水是纯水,对身体是没有坏处的。

2、滋润肌肤:冬季气候干燥,你可以用保湿的护肤品,同时也可以用加湿器,加湿器让室内空气变得湿润,自然您的肌肤也会受到加湿器作用,变得不那么干燥,这样身体也会比较舒适。

3、促进睡眠:加湿器除了可以让空气加湿,也可以放一些香薰材料在加湿器里面,有一些香薰可以促进睡眠作用。

扩展资料:

不能盲目往加湿器里添加药物或其他物质来模拟香氛或医院雾化效果。医用雾化器使用的是无菌的生理盐水或专用药物,雾化加湿器则直接将水打散吹出来,将水化为水雾扩散至空气中,实现加湿效果,但如果水源因为各种原因造成污染,对呼吸道感染的威胁也会更大。

加湿器里还不能直接加入自来水。因为自来水里含有的微量元素,例如镁离子、钙离子等,容易产生出白色粉末,不但污染室内空气,这些物质随雾气喷出后还有可能诱发哮喘、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

参考资料来源:

人民网-加湿器使用要合理 不要直接加自来水

百度百科-加湿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加什么水?

喷雾型加湿器(常见的):用纯净水、矿泉水、蒸馏水,不要用自来水,原因:水里的杂质会直接被喷到空气中,时间长了,一是家具上出现白粉现象,二是对人健康有一定影响;

纯净型加湿器(湿膜加湿器):可以直接用自来水,不过条件允许的话,用过滤水会令湿膜寿命更长一点,但加湿的效率、对人的健康性都是一样的;因为做的好的湿膜,可以直接过滤水中的杂质、净化空气中的灰尘和PM2.5;

加湿器作用:(转)

1、加湿器核心作用,主要是令居家环境处于一个令人舒适的湿度环境:45-60%RH,因为在样的湿度环境中,人的免疫力会处于较佳状态、不容易生病,人也比较精神、工作效率较高;

2、其次,合适的相对湿度,会令室内不易产生静电、灰尘漂浮物大大减少,同时在45-60%RH这样的湿度范围内,细菌也不容易滋生,人们待在这样的环境中,感觉会比较舒适;

3、再者,因为一些消费者家中,会有贵重的红木家具或是艺术字画等,如果房间长期处于干燥状况,尤其不利这些名贵物品的保存;如果湿度适中,这类家具或是藏品,可以被很好的使用、完美的展示收藏;

4、最后,还有像BRUNE这样的纯净型加湿器,由于其独特的湿膜工艺,在保证室内湿度适宜的同是,它还具有“额外”的净化空气,减少灰尘、PM2.5的作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加湿器中加入的水源可以使用纯净水或者蒸馏水、凉白开等。经过处理过的水中,细菌含量少,杂质含量少,不会因为水质不洁而导致呼吸道受损。

我国的自来水由于城市管网老化,自来水标准等原因导致水中含有一些矿物质和碱性物质,长期使用加湿器以后,水中的矿物质会沉积在加湿器的蒸发部分,导致损坏,碱性物质的侵袭也会导致加湿器功能受损。而且自来水中残存的氯成分和微生物也会随着水汽挥发到空气中,污染空气,被人体吸入影响健康。对于有些地区的水质硬度较大,水中含有大量的钙镁离子,这些成分在加湿的过程中会挥发到空气中,产生白色粉末,污染空气,而且导致家具油漆损坏、光泽度降低等问题。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纯净水:建议加些醋,可杀菌。蒸馏水:沸腾后要放凉,并用滤纸过滤一些其中的杂志和水碱等。矿泉水:一般含有很多的矿物质,会对加湿器造成损伤和对空气造成污染,并且滋生细菌。自来水:不能直接将自来水加入加湿器。因为自来水中含有多种矿物质,会对加湿器的蒸发器造成损害,所含的水碱也会影响其使用寿命。自来水中的氯原子和微生物有可能随水雾吹入空气中造成污染。如果自来水硬度较高,加湿器喷出的水雾中因含有钙镁离子,会产生白色粉末,污染室内空气。注意:关节炎、糖尿病不能使用。要定期清理,在忙也要一周一次。添加香精等,要注意的是该加湿器是否是仿佛是结构的。千万不要再加湿器中养鱼等,虽然好看,但是实在是太脏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看是什么样的加湿器,一般都是加水几滴精油就行了,有品质生活就买纯净水,不然就自来水,自来水可以盛一些静放再添加在加湿器,加湿器主要还是空气保湿,特别是在有空调的都需要加湿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自来水就好了。主要是秋、冬天的时候气候比较干燥用的,湿润室内空气,避免呼吸干燥对呼吸道损伤。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过滤水比较好,顾名思义加湿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的戴森的都是加纯净水或者冷却的白开水



相关加湿器话题

加湿器可以长时间使用吗?
家用加湿器哪种好
加湿器有什么作用
加湿器如何挑选
加湿器原理是什么 加湿器是如何加湿的
加湿器里可以放那些东西
用加湿器有什么危害吗?
空气加湿器里可以放柠檬么?
加湿器到底有没有作用啊
可以在加湿器里放什么?
加湿器的好处
怎样正确使用加湿器
怎样选择加湿器
加湿器应该怎么选择?
加湿器 是什么原理
家里面放加湿器好吗?还是空气净化器好有什么区别?
谁知道加湿器的工作原理?
加湿器有什么用?
加湿器的危害有哪些
加湿器雾气往脸上喷有好处吗?



前一个讨论
加湿器里面加什么可以消毒?
下一个讨论
加湿器可以长时间使用吗?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